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電腦很容易宕機,為什麼電腦很容易宕機?

2022-09-30 20:10:03 字數 676 閱讀 2992

1樓:做低你偶像

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公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配置是否合理。

3 電腦執行中溫度過高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建議用魯大師軟體,測下各項硬體溫度,然再解決。

4 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經常引起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就配置乙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能解決。

5 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導致的,如 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該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原因引起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公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6 舊電腦 由於機箱裡面灰塵太多,引起短路也容易引起電腦異常。要經常清理下機箱裡面的灰塵。

7 舊電腦 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問題。只有送修或更換了。

8 舊電腦 硬碟用久了也會出故障引起電腦宕機,這就需要用硬碟測試軟體測試下硬碟,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硬碟邏輯壞道,修復不了,也只有換硬碟了。

如果幫到你,請選為滿意答案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條取下來擦擦還不行就檢測下硬碟

電腦光宕機為什么,電腦光宕機為什麼

可能是顯示器出問題了,下面提供幾點故障判斷,供樓主參考 一 無顯示,指示燈閃亮 1 開關電源存在間歇起振現象 2 或負載部分有斷路 3 高壓包二次側的削波電容漏電 4 開關電源振盪電路 行掃瞄電路 行管e b極擊穿 5 行輸出變壓器內部短路,行輸出管c極於行變接觸不良 6 阻尼管 逆程電容故障 二 ...

電腦無故宕機,為什麼?電腦為什麼無故宕機,為什麼?

你可以看看是不是cpu風扇的轉速不夠,或者它已經停止轉動了,如果是這樣那會非常危險,必須立即更換風扇。否則cpu會因為溫度過高而被燒。檢查cpu的風扇和系統盤的硬碟空間,整理硬碟,增加虛擬記憶體。第一 檢測不到病毒不代表沒有病毒,也可能你的防毒軟體太老了。第二 宕機經常會是電源的問題。你檢測下電源。...

電腦無故宕機,為什麼?電腦為什麼無故宕機,為什麼?

系統不穩定,程序過多,操作不當,有病毒,溫度過高濕度過高,都有可能的啊 首先確定你的作業系統,若為win9x,宕機不足為奇。而且,若你的硬體配置比較低 比如 p2,64的記憶體等 而且在用winxp,這樣比較容易宕機。再者,要確定是不是在瀏覽網頁時才宕機。如果是,那建議你去防毒。若什麼時候都容易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