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韻寶能否調理月經不准時的現象呀

2022-10-04 08:25:04 字數 812 閱讀 8666

1樓:疼痛晨晨

妊娠斑也叫黃褐斑,是**出現黃褐色、深褐色或棕黑色斑疹的**病,多發生於面部.又稱黧黑鼾黯、面塵.以女性為多見.

常與妊娠,長期口服避孕藥,月經不調或痛經等情況有關,也可在夏季或日曬後色素加深.病程緩慢,有的經數月或數年後,顏色逐漸變淡,有的可自行消退.

本證多因脾氣不足,氣血不能潤澤肌膚所致,或因憂思抑鬱,肝氣鬱結,氣滯血瘀,膚失濡養而發.也可因腎陰虧損或腎陽不足,以致血虛不榮而成.本病的**,要辨證施治,可根據辨證結果分別採用健脾益氣、疏肝解鬱、活血化瘀和滋陰補腎或溫補腎陽等方法.

**可以分型辨證為以下型別.

1.脾虛型

證見. 皮疹表現如上述;常伴有胃納欠佳,食後腹脹,乏力倦怠,或見大便溏。舌質淡,苔白,舌邊尖有齒印,脈緩。

用六君子湯加減健脾益氣。

2. 肝鬱血瘀型

證見. 皮疹表現如上述;常伴有煩躁易怒或心情憂鬱,胸脅脹悶,月經不調。舌質淡紅或黯紅,苔薄,脈弦。

用逍遙散加減疏肝解鬱,活血化瘀。

3. 腎虛型

證見. 皮疹表現如上述,面色黯晦;常伴有腰膝痠軟,乏力,月經不調。腎陰虛者,常伴有頭暈目眩,耳鳴,失眠多夢,煩躁不安,口乾舌燥,舌質紅,苔少,脈細或細數。

腎陽虛者,常有伴頭暈,耳鳴,形寒,尿頻,舌質淡,脈沉或細弱。

腎陰虛者,用六味地黃丸加減滋陰補腎;腎陽虛者,用腎氣丸加減溫補腎陽。

總之,用藥要對證,**要耐心,欲速則不達.

此病還可以用茯苓粉早晚塗擦面部,會有助於黃褐斑的恢復.

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朋友用了,說有幫助的,

大眾寶來能否安裝自動剎車系統

沒有聽說寶來有你提的 自動剎車系統 更沒有類似沃爾沃的自動剎車系統,只是有abs 防剎車剎死 沃爾沃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車之一,它有獨特的安全系統,不是所有車輛都有的。你可到大眾的4s店去確認了。理論上講,你可設計或找一套 自動剎車系統 給你的新寶來安裝上,不過這就使得你的新車的關鍵系統做了非原廠批准...

玉公尺噸田寶能否在其他農作物上使用

該產品目前在其他作物上進行過嘗試,並得到了相應的實驗結果,但沒有大面積試驗示範,但對多數禾本科作物無不良影響。為慎重起見,在噴施其他作物時,建議先做小面積試驗,確定後再使用。玉公尺噸田寶在制種玉公尺上能使用嗎?從2007年開始,北京中農噸田寶公司先後在甘肅酒泉 北京延慶 吉林洮南縣玉公尺制種基地,對...

用完寶韻詩排毒套盒,可以用別的護膚品嗎

那麼你用完了這一套百排毒的這個套盒的話,然後再用護膚品是可以的啊,正好正好是互相補充一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般是可以的,沒有衝突,寶韻詩面部排毒是通過我們 的乙個代謝週期,開啟毛孔,自動脫落廢舊角質,透過表皮層,滲透到肌底層,然後將肌底層的垃圾色素沉澱透過 的新陳代謝徹底排出來,最後還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