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擦破皮了,應該怎么去簡單處理,才不會細菌感染

2022-10-04 07:35:02 字數 4398 閱讀 4802

1樓:北慕

擦傷。小兒最常見外傷,一般僅表皮受損,傷勢較輕,在家**就可以了。對於表淺、面積小的傷口,可予碘伏或消毒酒精塗擦創緣**,外塗紅黴素軟膏,乾淨紗布包紮。

若傷口無紅腫、疼痛感染徵象,1-2天後再消毒傷口一次,更換清潔紗布。如擦傷面積大,表面沾有土塊、沙粒等,或組織碎裂明顯、面部重要部位擦傷,上述簡單處理後,盡快去醫院。輕微的擦傷,如傷區清潔,只需塗用紅藥水或紫藥水,幾天後即可癒合。

較深的,汙染嚴重的擦傷,則需用涼開水、肥皂水或千分之一新潔爾滅藥水清潔傷口,再塗以紅藥水、紫藥水或抗生素軟膏,然後包紮,幾天後即可癒合。必須注意較深的,汙染嚴重的傷口須在醫院注射破傷風抗毒素;臉面部的擦傷要注意防止感染,處理及時,以免遺有疤痕組織。擦傷部位表皮脫落,表面可有汙物,輕度疼痛,可見小出血點和少量組織液滲出,區域性稍有腫脹和發紅

有條件者可先用生理鹽水擦去表面汙物,再用碘伏消毒創面,無菌敷料覆蓋,因2—3天內區域性會有組織液滲出,故應每日更換敷料,創面表面最好用凡士林紗布等防粘連敷料覆蓋;無消毒條件者,可用清水沖洗創面,再用乾淨的紙巾等覆蓋後去醫院就診。可以使用碘伏消讀,這樣的話也應該到醫院裡去買一些**的這種軟膏來外塗一下,能夠有效的改善這種擦破皮的**的恢復,平時的時候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碰水也不要用手去抓了,讓我們的結疤之處自然的脫落。

2樓:蠟筆小新快樂

要是不太嚴重就擦一下酒精,貼上紗布或者創口貼等它好起來就行,不要碰水不要沾到灰塵。

3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最好是用碘伏消毒,纏上紗布,盡量避免碰水,防止細菌感染。

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一般都有紅藥水,可以用這個擦下就好了,用酒精消毒。

5樓:零壹零呀

要進行乙個簡單的消毒清洗然後及時貼個創口貼,不要讓傷口碰水

6樓:不服輸的黑岩

這個應該還是用水清理一下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

7樓:啦啦嚕啦啦

要去抹一下碘酒進行防毒處理工作,然後再進行包紮

8樓:

我覺得還是要用酒精去消毒處理,建議還是去醫院比較好。

9樓:奧茲子

肯定是要進行碘酒消毒處理,避免傷口感染,如果傷口過大先緊急處理,然後再去醫院

10樓:

這個用消毒水清洗一下,稍微包紮一下,包紮的好看點

11樓:穎寶的貓

這個就是用消毒水及時進行清理,然後進行包紮,主要就是要及時清理

被鐵釘劃破**,應該怎樣去處理傷口,才不會被感染?

12樓:崛起的男神

破傷風桿菌是厭氧菌,一般生存在深層土壤和鐵鏽中,傷口較深沾染泥土或被鐵鏽類鐵器扎傷時一定要在24小時內注射破傷風抗毒素。

13樓:黃家祿

不要把碘酒、酒精塗入傷口內。傷口內如有異物,要慎重處理,大而易取的,可取出;深而小不易取出的不要勉強取,以免把細菌帶入傷口或增加出血。

14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用棉籤沾上碘伏然後輕輕的在傷口擦拭,把傷口裡的異物弄出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慎重處理,大而易取的,可取出;深而小不易取出的不要勉強取,就要先把傷口的血擠出來,然後消毒包紮

16樓:飛翔的鯤

用被鐵釘劃破**。盡量去醫院處理一下或者打預防針。

17樓:愛看**的昕

不會的。破傷風桿菌是厭氧菌,在氧氣充足的環境下是不能夠很好的生活的,如果僅僅是劃破一層皮,傷口很淺的話,不可能形成厭氧菌生長的無氧環境,所以就算有破傷風菌進入傷口也不可能大量繁殖產生破傷風毒素,引起破傷風

18樓:冰湖凝心

我覺得這個時候應該拿碘酒去擦一下傷口比較好

19樓:笙笙橙

我建議是去醫院處理一下,自己弄不好了容易感染傷口

擦破皮怎麼處理好的快

20樓:匿名使用者

腿不小心擦破皮了,一定要注意觀察傷口的大小和深度,來選擇處理方式,並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預防傷口出現感染的情況。

要是擦傷的情況不是很嚴重,傷口也比較小的話。那就只需要用生理鹽水,或是碘伏對傷口進行清洗消毒就可以了,並保持傷口部位的清潔乾燥,每天消毒三四次左右,不用對傷口進行包紮處理。這期間要注意不要讓傷口沾到水,這樣差不多兩三天傷口就會結痂癒合。

但是如果擦傷面積比較大,傷口也比較深的話,患者最好及時到醫院去進行處理,讓醫生幫忙進行嚴格的消毒,並檢視傷口處有沒有沙粒等異物存在,有的話要及時清理出來。同時患者可能還需要口服消炎藥物,來預防傷口發生惡化和感染。

腿要是不小心擦破皮,大家一定不能忽視,要及時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嚴重的情況下最好去醫院進行處理,避免傷口出現化膿感染的情況,以免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危害健康。

21樓:雨點媽媽

擦破皮後要進行以下的處理,方能恢復得很好。1、注意清洗傷口,一般用生理鹽水配合棉籤清洗傷口表面的汙垢。2、用碘伏消毒,防止傷口感染,傷口清洗乾淨以後,用醫用碘伏塗在傷口處,這樣可以很好的防止細菌感染,如果條件允許,最好用醫用紗布簡單的包紮,可以使傷口與外界環境隔絕。

3、如果...

