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在中間所以叫中國人

2022-10-03 06:10:02 字數 417 閱讀 4882

1樓:智安易

「支那」來自「china」的音譯。 日本人在甲午戰爭以前稱中國為「中國」或「清國」。前一名稱雖然比較少用(因為日本國內本州中心地帶也稱中國),但顯得更加尊重。

日本在甲午戰爭以後開始較多地用「支那」來稱呼中國,這在當時的是含有貶義的,就像英語中的「chinaman」。 不過「支那」這一名稱本來是沒有貶義的,它來自西域、印度等地對「秦」的音譯。 戰國時期和秦朝,秦國在西部威名赫赫,所以在印度西方國家等稱中國為「cina」,乃秦的音譯(字尾-a表示國家)。

英語中的china就是這樣來的。 玄奘等人翻譯佛經時,將「cina」按梵語的發音音譯為「支那」或「旨那」。 「支那」到了日本人嘴裡之所以成了貶義詞,是因為日本人本來可以將西方文獻中的「china」一詞譯為「中國」卻故意譯為「支那」,這是顯然認為中國不配用「中國」這個名稱。

中國人怎麼在南韓買房,中國人在南韓買房投資需要注意什麼

到目前為止國人在濟州島購買不動產數超過了其他國家投資者。國人在濟州島購買房產主要是兩個目的 第一是移民,第二是資金保值和增值目的。中國人在南韓買房投資需要注意什麼 1.如果你是為了投資移民那永駐權的話,一定要在 上找到 制定回的投資移民的地塊答 和金額標準。因為不是只要買房投資就可以給永駐的,這個參...

請問中國人在南韓投資,中國人在南韓買房投資需要注意什麼

建議融資,空手道專家牟其中的創業方法 你要無限降低風險自由度 因為,影響因素越多,失敗的可能性越大.創業的路在腳下.要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每個行業都有他存在的意義,但有同行沒同利 要注意有很多專案都是騙人的.應該確保資金安全.錢不在多只要賺的快樂.你看看 有幾個億萬富翁是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天天忙的馬不...

中國人在德國安全嗎,中國人在德國會受歧視嗎?現象嚴不嚴重?

我來德國快7年了,我父母都在德國 漢堡 比較同意上面兩位說的。其實安全都是相對的,只要你自己小心,基本是不會有什麼危險的,只不過德國現在的治安和90年代初已經不能同日而語了,如果經濟繼續這樣低迷,也許治安會越來越差,不過相對國內應該還是好的,因為畢竟人少,競爭壓力沒有國內大,社會福利也好,很少會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