為什么秋季頭髮容易掉,為什麼秋季頭髮容易掉?

2022-10-04 08:25:03 字數 5782 閱讀 4748

1樓:

秋季更容易掉頭髮:因此在秋季頭髮掉落比平時稍微多了一些不要過於驚慌。

相對其他季節。由中國健康教育協會,yobo66中國醫師協會**科醫師分會與海飛絲全球研發中心共同發起的中國人頭皮健康促進計畫300天行動日活動在上海舉行,精神因素與脫髮密切相關,也就是說,越緊張越容易脫髮,一些上班族工作壓力大,也是引起脫髮的原因。

然而指甲抓撓會引起頭皮損傷,嚴重的甚至會導致脫髮。

正確洗髮方法是先在掌心揉出豐富的洗髮水泡沫,再用指肚輕輕按摩頭皮,盡量堅持一段時間再沖洗,達到充沛的清潔和去屑效果。

堅持輕鬆愉悅的心情對於頭髮健康十分重要。一方面,王教授認為。

脫髮與精神因素有關,放鬆心情有利於改善脫髮。還有另一方面,放鬆心情對於改善頭皮瘙癢也有好處。

2樓:shine夢迪

1遺傳2營養

3心理4衛生

5生活方式

綜合因素造成的,秋天是動物換毛的季節,人也是的,現在營養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心情平靜,沒有壓力,睡覺質量高才是關鍵,應該關鍵是心情和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新陳代謝的正常反應

4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是成熟的季節,瓜熟蒂落

5樓:

秋季掉發嚴重的問題,可以靠自身的調節來減少秋燥引起的掉發脫髮問題,秋季人容易困乏,應保證充足睡眠,睡前用熱水泡腳,不僅精力充沛,也有利於頭髮養護。

秋天為什麼經常掉頭髮?每次洗頭都掉很多頭髮,怎麼辦?

什麼季節掉頭髮多什麼季節掉的少為什麼

6樓:瑞麗詩謬醫生

頭髮生長的速度開始加快,也導致了頭髮所需的水分和蛋白質明顯增多春風又是多情,頭髮的油脂和水分又很容易蒸發掉,造成頭髮乾燥枯黃影響了頭髮層皮脂的分泌,最終也會導致頭屑變得極其多。同時乾燥的頭髮容易與空氣發生摩擦,產生靜電。這樣又導致了頭髮變髒影響美觀,頻繁的抓撓會增加頭髮脫離的可能

7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運動,保證睡眠。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看下那個《董玔俊,日記》講也不錯,照著文中說的做,現在重拾笑容啦。

盡量做到每天睡覺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覺的習氣。留意飲食養分,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厚的食物,多吃青菜、生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物。

8樓:great科發源

秋季是毛髮的休整期,脫髮會比以往多一些。脫髮是一種正常的生理代謝現象,到了換季的時候會表現得更明顯。

夏天頭髮暴曬厲害,等到天氣轉涼,進入秋天,氣候變得乾燥,很容易產生脫髮。四個季節當中,秋季脫髮最多。

9樓:開爾文嘲洶

季節性掉發是較為常見的現象,尤其到了秋季,人體的毛髮實際上也像自然界的樹葉一樣,到了秋季,會慢慢出現掉落的情況。

但是這種掉發一般比正常人稍微多一些,基本上在100根以內,不超過100根,並且持續的時間也不太長,基本上在1個月之內,慢慢頭髮就會恢復過來。出現了季節性掉發以後,心態要平和,不要太緊張,注意做好以下幾點:

1.盡量少熬夜,規律休息,注意勞逸結合。

2.多食用新鮮的水果、蔬菜等營養豐富的食物。

3.保持頭髮的清潔乾淨。

4.一定要口服發特濃營養素,每日兩次,每次一包,從根本上解決頭髮所需的營養,從而達到穩固髮根,固發防掉的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看別人年齡和我一樣大,但我和別人站到一起別人說我比別人大5,6歲,自卑過,不敢出門,不敢談戀愛,每天頭髮特油,心裡壓力特大,那時的心情可想而知。唉!真不是滋味。

後來是爸爸的同事給我說了(路煦-逆襲)一文,照著裡面說的做,頭髮不掉了,新頭髮長出來了,白頭髮也走了,和以前一樣烏黑茂密了。女朋友也有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掉發100根以下是正常的,如果超過這個數量那就是不正常的,一年四季中,秋冬季節是最容易掉發的,跟氣候和人的精神狀態都有關係,對於秋冬季節脫髮,有以下幾個建議,希望有幫助:

☆秋冬季節天氣乾燥,頭皮容易缺乏營養,可以在髮根處擦點繕絲緣絲木精華液,這個可以滋養頭皮,還能生新發防脫;

☆盡量少的戴帽子,保持頭髮毛孔通暢;

☆飲食上注意清淡,不要熬夜;

調整身體機能,給頭髮良好的生長環境。

12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頭髮掉的會多一些,正常講每天掉100根頭髮很正常,對頭髮的養護很重要,隔一天洗一次頭為宜。少用手摸頭髮,會損傷毛鱗片。

