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十歲扁桃體腫大,月扁桃體發炎一次,有時候會發高燒,會化膿!請問有沒有中醫調理過好的孩子

2022-10-03 06:10:04 字數 4364 閱讀 6254

1樓:樂廚娘

你好。扁桃體是乙個腺體,也是人體的免疫器官之一。如果經常扁桃體發炎,扁桃體增生變大,堵塞了呼吸道,氧氣吸入就變少了,這樣會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

一般扁桃體到了孩子六歲的時候,會逐漸萎縮。但是孩子到了六歲以後,扁桃體還是經常發炎的話,需要考慮手術摘除。目前你孩子平均一兩個月就發炎一次,已經有了手術指證。

請家長帶孩子到兒童醫院耳鼻喉科就診,聽聽面診醫生的意見和建議。

2樓:茜茜

用中藥,板藍根,金銀花,連翹一起熬水喝。

為什麼扁桃體發炎總是反**作?我幾乎每個月都會發作一次.

扁桃體發炎了

孩子經常扁桃體發炎,乙個月一次,連續燒三四天,輸著液還燒,可不可以做手術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寶寶跟你寶寶一樣自從有一次累著了,扁桃體腫大以後,每個月發一次燒。而且我寶寶以前也有高熱驚厥。

我建議你給寶寶吃消炎藥把扁桃體治好,最好不用打點滴的方式,因為口服是用胃酸把藥物消化掉,雖然比打點滴慢但是更安全。扁桃體每次發炎後都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這期間寶寶要保證盡量不能再感冒,不然扁桃體還會再發,而且寶寶的腺體會肥大,影響呼吸繼而影響寶寶發育。但是建議你不要給寶寶做扁桃體或腺體切除的手術,如果可以用藥物盡量使用藥物**。

扁桃體對人體的作用還是非常大的,腺體在寶寶7歲發育以後自然會好的。

高熱驚厥的女孩子一般在4歲以後發的機率會比2、3歲小很多了,我寶寶最後一次發是2歲多。你的退燒藥不管用了,是因為近期用的太多了,有抗體了,過段時間再用就會管用。我家寶寶在這種情況下,我一般是美林、泰諾林間隔使用,比如剛發燒用美林再發起來下一次用泰諾林。

4樓:ml鍾愛

如果想做手術,必須要扁桃體炎症完全消除以後才可以做。

但一般不鼓勵做扁桃體手術,這樣人的免疫屏障就被拿掉了。

你的孩子是自身免疫系統低下造成的扁桃腺頻繁發炎,根本辦法是增強體制。

鼓勵他多做運動,科學飲食,盡量少吃飲料小食品,充足睡眠,多吃乳豆製品,魚蛋蔬菜水果瘦肉等,不要偏食。這才是根本。

5樓:兔子不吃韭菜

做吧,我的孩子以前也有這個毛病。因為醫生說要等到孩子5歲後才能做,所以一直等到孩子上學後才動了手術。手上後孩子幾乎沒怎麼生過病。

6樓:陳闖巨集

扁桃體就象我們的大門一樣的,摘除就各有利弊,我不太贊同摘除,如果摘除的話,很有可能一生病就是肺炎,因為乙個天然的屏障沒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如果經常扁桃體化膿或者潰瘍的話,可能是因為先天性扁桃體肥大,是可以做手術的,很多國外的小孩子,出生不久就去割了扁桃體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媽媽認為收腹比收骨盆重要,錯了,兩樣都很關鍵,骨盆如果沒有恢復得好,日後腰痠,坐不久,還有體型變樣等等一大堆的毛病日益顯現。所以,親們一定要記得把自己的骨盆也要保護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的答案就在我的空間日誌裡,裡面有很詳細的內容,並且還有很多你需要知道的知識,我的個人空間值得 **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在我空間日記裡面寫的比較清楚,去看看吧,這裡說不清楚。點右下角我名字進去就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更多的答案和詳細的內容都在日誌中有提到更多的答案和詳細的內容都在日誌中有提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雙語不用教】baby英語一點通[第40季] [第39季] [第38季]

扁桃體發炎有沒有快速痊癒的辦法?

