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竹的為什么我最近老失眠,還心慌

2022-09-27 07:50:02 字數 5218 閱讀 9892

1樓:夕顏花藝

這個問題你應該問醫生,看哈中醫嘛

或者睡覺之前喝點紅酒試試看

我是大竹人請問由於我經常服「舒樂安定」,但是還是會失眠,這個是不是***?

2樓:似乎打卡

我建議你藥物這種東西不要亂服用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你要是有失眠症就去醫院吧,我推薦你去·重···慶··紅···十·字··博··愛··醫·院·吧。上次我朋友失眠就是去那兒看的失眠抑鬱科,採用什麼「中醫三位一體平衡**」,服務也很好,**也不貴,主要是效果很不錯。看我朋友就知道失眠是很痛苦的,建議你早去**,早治早好嘛

3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種藥,已經產生抗藥性了

最近老是失眠怎麼辦?還特別煩躁?

為什麼最近老是失眠呢.?!

4樓:我愛幻末菡

多加強bai身體鍛鍊,多吃含維生素du高的蔬菜。躺下了就

zhi不要再想那些亂七dao八糟的了。每晚專用熱水泡泡腳,喝杯屬牛奶。最主要是要調理好自己的心情,心情調理好了失眠的症狀就會好了很多。

學會放棄,放下該放下的,放下了心就寬了。心累了,就給心靈放個假吧。眼睛要多看些美麗的風景,耳朵要多聽些動聽的聲音,最重要是要多用心來體會美好的事情。

我們的心才不會累。願你天天有個好心情

希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失眠主要都來

是心理原因造成的!

源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這才是最重要的!

藥和食物只能輔助!治標不治本!這是我多年醫學上面的總結!

下面是我對失眠的**提供的一些方法!您不防看看,希望能有效的幫助您克服失眠

克服失眠的心理調適方法:

一、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三、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四、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6樓:健十**官方客服

失眠的原因,一是由於飲食或其它原因導致臟腑氣機公升降失調,打破了陰陽平衡而致;

二是由於內臟腑氣血陰陽容之不足,使心神失養而致。要提高睡眠質量,患者要養成按時睡覺的習慣,也可進行適當的運動,不可激烈運動,讓身體保持在乙個放鬆狀態,有助於睡眠。

平時可以吃維生素b6、酸棗仁、眠納多寧,γ-氨基丁酸等成分的食品來提高睡眠質量。連服4周,對於改善神疲乏力和失眠等症狀有較好的效果。

7樓:star的饞音

對於失眠,臨bai床醫學家們du已經開始根據zhi臨床研究診斷,定義失眠為

dao患者對睡專

眠時間和(或)質量不滿足並屬影響日間社會功能的一種主觀體驗。

按**可劃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

1. 原發性失眠

通常缺少明確**,主要包括心理生理性失眠、特發性失眠和主觀性失眠3種型別。其中最為典型的心理性生理性失眠的**常見於,某個長期事件影響患者的大腦系統的穩定性,導致大腦睡眠功能紊亂。

2. 繼發性失眠

包括軀體疾病、精神障礙、藥物濫用等引起的失眠,以及與睡眠呼吸紊亂、睡眠運動障礙等相關的失眠。

失眠持續一定時間,不僅給患者造成精神上的壓力和疲憊,更會影響身體健康,導致新陳代謝減慢,內分泌失調以及早衰的後果,因此失眠患者應引起足夠重視。除去生活作息的調整以外,可搭配服用福熙舒御康膏,每日溫水沖服,可顯著改善失眠的情況,提高睡眠質量。

最近老失眠,心情也不好,煩躁,易怒,脾氣暴躁,愛生氣,怎麼辦?