13樓:衛逸焮

春季: 在萬物生長的春季,頭髮的生長速度也相應加快,此時所需的水分和蛋白質等營養物質也增多。但春天的氣候又使頭髮的水分和油脂易於蒸發,造成頭髮的相對乾燥,乾燥的頭髮缺乏正常的光澤和彈性,另外由於頭髮和空氣相互產生靜電。

又使頭髮變髒,易致頭皮瘙癢,過度的搔抓又增加了頭髮的脫落。

夏季: 在炎熱的夏季,新陳代謝過盛,汗液,皮脂腺分泌明顯增強,頭髮的生長也加速。此時紫外線也明顯增多。

強烈的紫外線對頭髮的生長產生不利的影響。可使頭髮細胞產生不同程度的充血,滲出等不良的炎症反應。

秋季: 秋季,頭髮的生長速度自然變慢,汗液和皮脂的分泌少,頭髮變得蓬鬆乾燥,加之經過乙個夏季的太陽暴曬,處於休止期的頭髮紛紛脫落,故人們常常說,秋季頭髮脫落如同秋風掃落葉。

冬季: 冬季,人體新陳代謝的速度明顯變慢,皮脂腺的分泌處於抵制狀態,頭髮更加乾燥無光澤,缺乏彈性,由於寒風吹拂,頭髮的健康生長同樣也受到了不利的影響。

另外跟飲食,跟生活關係是有關係的,所以首先要生活規律,飲食規律。選擇合適的洗髮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完孩子後,掉頭髮很嚴重。剛開始很多親戚朋友告訴我這是正常現象脫一陣就不脫了。可是哪想越來越嚴重,感覺都快掉光了。

還好的是無意中看到了《董玔俊日記》一文,照文中講的知識做,大概乙個星期就感覺頭髮掉得不厲害了,髮質有了光澤,後來到1個月的時候看到自己的掉發部長出來好多黑色頭髮的了!

其他的頭髮的護理是很重要的,要注意勤洗頭,三天一次是比較好的,在洗頭的時候要用溫水,在選用洗髮水的時候,要注意按摩頭皮。洗完頭髮之後,最好是讓頭髮自然的幹,盡量的少用吹風機。

為什麼頭髮一油,就容易掉

15樓:全國卷的你

頭髮出油多容易造成毛囊堵塞,容易導致髮絲變細,頭髮脫落,建議及時護理。

出油較多的頭髮平時生活應該注意以下幾點:飲食上少吃油膩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熬夜會加重頭髮出油,建議盡可能的早睡;洗髮水不宜用強鹼性的,這樣會使頭皮油膩但頭髮乾燥,起到反作用。

其實聚集在頭皮上的油脂、灰塵和汗水會導致頭皮屑和毛囊堵塞,這樣會影響頭髮的生長速度,細菌也會乘機分解這些油脂髒東西,散發頭油味,這就是為什麼幾天不洗頭,頭髮味道很重的原因。每天洗頭或者2天洗一次頭可以滋養頭髮。

16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出油多很容易導致頭皮毛囊堵塞,頭皮油膩不透氣,久而久之,頭髮就不能健康的生長,還會導致頭髮細軟,可以從以下幾方面來改善:

一、少熬夜,少喝咖啡什麼的,傷身體、頭髮;

二、多吃黑色食物,比如黑芝麻,黑道豆,黑公尺等;

三、飲食方面不要吃過於油膩的,少喝酒,注意營養均衡;

四、多運動,減減壓,還可以多出汗排毒;

五、吃發特濃營養素,可以調節頭皮環境,減少頭髮出油,從而控制脫髮。

17樓:黑暗之憂靈

頭髮出的油是生理起到保護頭皮作用的東西,但是如果有髒東西附著在上面很容易放大毛孔,這樣就容易掉頭髮了。所以說太頻繁的洗頭破壞這種平衡,如果長時間不洗頭又會出現掉發的問題,一般兩三天洗一次即可。

我為什麼一到了秋天就愛掉頭髮?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頭髮洗後,半乾的時候在手心滴上一滴橄欖油,均勻抹在頭髮上

19樓:白茶清歡

秋季氣溫改變人體新陳代謝也隨之發生改變。乾燥導致皮脂腺分泌減少,毛囊萎縮,毛髮容易變脆、乾枯、折斷,這時候如果人體還缺少頭髮需要的營養,就更容易加重脫髮。所以秋季是四季中脫髮最明顯的季節。

20樓:瑞麗詩英子

注意補充植物蛋白,如大豆、 黑芝麻、玉公尺等,還要多吃帶魚、鯉魚、熟花生

菠菜等富含鐵的食物,平時更要注意碘質的吸收,就要多吃海帶、紫菜等食品有利於頭髮健美。注意個人衛生,勤洗頭。生髮可以通過區域性按摩,幫助頭髮再生,通過頭皮的梳理按摩,起到行氣活血、理筋順絡之功效,適當地梳理頭皮,可以促進頭皮內毛細血管的血液迴圈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和個人的飲食、生活習慣以及精神壓力都有一定的關係所以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飲食,正餐要以清淡類食物為主,莫喝酒、少抽菸可以適當吃一點雜糧粥,以補充身體中缺少的微量元素;另外使頭皮保持清潔頭髮掉的厲害也莫要在心理上產生壓力,情緒還是放開朗為好①用萵苣250克,胡蘿蔔、蘋果各100克,檸檬適量。

