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脹痛喝鹽水就不痛了是怎么回事

2022-10-03 06:20:02 字數 2595 閱讀 7651

1樓:

眼睛經常發脹,可能和視疲勞、乾眼症、角膜炎或青光眼有關。如果眼睛經常出現乾澀、痠疼的症狀,同時伴有發脹的感覺,多見於電腦工作者,有可能是視疲勞和乾眼症引起,需要休息,避免眼睛過度疲勞。眼睛可以用人工淚液類眼藥水,眼周穴位按摩和區域性熱敷**。

如果眼睛經常出現發脹,同時怕光、流淚的現象,有可能是角膜炎引起,需要明確**以後抗感染**。如果眼睛經常出現發脹,同時伴有視力下降,還可能會出現頭部疼痛甚至噁心、嘔吐,需要及時到眼科進行眼壓檢查,排除青光眼的可能。如果確診是青光眼,需要降眼壓**。

喝鹽水可以補充體內鈉離子的含量,有利於體液平衡。尤其是大量運動後喝鹽水,有利於補充因大量出汗而丟失的鈉離子,能維持體內電解質的平衡。

早晨起床也可以喝,尤其是冬天,天氣乾燥,常常使人上火、便秘、消化不良。中醫學上有句話叫「早喝鹽水晚喝蜜」,尤其適合冬季。中醫認為,鹽有清熱、涼血、解毒的作用。

據《本草綱目拾遺》記載,鹽能「調和臟腑、消宿物、令人壯健」。因此,清晨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有利於降火益腎、保持大便通暢、改善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

按你說的,我覺得這不是鹽水可以做到的。

2樓:最愛

建議最好不要自己在家裡充配鹽水,把握不好那個濃度對眼睛的傷害比較大,建議有不舒服的症狀,可以去醫院看一下,如果要用消炎的眼藥水,建議可以用左氧氟沙星滴眼液試試。

中醫認為眼睛脹痛是怎麼回事?

3樓:超級視力表

一般來說,用眼過度疲勞會導致眼部脹痛的出現,也可能跟青光眼或者眼壓高有關係,眼壓高會導致眼部脹痛,有時會伴隨有頭痛噁心嘔吐和視物模糊等問題。乾眼症也會導致眼部痠脹不適的情況,建議到眼科檢查並對症**。

4樓:錢廣來教你控制度數

眼脹眼痛原因很多,不能一概而論。

5樓:甜心小妹

肝火過旺 且血液黏稠 多用熱水泡腳 多多運動 少吃油膩的東西

6樓:長生中醫網診

肝火上炎引起的目赤腫痛。

本問題由長生中醫解答,祝大家身體健康。

7樓:為了看**

肝火旺~應該還有乾澀的症狀~頭疼~

眼腈脹痛可以用鹽水洗眼嗎

8樓:兆經業

只是脹痛的話也會有很多可能

你先按壓一下,看看眼壓是否正常

以臨床的簡易方法,閉眼後按壓眼球的感覺如果和按鼻頭的感覺差不多就是正常的

如果像按額頭的話,就是眼壓高了,那就要盡快**,有青光眼的可能如果像按嘴唇的感覺,眼壓就低了

其次,要看看你眼睛的具體狀況,腫不腫啊,有沒有紅啊有腫塊啊或者發熱什麼的

最後如果都排除了的話,可以用喝過的茶葉包冷敷雙眼,可以緩解疲勞,並且對黑眼圈也有好的改善效果

牙痛我含了鹽水就不痛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濃鹽水有消炎作用。另注意也可以用藥棉沾上濃鹽水後咬在腫痛的牙齒上,不要怕疼,堅持一小會,完後一定要用白開水漱口。

眼睛脹痛是怎麼回事

10樓:超級視力表

一般來說,用眼過度疲勞會導致眼部脹痛的出現,也可能跟青光眼或者眼壓高有關係,眼壓高會導致眼部脹痛,有時會伴隨有頭痛噁心嘔吐和視物模糊等問題。乾眼症也會導致眼部痠脹不適的情況,建議到眼科檢查並對症**。