小孩經常扁桃體發炎是怎麼回事?

13樓:賽今瑤回愛

你家小孩這種情況的人,比較多。大概歸納有這麼幾種原因:1、父母身體差,先天營養不足,致抵抗力差;2、父母體健,小孩在2--3歲前沒啥問題,在這之後開始經常生病,這多是後天餵養問題所致;3、剖腹產小孩,在生產時易於吸入羊水,很易形成新生兒肺炎,一旦出現新生兒肺炎,現在多是西醫輸液**,一般都是高效抗生素,一**就是10余天,這極易損傷小孩胃腸道,影響營養吸收。

不管是哪種原因,已成這樣:易感冒;易扁桃體發炎;體質差。建議從現在開始,生病多找中醫進行調製,我說的是多找中醫調治,西醫配合,就是急性病如高燒、腹瀉脫水了等,應先讓西醫**,穩定後中醫**。

慢慢的戒掉啥病都輸液的習慣,在經過中醫調治,小孩體質會好起來。

平時,多給小孩做些按摩,要父母學習小兒按摩知識(我不多說了,一句話說不完。),該小孩為一些易消化,有營養的食物,要根據小孩的具體胃口情況、消化情況酌情加食。飲食原則是營養平衡,就是含蛋白質的多些,維生素的多些,脂肪的適中,糖適中,礦物質的適中(最好聽醫生建議),水多些,纖維素的少些。

要學習食物的營養知識,能夠知道是哪一類食物,心中就有數了,主要是要變化著給吃才對。希望能給你點思路。

14樓:祿澤拓跋映秋

兒童免疫功能較弱,扁桃體炎每次急性發作後,往往有2周左右的間歇期,所以4-6歲的孩子一年可有幾次扁桃體炎,還可引起鄰近器官的感染而致鼻炎及鼻竇炎、中耳炎、喉炎、支氣管炎等,而且容易反覆、遷延發作。隨著年齡增長,免疫功能日趨完善,扁桃體炎發病次數會越來越少。  現在對扁桃體炎有中醫辨證用中藥及乳蛾合劑、利咽合劑、參龍丸,扁桃體區域性可用金喉健、西瓜霜、冰硼散、錫類散等吹撒於區域性,還有針灸推拿,抗生素等多種**方法,都有良好效果。

扁桃體是免疫器官,是「有用」的,因此,即使孩子經常有扁桃體炎,不到萬不得已一般不要手術切除,尤其是6歲以前的兒童應特別慎重,只有扁桃體炎反**作形成病灶,引起風濕熱、腎炎、關節炎、心臟病,或過度肥大影響呼吸、吞嚥、語音等情況下,才可以考慮選擇適當時機摘掉扁桃體。  平時要注意休息,晚上讓孩子早睡,睡足覺;注意節食,喝足水,多吃蔬菜水果,忌辛辣厚味(如魚蝦、雞肉、燒烤、辣椒、飲料、冷飲等);隨天氣變化增減衣被,防止感冒受涼而引發扁桃體炎。

15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弱,建議做個體檢。

多鍛鍊身體,增強自身免疫力。慢慢的長大了就好了。

記得小時候我姐姐的扁桃體就經常發炎,當時醫療常識比較淡薄,差點手術了,現在證明當時沒有手術是多麼的明智啊!隨著年齡的增長,抵抗力越來越強,慢慢就好了,即便是孩子再經常扁桃體發炎,也千萬別聽信庸醫的話輕易做手術啊! 一旦摘除後患無窮啊!

祝孩子健康!

16樓:小海聊養生

孩子經常扁桃體發炎,每次治好後都會反**作,應該如何解決呢?

