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的八哥

2022-10-04 07:25:04 字數 670 閱讀 7634

1樓:胡斯鵝黃

這是翅膀上的小翼羽,是長在指骨上的一撮羽毛,會飛的鳥都有,在飛行中起到穩定氣流的作用。正常的鳥的小翼羽是不會下垂的,除非指骨受傷,因此這種鳥學說話快的說法是沒有根據的。

2樓:

怎樣挑選八哥?

1.野生成鳥怕人,在籠內上竄下跳不停,嚴重時會撞籠,甚至撞得頭破血流,翅折羽斷。從窩養大的成鳥沒有這種現象。

2.野生成鳥的腳爪、跗趾部分比較光滑,沒有起皮的現象。窩雛鳥長大的,腳爪比較粗糙,有時有魚鱗狀突起的現象。

3.野生的成鳥一般不會囀鳴,只會「咯咯」的呼喚。窩雛養大的成鳥都會囀鳴和仿鳴。

八哥鳥的優劣鑑別,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羽毛緊緊貼住身體(行話稱「收身」),眼睛有神、毛色有光澤的為優質鳥;呆頭呆腦,全身羽毛蓬鬆的是劣質鳥或病鳥。

2.以黃嘴黃腳、尾羽有白色羽端、尾下覆羽全白、全身羽毛黑色並呈現金屬光澤的雄鳥為上乘。

3.膽子較大,會鳴唱,站立時挺胸、亮翅,個頭比較大的八哥為上品。

3樓:

有那毛的學說話快點,老人們都這麼說,但並無科學根據.

現在的野八哥很少的,有很多是籠養的跑出去的.不算野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告訴你的是假的,沒有會學話很快的八哥

為什麼八哥鳥被人們叫“八哥”,八哥鳥是怎樣叫的

八哥屬雀形目椋鳥科。學名為鴝鵒,別名有許多,如鸚鴝 寒皋 華華 鸜鴝等,八哥是俗名,但這一名稱卻日漸取代了鴝鵒,即使是在非常專業的鳥類學書籍中也常使用八哥這一名稱。八哥是我國華南和西南諸省常見的留鳥。八哥的羽毛雖不很豔麗,但容易飼養,又善於模仿他鳥的鳴聲,學人語,還能仿效喇叭聲,歌聲悅耳,音調又富有...

野生八哥怎樣馴養,野生小八哥怎麼養

雛鳥開始小叫時,即可調教了,先從簡單發音開始,逐漸組成短句。在學習期間,對其舌頭進行捻舌,最好在舌頭繭皮已長成,但厚度還較薄進行最好。捻舌時間在6 7月進行,最好在晚上,手法是左手固定雛鳥拉出其舌頭,用右手食指與拇指捻舌。為防止舌頭滑動,在食指與舌底部要抹上一點香灰。捻舌時將舌部墊於食指上,拇指壓迫...

黑八哥和海南八哥有什麼區別

黑八更會說話,海八相對黏人。飼養辦法相同。八哥 普通八哥 黑八哥 體羽黑色,臉部全黑色,成年鳥有冠羽。說話能力好,較粘人海南八哥 家八哥 海南八哥只是一個俗稱,一般指的是家八哥。海南八哥體色接近巧克力色,眼簾黃亮醒目,成年之後沒有鳳頭的。海南八哥說話聲音小,學話能力也不及黑八哥。但是很粘人,黃嘴黃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