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八哥和蟬的道理懂得的道理,讀了八哥和蟬這則寓言體會到了什麼

2021-03-04 08:53:45 字數 2868 閱讀 6802

1樓:課文你來說

讀懂的道bai

理:人應有自己

du的頭腦和思想,不能zhi人云亦dao雲,老是模仿別回人。《八哥和蟬》出自明答代才子莊元臣。

故事內容:八哥生長在南方,南方人捉住它,訓練它的舌頭,久而久之它便能模仿人的語言說話了。但它只能學得幾聲,整天所說的就那麼幾聲罷了。

蟬在院子裡叫著,八哥聽到了就笑話蟬。蟬對八哥說:「你能學人說話,這很好,可是你所說的從來不是自己的話呀,怎麼能像我這樣呼喊出自己的意思呢?

」八哥慚愧地低下頭,終生不再學人說話。

讀了八哥和蟬這則寓言體會到了什麼?

2樓:課文你來說

體會到了做人不要只會模仿別人,要做真實的自己,就算沒有人為我鼓掌,至少我們還能夠勇敢的自我欣賞。

——選自短文《八哥和蟬》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體會到了做人不要只會模仿別人要做真實的自己。

4樓:乙祺第五小之

你好!採百花蜜誰辛苦誰甜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讀完八哥和蟬體會到了什麼簡短篇

5樓:課文你來說

體會的道理:人應有自己的頭腦和思想,不能人云亦云,老是模仿別人。

《八哥和蟬》出自明代才子莊元臣。

短文內容:八哥生長在南方,南方人捉住它,訓練它的舌頭,久而久之它便能模仿人的語言說話了。但它只能學得幾聲,整天所說的就那麼幾聲罷了。

蟬在院子裡叫著,八哥聽到了就笑話蟬。蟬對八哥說:「你能學人說話,這很好,可是你所說的從來不是自己的話呀,怎麼能像我這樣呼喊出自己的意思呢?

」八哥慚愧地低下頭,終生不再學人說話。

八哥和蟬的對話內容以及讀了這篇故事的體會

6樓:課文你來說

對話:八哥對說:「你只會發單調的噪音,還叫起來沒個完了。我會說人話,也不像回你那樣炫耀。 」

蟬便說道:「答你學人的話雖然學得像,卻完全不是你自己的話,而是人的聲音;我所唱的,卻是我自己的歌呀!」

體會:人應有自己的頭腦和思想,不能人云亦云,老是模仿別人。

八哥和蟬的故事讀後感

7樓:匿名使用者

bai狸和蟬讀後感

上個星期,我du們zhi

班學習了《伊索寓言集》的幾dao

個小故事回,它們是:《狐狸和答葡萄》、《牧童和狼》和《蟬和狐狸》。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蟬和狐狸》這篇寓言故事。

《伊索寓言集》裡的故事寫法很獨特。每乙個故事都是通過用擬人、比喻等寫出乙個小故事來說明乙個道理的。這個道理是這個故事的靈魂、精華,是很重要的一句話。

《伊索寓言集》是乙個阿拉伯奴隸——伊索寫出來的。看來,不僅僅只有那種大作家能寫出好作品,乙個阿拉伯奴隸——伊索他也能寫得出來。

《蟬和狐狸》這篇故事主要寫一天早上,狐狸看到正在唱歌的蟬,想吃蟬,便用甜言蜜語來誘-惑蟬。蟬沒有上當,便將計就計,使自己脫了身,狐狸卻上了當,撲了個空。這篇寓言的精華是這麼一句話:

乙個聰明的人,總能從別人的災難中吸取教訓。比如說,有兩個人都在看關於四川大**的報道,第乙個人在看到時候能學到許許多多的逃生辦法,而第二個人看了心裡沒什麼想法,就跟沒看一樣。如果當**來臨時,第乙個人肯定能成功逃生,因為這些方法畢竟是管用的嘛。

