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好的剎車片反而容易掉灰,為什麼好的剎車片反而容易掉灰

2022-10-01 03:50:04 字數 3176 閱讀 6924

1樓:莘素蘭類秋

但是,他發現,這輛豪華車的剎車片反而比原先的經濟型車更容易掉灰,令精美的鋁輪轂常常蒙上一層黑灰,讓他很是懊惱,並當心剎車系統是否存在問題。對此,筆者特地請教了相關專家,得到回答如下:

現在汽車剎車片都採用了無石棉材料(好車更是如此),相比纖維相對較長的石棉,無石棉剎車片中主要起摩擦作用的材料因其纖維長度短,更容易被磨削脫落,即更容易掉灰。該專家透露,石棉材料因纖維較長,其吸附力也更好。無石棉剎車片工廠若生產管理不善,車間內的揚塵也會比原先採用石棉材料時更大,其中的原因也主要如此。

不過,專家強調,輪轂上看起來灰多,並不意味著其掉灰就多。因為,所有剎車片都掉灰(工作原理決定的),輪轂造型結構的不同,影響落灰都吹散的快慢。換言之,有些剎車片掉灰多,但是因為其輪轂旋轉時揚塵能力強,反而在輪轂上看不到多少落灰。

最後,專家補充說,現在,能及時剎住車早已不是什麼技術要領,如何讓剎車過程更平順、沒有噪音才是當前剎車片技術公升級的主要切入點。因此,有時為了提高剎車的舒適性和環保性,只能犧牲一下剎車片的使用壽命。總之,對車主而言,發現剎車片達到更換標準時,務必及時更換合格的剎車片,以確保行車無憂。

至於剎車片是否掉灰過多,那只是表面現象,不要太在意。當然為了汽車輪轂的清潔美觀,及時清洗掉輪轂上的落灰即可。(文/卡斯卡)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汽車剎車片都是採用了無石棉材料,相比前為相對較長的石棉,更容易摩擦,更容易被銷毀脫落。

3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都會這樣的,磨合幾天就好了,沒問題膽兒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是和剎車片的材質有關係的。

為何好車的剎車片反而更容易掉灰

5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他發現,這輛豪華車的剎車片反而比原先的經濟型車更容易掉灰,令精美的鋁輪轂常常蒙上一層黑灰,讓他很是懊惱,並當心剎車系統是否存在問題。對此,筆者特地請教了相關專家,得到回答如下: 現在汽車剎車片都採用了無石棉材料(好車更是如此),相比纖維相對較長的石棉,無石棉剎車片中主要起摩擦作用的材料因其纖維長度短,更容易被磨削脫落,即更容易掉灰。

該專家透露,石棉材料因纖維較長,其吸附力也更好。無石棉剎車片工廠若生產管理不善,車間內的揚塵也會比原先採用石棉材料時更大,其中的原因也主要如此。 不過,專家強調,輪轂上看起來灰多,並不意味著其掉灰就多。

因為,所有剎車片都掉灰(工作原理決定的),輪轂造型結構的不同,影響落灰都吹散的快慢。換言之,有些剎車片掉灰多,但是因為其輪轂旋轉時揚塵能力強,反而在輪轂上看不到多少落灰。 最後,專家補充說,現在,能及時剎住車早已不是什麼技術要領,如何讓剎車過程更平順、沒有噪音才是當前剎車片技術公升級的主要切入點。

因此,有時為了提高剎車的舒適性和環保性,只能犧牲一下剎車片的使用壽命。總之,對車主而言,發現剎車片達到更換標準時,務必及時更換合格的剎車片,以確保行車無憂。至於剎車片是否掉灰過多,那只是表面現象,不要太在意。

當然為了汽車輪轂的清潔美觀,及時清洗掉輪轂上的落灰即可。(文/卡斯卡)

剎車片掉灰嚴重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問題,你可以買好點的剎車片,現在市面上都有一些保三萬公里不異響不掉黑粉的剎車片

為什麼汽車輪轂上總是有剎車片掉的黑色粉。

7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如果你買的是歐洲的品牌剎車片,比如耐磨士。那恭喜你,你沒上當,回歐洲的環答保要求很高,剎車片都磁化過,所以剎車片不會掉粉,而是吸附在汽車輪轂上。這對你的車沒有任何影響。

本人的廣本飛度1.5t08版春節後在網上買的耐磨士這個品牌,找洗車店的人給裝上的,四個輪子全換連洗車費總共才500元不到。雖然其他效果很好,但也遇到和你同樣的問題,到網上一查才知道原因的。