17樓:姓奕律良

小時候追著喂水太多,得了扁桃體炎後又一直輸液,病理性肥大變成生理性肥大。

18樓:接希榮留婉

你好,兒童扁桃體肥大易導致打鼾,張口呼吸,影響孩子的睡眠,對孩子的腦部發育很不好,使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學習能力降低;並且容易產生吞嚥障礙,以及吐字不清、發音不准,嚴重影響了孩子的發音。孩子經常發炎,說明扁桃體已經成為病灶了,你先帶孩子到醫院檢查一下扁桃體發炎腫大的程度,然後在針對孩子的病情採取適合孩子的**方案lj

19樓:

如果孩子確實是扁桃體每年發炎5―6次以上,而且每次都伴有高燒、咽痛、扁桃體上有膿點,或者有出現關節炎、腎炎、心臟炎等併發症可能時,或者因為慢性扁桃體肥大而影響睡眼、打呼嚕嚴重者,可以考慮切除扁桃體。但是,一般手術年齡要在5歲以後。可以用抗生素首選青黴索,青雷素過敏者可選用紅黴素、林可黴素等。

也可吃些清熱解毒的中藥。

20樓:沙紫夏駿年

您好,海門的這位家長

,您的孩子才6歲還小,盡量少用抗生素**,盡可能少輸液,***較大。小孩一般發燒大多數是由扁桃體發炎紅腫引起的,在發炎腫大時孩子肯定會不想吃東西,多給他喂點開水吧。

我朋友的孩子是用

扁桃康果丸

吃好的,現在10歲了,一直沒有發作過。不必太擔心,平時給他吃清淡一點,或找個名中醫開的中藥吃吧!希望您的孩子能永遠健康快樂!

最主要是提高孩子的抵抗力,注意保暖,防止著涼。

21樓:宛菲顧申

病情分析:

扁桃體發炎

,往往和

鏈球菌感染

有關,一般可以使用頭孢類及

紅黴素類藥物**。

青黴素過敏

,選擇頭孢類藥慎重,應事前試敏。可以常規使用阿奇黴素

**。意見建議:多喝水。忌辛辣,

寒涼食物。

22樓:辜羲言翠嵐

抵抗力差啊 買點保健品吧  牛初乳特別好

23樓:九秋蓮

首先要提高免疫力,如果發炎太頻繁,扁桃體已失去免疫作用,建議在5歲以後手術摘除.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增強寶寶的免疫力哦.

右邊扁桃體腫大,右側扁桃體腫大

扁桃體常發炎該摘除嗎 http www.66wz.com 2005年08月26日 11 49 進入秋季以來,發燒的患兒增多,不少患兒有扁桃體發炎的症狀,有的還經常性發炎,有些家長想請醫生給孩子進行手術,摘除扁桃體。那麼扁桃體發炎,到底該怎麼對待呢?有些小孩一生病就是喉嚨發炎,使家長也像形成條件反射一...

扁桃體發炎 扁桃體腫大,只咳嗽,嗓子卻不疼

很高興能為你解答 首先扁桃體是人體的第一道住當細菌的大門 因此在兒童時期 或者成年後 都會有發炎啊 腫痛啊 等等 常見伴有發燒 發熱 化膿 腫大 有先天性肥大的 也有後天因素的 不管先天 還是後天的 都是因為有炎症 才會出現類似症狀 其實在沒發病之前是可以有預防的 本人也是扁桃體比較活躍的 呵呵 所...

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藥,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藥

左氧氟沙星 最好 最快 片劑 0.5的量 每天一次就行 連續吃5 10天 適用於敏感菌引起的 1 泌尿生殖系統感染,包括單純性 複雜性尿路感染 細菌性前列腺炎 淋病奈瑟菌尿道炎.2 呼吸道感染,包括敏感革蘭陰性桿菌所致支氣管感染急性發作及肺部感染。3 胃腸道感染,由志賀菌屬 沙門菌屬 產腸毒素大腸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