11樓:念秀愛龔己

你好!根據你所述的情況,你的右眼有可能是霰粒腫亦稱瞼板腺囊腫,是瞼板腺出口阻塞,分泌物瀦留引起的瞼板腺慢性炎性肉芽腫。症狀是:

眼瞼表面**隆起可觸及硬結,硬塊大小不等,大如櫻桃,小如綠豆,與**無粘連,無壓痛,相應瞼結膜面呈紫紅或灰紅色隆起。建議你還是去醫院看一下,如果不嚴重可以用點兒消炎藥。

12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眼睛總感覺脹脹的有可能是眼壓高的表現,眼壓高可以分為兩種情況:第乙個,生理性的眼壓公升高。一般見於眼部疲勞,比如經常的熬夜或者過多地使用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有可能引起眼壓一過性的公升高,出現眼睛發脹或者輕度的視力下降。

嚴重的也有可能伴有同側的頭暈、頭痛,但是經過休息以後是可以自行好轉的。第二個,病理性眼壓公升高,是指由於眼睛存在特殊的解剖結構,導致眼壓病理性的公升高。症狀一般比較劇烈,有可能會出現明顯的眼部脹痛,並且出現視力明顯的下降,檢查的時候也有可能出現視野缺損,需要盡早**。

13樓:戴璧

考慮和最近壓力太大,過度的勞累再加上睡眠缺乏,用眼不合理,導致了視疲勞和乾眼症有關係。建議,調整好心態,注意休息,多參加戶外的有氧運動,比如跑步,打球,合理用眼控制手機,電腦等精細用眼的使用,多看遠處,可以做眼部的熱敷和按摩,同時可以使用滋潤性的眼藥水,比如聚乙烯醇滴眼液。

14樓:

從你的描述來看,考慮和最近壓力太大,過度的勞累再加上睡眠缺乏,用眼不合理,導致了視疲勞和乾眼症有關係。建議,調整好心態,注意休息,多參加戶外的有氧運動,比如跑步,打球,合理用眼控制手機,電腦等精細用眼的使用,多看遠處,可以做眼部的熱敷和按摩,同時可以使用滋潤性的眼藥水,比如聚乙烯醇滴眼液。

眼睛脹痛流淚怎麼回事

肚子胃部一痛用手按摩就不痛了伴有打嗝或放屁怎麼回事

你好,你的情況考慮胃炎,可以做個胃鏡檢查一下。胃脹氣打嗝放屁,還會感覺胃和肚子不舒服,有疼痛感,用手按壓胃部,感覺有個硬東西,請問是怎麼回事 5 1 常喝粥湯 如果腹bai中脹氣,du胃裡覺得灼熱,可以頻zhi頻而少量dao地進食公尺湯 大麥湯回或稀的粳公尺粥 答大麥粥。2 喝點稀醋 若是消化不良引...

腸道不好,肚子痛,急急上完廁所就不痛了,什麼原應啊

你得了腸炎,想想是不是吃了不衛生的食物,還有就是要觀察每次腹瀉的天數和次數,辨別急性和慢性的,急性的可以吃點黃連素,和諾氟沙星 是慢性的可以選擇腸胃寧或是金雙歧,注意平時少吃辛辣,生冷食物。腸胃不好,肚子不舒服。如果想上廁所就會很痛,然後有點拉稀的樣子。如果上完廁所,坐下會肚子不舒服。然 10 還是...

上過床的女人生理期就不痛了嗎,為什麼有的女生 生理期的時候不會痛?這是好 還是不好?

只有生完寶寶後痛經才會消失。身體問題和那事沒關係 正常會好些!還是平常多休息飲食!不一定,看個人的體質 生過孩子以後都會疼,你哪聽的?為什麼有的女生 生理期的時候不會痛?這是好 還是不好?應該每個女性都渴望生理期不痛,不痛肯定是好事,這證明你體質好。建議你了解一下什麼是痛經,你就明白了。http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