剎車片簡介:

剎車片也叫剎車皮。在汽車的剎車系統中,剎車片是最關鍵的安全零件,所有剎車效果的好

壞都是剎車片起決定性作用,所以說好的剎車片是人和汽車的保護神。

剎車片一般由鋼板、粘接隔熱層和摩擦塊構成,其中隔熱層是由不傳熱的材料組成,目的

是隔熱。摩擦塊由摩擦材料、粘合劑組成,剎車時被擠壓在剎車盤或剎車鼓上產生摩擦,從而

達到車輛減速剎車的目的。

由於摩擦作用,摩擦塊會逐漸被磨損,一般來講成本越低的剎車片磨損得越快。摩擦材料

使用完後要及時更換剎車片,否則鋼板與剎車盤就會直接接觸,最終會喪失剎車效果並損壞剎車盤。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剎車片無噪音,剎車片很耐磨的話,出現這種情況恰恰說明你的剎車片質專量好,原因如下:屬

剎車產生黑色粉末說明剎車片的材質鬆散,材質鬆散說明**的硬度不高,也就是常說的軟片,大家都知道軟片不傷剎車盤!但前提是剎車不打滑,如果產生的物質讓你剎車打滑那就很危險的!

綜上所述,第一,剎車片耐磨(能跑5w公里以上),第

二、剎車平穩無噪音,那你這個掉粉的剎車片是高質量的!

9樓:西格紹爾

如果你買的是bai歐洲的品du牌剎車片,比如耐磨zhi

士。那恭喜dao

你,你沒上當,歐洲的環保專要求很高,剎車片都屬磁化過,所以剎車片不會掉粉,而是吸附在汽車輪轂上。這對你的車沒有任何影響。本人的廣本飛度1.

5t08版春節後在網上買的耐磨士這個品牌,找洗車店的人給裝上的,四個輪子全換連洗車費總共才500元不到。雖然其他效果很好,但也遇到和你同樣的問題,到網上一查才知道原因的。

10樓:2011簡單做人

那是片的成分一般,話距話說就是剎車片不怎麼好,信義剎車片是汽車生產企業的配套廠家,質量可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的剎車蹄片磨損。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片也叫剎車皮復。在汽車的剎製車系統bai中,剎車片是最關鍵的安全du零件,

所有剎車效果的zhi好

壞都是剎dao車片起決定性作用,所以說好的剎車片是人和汽車的保護神。

剎車片一般由鋼板、粘接隔熱層和摩擦塊構成,其中隔熱層是由不傳熱的材料組成,目的

是隔熱。摩擦塊由摩擦材料、粘合劑組成,剎車時被擠壓在剎車盤或剎車鼓上產生摩擦,從而

達到車輛減速剎車的目的。

由於摩擦作用,摩擦塊會逐漸被磨損,一般來講成本越低的剎車片磨損得越快。摩擦材料

使用完後要及時更換剎車片,否則鋼板與剎車盤就會直接接觸,最終會喪失剎車效果並損壞剎車盤。

為什么秋季頭髮容易掉,為什麼秋季頭髮容易掉?

秋季更容易掉頭髮 因此在秋季頭髮掉落比平時稍微多了一些不要過於驚慌。相對其他季節。由中國健康教育協會,yobo66中國醫師協會 科醫師分會與海飛絲全球研發中心共同發起的中國人頭皮健康促進計畫300天行動日活動在上海舉行,精神因素與脫髮密切相關,也就是說,越緊張越容易脫髮,一些上班族工作壓力大,也是引...

為什么好女人反而得不到愛情,為什麼好女人反而得不到愛情?

好女人是會得到好的愛情的,愛情需要彼此依賴,才是最深的相愛 愛你,是願陪你做無聊的事 愛乙個人,愛到七分就夠了,太多的愛不是愛,而是巨大的傷害 好的愛情是你通過乙個人看到整個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乙個人捨棄世界 愛情,要承諾,更需堅守。親情最淡,也最綿長,無可替代,但是有時候可以不放在第一位,可以補...

四輪盤式剎車好還是前盤後鼓式的剎車好 為什麼

盤式剎車可以防止車輪抱死側滑,鼓式剎車制動距離比較短。各有優點。鼓式剎車之優點 1.有自動剎緊的作用,使剎車系統可以使用較低的油壓,或是使用直徑比剎車碟小很多的剎車鼓。2.手剎車機構的安裝容易。有些後輪裝置盤式剎車的車型,會在剎車盤中心部位安裝鼓式剎車的手剎車機構。3.零件的加工與組成較為簡單,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