②將萵苣、胡蘿蔔、蘋果洗淨,切塊,同入果汁機中絞碎取汁。

③另將檸檬洗淨,切成兩半,擠出檸檬汁,與上汁混合,即可飲用再搭配使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改善脫髮,早晚各使用一次,堅持使用就會緩解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維生素:現在人的飲食習慣比較容易缺維生素,維生素來自水果蔬菜,但是現在年輕人無肉不歡,維生素經常攝入不足,長期你這樣的飲食習慣,頭髮長不出來,掉髮多生長慢和這個「不無關係,你可以去看一下(路煦|逆襲)這篇文章,他裡面講了一些怎麼更好地防止脫髮。

當歸10g,紅白芍10g,煎川芎5g,生地黃10g,天麻10g,牡蠣活5g,木瓜15g,d絲子10g,炒桃仁10g,紅花10g,白芍30g,生甘草10g。引用了黃酒和蔥。患者服用了上述86劑,並新增了荊芥,風,知母,黃柏,女貞子,墨旱蓮和雞血藤,同年6月頭髮生長。

秋天為什麼掉頭髮厲害?

23樓:

與氣候沒關係,和體質有關係

24樓:賣關子孿嚴

頭皮缺乏水分,有掉發現象,掉髮量在正常範圍內不用太擔心。在夏末和初秋,頭髮在休息期佔了很大比例,也是導致脫髮更嚴重的原因。在秋天。

發現枕頭脫髮數量過多,而且梳頭時脫髮較多,則頭髮尖端與髮根厚度相同,且根部有小白斑,這是一種異常情況,需要及時就醫。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春秋季掉頭髮會稍微厲害些,頭髮要好好保養。

26樓:碰巧成神

春秋兩季是動植物新陳代謝的季節,屬於正常現象,所以請不要過於擔心。

秋季是不是容易掉頭髮?

27樓:

一般來說,人在秋季時頭髮脫落的會比其他的季節稍微多一些。

在中醫上普遍認為人和自然界的關係是乙個整體。到了秋季,氣候開始變得乾燥,樹葉逐漸發黃、乾枯、掉落。在此時,人相應的出現掉頭髮的現象可以視為一種順應天時的表現。

用現代科學的方法解釋這一現象可以理解為:秋冬季節氣候較為乾燥,如果頭皮部分的水分不能得到及時補充的話,就容易導致皮脂腺活動異常,皮脂分泌降低,從而出現頭髮乾枯易脫落的情況。

不過,雖然秋季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是乙個特別容易掉頭髮的季節。但是對於油性膚質的朋友們卻不能一概而論。因為炎熱的夏季才是油性**朋友們脫髮最為嚴重的季節。

夏季的高熱會令人體的皮脂腺分泌大量的油脂,而這種油脂如果不能及時得到清洗去除就會成為各種細菌、灰塵的溫床。一旦因為頭皮環境惡劣而引發毛囊炎就出現線毛髮根基不穩容易脫落的情況。

另外,夏季強烈的紫外線如果直射頭皮的話也會令毛鱗片(頭髮成分)中的角蛋白斷裂從而造成掉發。

所以夏季也是掉發的高發季節,大家一定要注意護理自己的頭髮做到勤洗頭、養成不爆曬的好習慣。

我的鴿子為什么秋季沒有春季飛得好

早晨,太陽從東方徐徐公升起,又迎來了新的一天,新的一學期 今天,我要訪問校園中的朋友們。帶著滿懷的歡喜,迎著縷縷清風,我獨自踏著那條馬路,去拜訪我的朋友。來到大門前,我的朋友 百公尺文化牆向我親切的打招呼,我也向它們招手,又向它們問好 你們好,百公尺文化牆,你身上蘊藏著的知識可真豐富呀!進入校園,首...

秋季養生為什麼養肺為要,秋季養生為什麼要養肺?

秋天,從立秋開始,歷經處暑 白露 秋分 寒露 霜降六個節氣,其中的秋分為季節氣候的轉變環節。內經 素問 四氣調神大論 說 秋三月,此謂容平,天氣以急,地氣以明。秋季的氣候是處於 陽消陰長 的過渡階段,立秋至處暑,秋陽肆虐,溫度較高,加之時有陰雨綿綿,濕氣較重,天氣以濕熱並重為特點,故有 秋老虎 之說...

秋季養生指南 為什麼秋天容易抑鬱?

為什麼一到秋天就容易情緒低落?關於秋季養生的5個小常識。為什麼秋天容易情緒低落?入秋如何導致情緒變化?立秋之後,最明顯的變化就是白天逐漸縮短 夜晚的時間變長。這種光照時間的變化,是否與人們的情緒變化有關?從先前的調查來看,光照時間與人們的差情緒變化的模式有一定的聯絡 光照時間最長的月份,也是情緒最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