我覺得這篇寓言故事中的蟬很聰明,用一片小小的綠葉代替自己,卻使狡猾的狐狸上了當。

8樓:告敏黎芃

對話:八哥對說:bai「你只會發單調du

的噪音,還zhi叫起來沒個完dao了。我會說人話,回也不像你那樣炫耀。

」蟬便答說道:「你學人的話雖然學得像,卻完全不是你自己的話,而是人的聲音;我所唱的,卻是我自己的歌呀!」

體會:人應有自己的頭腦和思想,不能人云亦云,老是模仿別人。

八哥和蟬的閱讀及答案

9樓:課文你來說

八哥和蟬內容:八哥生長在南方,南方人捉住它,訓練它的舌頭,久而久之它便能模仿人的語言說話了。但它只能學得幾聲,整天所說的就那麼幾聲罷了。

蟬在院子裡叫著,八哥聽到了就笑話蟬。蟬對八哥說:「你能學人說話,這很好,可是你所說的從來不是自己的話呀,怎麼能像我這樣呼喊出自己的意思呢?

」八哥慚愧地低下頭,終生不再學人說話。

揭示的道理:人應有自己的頭腦和思想,不能人云亦云,老是模仿別人。

10樓:英雄無敵

首先 阿甘的故事 虛構的,但是他所經歷的事情,現實社會中都是有藍圖的。

成功的案例有很多,國外把這種人叫做白痴天才,也就是說他們的智力很差,但是在某乙個特定的領域,發揮著超常的能力。

阿甘的成功很大的可能性是導演需要以阿甘這乙個人來激勵整個美國,美國人民非常崇拜英雄,所以阿甘更多的是代表一種美國精神。

影片改編自溫斯頓·格魯姆的同名**。阿甘是乙個美國人的典型,他的身上凝聚著美國的國民性,而且他還參與或見證了美國50年代以來的重大歷史事件。

阿甘是乙個佔據著成年人軀體的幼童、乙個聖賢級的傻子、乙個超越真實的普通人、乙個代表著民族個性的小人物。名言: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

每個看過《阿甘正傳姬龔灌夾弒蝗鬼偉邯連》的人都會從中得到些許感悟:生命就像那空中白色的羽毛,或迎風搏擊,或隨風飄盪,或翱翔藍天,或墮入深淵……

小學3年級寓言故事八哥和蟬閱讀短文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話:八哥對說:「你只會發單調的噪音,還叫起來沒個完了。我會說人話,也不像你那樣炫耀。 」

蟬便說道:「你學人的話雖然學得像,卻完全不是你自己的話,而是人的聲音;我所唱的,卻是我自己的歌呀!」

體會:人應有自己的頭腦和思想,不能人云亦云,老是模仿別人。

讀完八哥和蟬體會到了什麼簡短篇,八哥和蟬的對話內容以及讀了這篇故事的體會

體會的道理 人應有自己的頭腦和思想,不能人云亦云,老是模仿別人。八哥和蟬 出自明代才子莊元臣。短文內容 八哥生長在南方,南方人捉住它,訓練它的舌頭,久而久之它便能模仿人的語言說話了。但它只能學得幾聲,整天所說的就那麼幾聲罷了。蟬在院子裡叫著,八哥聽到了就笑話蟬。蟬對八哥說 你能學人說話,這很好,可是...

八哥鳥好養嗎?養八哥的好處和壞處

八哥很好養的,成鳥的話,直接喂顆粒飼料即可,小雞飼料就可以,好點的話有專門的八哥飼料,鳥市都有的買,便宜。個人覺得太好的飼料沒必要,平常加點水果啊,蚯蚓啊之類的,就可以喂的很好了。如果是雛的話,要看多大,拿小雞飼料加點水,不用太多,和成麵團樣,然後搓成小手指那麼粗的條,大概2 3cm左右長吧。喂的時...

我的八哥嘴裡和舌頭怎麼是黑的了,小八哥嘴裡幾里古哭魯叫是不是要說話

樓主你好 八哥剪舌頭是養鳥者多年以來的乙個誤區,導致許多人蒙受其害其實剪舌頭有諸多壞處 第一 可能 導致八哥怕人 第二 導致八哥受傷 處理不當的話 第三 也許 會讓八哥厭食 八哥剪舌頭 專業點說是叫 捻舌 是不科學的,也是沒有根據的因為八哥鷯哥都是喉嚨發聲的,和有沒有舌頭是沒關係的!人們認為捻舌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