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扁桃體發炎怎麼辦,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2023-05-30 12:55:04 字數 2625 閱讀 5453

1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嗓子扁桃體發炎可採用一般**、抗生素**、區域性**、手術**等**方法。

1.一般**。

嗓子扁桃體發炎急性病變期具有傳染性,所以應臥床休息,流質飲食,多飲水,加強營養,保持大便通暢。避免過度勞累、受涼。

2.抗生素**。

可應用青黴素類、頭孢菌素類抗生素抗感染**,如青黴素、阿莫西林、頭孢氨苄、頭孢呋辛等。咽痛劇烈時可應用解熱鎮痛類藥物**,如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等。

3.區域性**。

可應用具有消毒、殺菌作用的含漱液緩解咽部不適症狀,如複方氯己定含漱液、呋喃西林溶液等。

4.手術**。

嗓子扁桃體發炎病情反覆,導致慢性扁桃體炎,或扁桃體增生肥大明顯時,可在急性期炎症消退後,行手術**,常用手術方法是扁桃體切除術。

2樓:無間

1、適當休息,多飲開水,飲食宜清淡富於營養,禁食辛辣燒烤之物,戒菸酒,忌魚蝦羊肉。吞嚥困難者,宜進流質或半流質飲食,以利吞嚥,減輕疼痛。高熱難嚥者,應適當補充液體; 2、避風寒燥氣,室內宜濕潤通風3、密切觀察病情,掌握時機,及時放膿,以利早日**。

吃藥的話,可複方青橄欖含片 +連芝消炎片+喹諾酮類(左氧氟沙星、環丙沙星、氧氟沙星、諾氟沙星任選一種)

3樓:青草

對於喉嚨扁桃體發炎的情況,**方面還不能夠一概而論,需要根據病原體來進行選擇,具體如下:

1.如果患者是由於病毒感染因素而引起的扁桃體炎,大多數不需要藥物**也能夠達到痊癒的目的。如果患者出現咽痛劇烈或高燒時,可以給予解熱鎮痛類的藥物或者糖皮質激素藥物等進行**。

2.對於細菌感染因素而引起的扁桃體炎,應該要配合醫生選擇抗生素的藥物**,最好可以進行藥敏試驗,選擇敏感的抗生素類藥物,有助於控制感染,防止出現後續併發症。

對於扁桃體發炎的情況,需要盡快的配合醫生進行**,避免進展為化膿性扁桃體炎和慢性扁桃體炎。

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4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相信很多人都會出現過扁桃體發炎的情況,特別是在感冒發燒的時候,一不小心就中招。它發生在扁桃腺感染病毒或細菌。幫助對抗感染的病菌進入鼻子和嘴。

扁桃腺受到感染發炎及腫脹。那麼患了扁桃體炎要怎麼辦?下面我們一起來具體分析一下。

1、食療方法。

扁桃體是人的乙個免疫器官,如果扁桃體出現了炎症,那麼,就會累及周邊的組織,比如咽部。當患上扁桃體炎之後,可以通過食療的方式來進行**。如果患者喉嚨痛且伴有發燒,這時可以吃一些梨子,因為梨有很好的退燒、潤喉、止痛止渴的作用,平時還可以多吃金桔和石榴等水果,可以減輕疾病。

此外,生薑就有食用和做藥兩個方面的作用,扁桃體發炎時還可以喝一些生薑汁,或把生薑炸成汁在加上可樂一起熱飲,效果會更好。

2、中藥偏方。

選擇有疏風清熱,解毒利咽的中藥,一般**急性扁桃體炎中藥偏方的主要藥材有:薄荷葉克、牛蒡子5克、苦桔梗、生甘草和山豆根各3克,鉤殭蠶、藤和黃芩各6克,板藍根10克。

然後煎煮,服用時加白糖適量。具有消熱解毒,止咳化痰功效。治急性扁桃體炎、咽炎。

3、抗生素**。

通常我們說所的扁桃體發炎,可以分為病毒性扁桃體炎和細菌性扁桃體炎。如果是患有細菌性扁桃體炎,可以服用抗生素。多用鹽水漱口、多休息,必要時採用一些退熱、止痛的藥物,大多數10天內可自癒。