**擦破皮怎麼辦

22樓:遊子逸

步驟一:清洗傷口

用清水配合棉籤,清洗傷口表面的汙垢。

步驟二:用碘伏消毒,防止傷口感染

待傷口清洗乾淨後,用碘伏噴霧在傷口處,防止日常細菌感染。如果條件允許,最好用醫藥紗布簡單包紮一下,簡單與外界環境隔絕。

步驟三:如果傷口出現化膿**染,用「紫」藥水擦擦。

經過步驟二處理後,如果傷口有出現化膿現象,再用紫藥水擦擦。在用紫藥水擦拭傷口時,先用醫藥棉籤擦乾淨傷口處的膿液。

步驟四:

完成了傷口的處理,接下來就是好好休養幾天,讓傷口盡快恢復。

23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是外傷引起的**破損,還需打破傷風。如果就是擦破皮那就不需要打破傷風。指導意見:你可以用碘伏清潔創面,如果破損大,還需上藥包紮,破損小就擦碘伏就可以了。

24樓:熱情的擼訊

建議用碘伏消毒,並且外用點抗生素類的藥膏如百多邦軟膏,避免沾水。以免繼發感染

25樓:炎龍帝皇俠

噴雲南白藥噴霧劑 紅瓶的

擦破一層皮,並且已經化膿了,在家應該怎麼處理?如果要用藥應該用什麼藥好?

26樓:潭訪

最好到醫院進行區域性的清洗、消毒、上藥等處理。以免延誤病情。z

27樓:小多先生

最好的是雲南白藥。或者,常用的消炎粉、創可貼都可以。如果「經過乙個晚上已經有一層皮了」,那麼也可以不用任何藥,但要注意不要讓傷口碰到水,也不要讓那新生出來的皮破裂。

28樓:寂靜的秋

用紅黴素軟膏,它屬於抗生素,對細菌感染和傷口癒合很有幫助,以前冬天我的手都會凍到爛,用紅黴素很使傷口很快癒合,不過是不治凍瘡的。

我建議你晚上用,用個紗布包一包。

29樓:匿名使用者

碘伏,很便宜還很實用,1元1瓶!

就是去醫院的時候醫生給你包紮的時候用的那種,一般醫生是把紗布上面泡上碘伏,然後包紮傷口!今年夏天我的腳趾上面割下一塊肉,去醫院也沒有縫針!一直用消炎藥之類也不見好,後來去乙個診所包紮,幾次包紮效果不錯我發現那個大夫就是用碘伏紗布給我包紮的!

回來後自己買一瓶,效果很不錯!建議你吃點消炎藥!買一瓶碘伏就可以了!

碘伏搽在傷口上面一點都不疼!我上網查過碘伏的作用!我的理解就是它能將你傷口上有害細菌的蛋白質分解,抑制細菌生長,但是同時它能促進傷口的癒合!

清洗的時候建議用一些鹽水清洗!你的就是有點感染!記住啊不是碘酒是碘伏

ps:粉就建議你用雲南白藥!但是我還是建議你用碘伏!因為你的傷口現在已經是有皮了!用水之類的搽藥水就留在**上了啊!可以預防!但是粉末的很容易掉

小腿擦破皮了,結痂了,但周圍**有點發紅,怎麼處理才不會留下疤痕?

30樓:寇兆

有一點發炎的跡象,注意清潔,盡量少碰水,晚點有賣紅黴素眼膏的,好像是1塊錢一支,塗點好的更快。我碰到擦到都用那個。消炎用的。希望對你有幫助請採納

31樓:小熱褲褲

這種應該不會的 最多兩年就再也看不見了 不要去碰它 讓它自然長

小孩的臉是怎么了,該怎么辦,小孩的臉是怎麼了,該怎麼辦?

不怕我見過我隔壁家的小孩有過這種症狀 就是換季時或天氣原因導致的體內問題。不排除母乳引起 去醫院打幾針就,在慢慢調調就行了,臉部會有一種白色粉狀東西擦。錢都不貴 在春天和夏天很多小孩都有這症狀。濕疹,看看是不是最近吃了什麼食物,或者用什麼化學品的東西擦臉了,或者是吃了什麼藥品,反正是使用了什麼導致有...

小孩不長頭髮怎麼了辦,小孩子不長頭髮應該怎麼辦?

不用著急,寶寶的頭髮會長出來的。小毛頭的頭髮長得比較慢,沒有關係的,放心好了。問問兒科醫生,多吃點幫助長頭髮的食物,或者可以剃光了試試,那樣長的可能還會比以前更濃密。小孩子不長頭髮應該怎麼辦?寶寶頭頂一直不長頭髮怎麼回事 應該是有些缺鈣吧,每天吃的奶裡裡就有很多鈣質,不需要吃補鈣藥物,正確補鈣方法就...

我以後結婚了不想要小孩,各種害怕,怎么辦

很簡單。既然你怕結婚後有孩子,也怕傳染給老公和遺傳給孩子。那乾脆就不要他們,自己獨立生活,不結婚。這樣,你就完全可以不受束縛了。你所有的麻煩,全部煙消雲散。這確實是解決你這個想法的好辦法。好吧,這是個餿主意.開心一笑。希望你快樂起來。你的問題很大,我們只能陪你聊聊不能幫你解決問題。你是一有心理上的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