但是,由於個體差異,每個患者的症狀輕重會有不同,建議去醫院進行檢查,才能更好地進行**。

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5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扁桃體發炎分為急性和慢性期,**如下:

1、急性期:急性扁桃體炎的一般**包括臥床休息、進流質和清淡飲食、多飲水、加強營養、疏通大便,咽痛較劇烈或者高熱時,可口服解熱鎮痛藥,如布洛芬,此時應用抗生素為主要的**方法,首選藥物為青黴素,前提是患者對此種藥物不過敏,根據病情的輕重,可以選擇口服給藥、靜脈給藥。如果**2-3天後病情沒有好轉,高熱不退,一定要分析原因,根據區域性分泌物的細菌培養結果,選用敏感的抗生素。

如果患者區域性以及全身症狀較重,可以酌情應用糖皮質激素,如甲強龍等。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的區域性**,可以考慮應用複方硼砂含漱液、呋喃西林溶液,或者其他含有抗菌作用的含漱液,能有效減輕區域性的疼痛症狀。還可以考慮中醫中藥**,如應用銀翹甘桔湯等。

對於反**作的急性扁桃體炎併發扁桃體周圍膿腫的患者,炎症消退以後可以考慮行扁桃體切除手術,以防止膿腫再次發生。

2、慢性期:對於慢性扁桃體炎的患者,主要考慮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和抗病能力。其**方法同急性扁桃體炎,同時對於反**生的慢性扁桃體炎急性發作的患者,可以考慮手術切除扁桃體。

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6樓:朱火山

扁桃體一般分急性扁桃體炎,和慢性扁桃體性,急性扁桃體發作後沒有**好,一般就容易引起慢性扁桃體炎,慢性扁桃體炎的特點:一年內扁桃體炎發**作頻率達5次以上,而且,每次發作都會併發發熱,一般都要輸液疾病才能好轉,建議如果是一,二度扁桃體炎為慢性的,可以去醫院門診做個低溫等離子消融術,即可,如果是三度扁桃體腫大,可能要住院摘除為宜。

7樓:咎墨清

土方法,用筷子沾上鹽,伸到嘴裡圖到扁桃體上。

8樓:網友

我當時很厲害,喝的是利咽解毒沖劑,喝了大概兩三年當水一樣喝,後來就徹底好了,現在有十幾年了,都沒事,可以試試。

扁桃體發炎怎麼辦,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藥效越佳,越大。上消炎藥清單飲食多喝熱水好好休息就是,靜養一陣。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這個問題不大 吊點消炎水 阿莫西林也要吃 每天早晚共含兩次青黴素 每次10分鐘左右效果就好!我也得過 直接吞口水都是痛的 含青黴素效果最好了 當然藥也要吃!不吃辛辣的。不要吃辣的,戒菸戒酒,我覺得你也有慢性咽炎,和扁桃...

扁桃體發炎怎麼辦,小孩經常扁桃體發炎是怎麼回事

過敏性鼻炎 美國低溫等離子 快速 過敏性鼻炎 美國低溫等離子綜合 在鼻內窺鏡的幫助下,利用等離子能量,直接從鼻 咽喉內病灶內部消融 化解病灶組織,令發炎 增生等病變組織自行收縮 化解。低溫等離子技術不直接破壞組織,對周圍組織損傷極小,可改善和恢復鼻腔黏膜形態及生理功能,由於電流不直接流經組織,組織發...

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輕者可以草珊瑚 西瓜霜 金嗓子任選一種加利巴韋林含化片或者選抗生素!重者 化膿的 可以手術!病毒性扁桃體發炎 用清熱解毒的中成藥或抗病毒藥,以及對症處理。細菌性扁桃體發炎 用抗菌素肌注或靜滴,連用一週 青黴素類,頭孢菌素類,林可黴素類,紅黴素類,可挑選一種使用 或者開點消炎藥吃,是否有咳嗽,有點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