8樓:吉仲進

其實問題本身還是因為睡眠不足,所以才會引發焦躁等感覺,所以可以試試以下解決失眠的辦法:

注意事項:

一,合理安排作息時間,白天要睡覺,多鍛鍊身體。

二,不要把白天工作的學習的事或者不開心的事想得太多,放輕鬆,聽聽**,不要那麼煩。

三,睡前燙一下腳,水溫42——45攝氏度。你按摩一下腳(自己也可以揉搓)。

四,不要不吃飯,也不要吃得過飽,最好睡前喝一杯夢香,可以有效促進睡眠。

五,睡覺的姿勢,側睡最好向右側。

六,保持室內不要太悶。

實在覺得難受,還是應該及早就醫。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難免有睡不好的時候,但有的人對這種暫時性的睡不好及其對身體的影響過於擔心,一想到睡覺,就會條件反射地恐懼,老想著一定要睡好,反而使人更難入睡。

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北京****的李舜偉教授將其歸納為五大類:身體、生理、心理、精神疾病、藥物。因為他們的英文第乙個字母均為p,失眠的原因可以簡稱為5個p。

因身體疾病造成的失眠

失眠的身體疾病有心臟病、腎病、哮喘、潰瘍病、關節炎、骨關節病、腸胃病、高血壓、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甲狀腺功能亢進、夜間肌陣攣症候群、腦疾病等。

因生理造成的失眠

環境的改變,會使人產生生理上的反應,如乘坐車、船、飛機時睡眠環境的變化;臥室內強光、噪音、過冷或過熱都可能使人失眠。有的人對環境的適應性強,有的人則非常敏感、適應性差,環境一改變就睡不好。

心理、精神因素導致的失眠

心理因素如焦慮、煩躁不安或情緒低落、心情不愉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生活的打擊、工作與學習的壓力、未遂的意願及社會環境的變化等,會使人產生心理和生理反應,導致神經系統的功能異常,造成大腦的功能障礙,從而引起失眠。

服用藥物和其他物質引起的失眠

服用中樞興奮藥物可導致失眠,如**藥苯丙胺等。長期服用安眠藥,一旦戒掉,也會出現戒斷症狀——睡眠淺,噩夢多。

茶、咖啡、可樂類飲料等含有中樞神經興奮劑——咖啡鹼,晚間飲用可引起失眠。酒精干擾人的睡眠結構,使睡眠變淺,一旦戒酒也會因戒斷反應引起失眠。

對失眠的恐懼引起的失眠

有的人對睡眠的期望過高,認為睡得好,身體就百病不侵,睡得不好,身體上易出各種毛病。這種對睡眠的過分迷信,增加了睡眠的壓力,容易引起失眠。

人難免有睡不好的時候,但有的人對這種暫時性的睡不好及其對身體的影響過於擔心,一想到睡覺,就會條件反射地恐懼,老想著一定要睡好,反而使人更難入睡。這樣就會形成害怕失眠——致力於睡眠——失眠——更害怕失眠的惡性迴圈。長此以往,很可能演變成慢性失眠。~

10樓:蓮蓮

你可以適當聽聽** 不要想很多的事 保持平常心就行了

11樓:貓膩魔蠍

每晚睡前喝一小杯紅酒有助於睡眠(不宜喝多)! 或是牛奶

12樓:沙湃泰綺云

男性更年期從55歲開始

男性更年期是由中年過渡到老年的乙個必經生理階段,它沒有明顯標誌,只是反應有輕有重。男性更年期一般從55歲開始,60歲以後更明顯,隨著性激素分泌減少,而引起垂體、腎上腺等的變化,導致整個內分泌紊亂,出現情緒、心理上的變化。

綜合症狀很普遍

現象:在公司上班的吳小姐說,最近老爸好像變了個人,動不動就發脾氣,整天煩躁不安,什麼都幹不下去,一點雞毛蒜皮的事就大動肝火,讓家人覺得莫名其妙。

專家分析:這是最普遍的更年期症候群的表現。從生理上來說,這是由於植物神經紊亂引起的,經常出現頭暈、出虛汗、失眠、不想吃東西等情況。

而心理上變化更大,表現出來就是莫名其妙地煩躁、愛發無名火,尤其是平時脾氣特好的男性,這時候會出現空前的暴躁。工作中有時思慮過度,常常會覺得心煩意亂,感到莫名的恐懼,太過緊張的話,還會產生心悸、耳鳴、眼前發黑等情況,每天都很疲憊,一到家就覺得渾身沒力氣;如果已經退休在家,會有些許失落,覺得自己退休沒事做,總丟三落四,體力下降,挫敗感強。

抑鬱症較危險

現象:劉女士的丈夫53歲時下崗在家,一開始情緒挺好的,積極找工作,可是近一年的時間性格全變了。整天把自己關在家裡,沉著臉,有時候乙個人掉眼淚。

還老說這兒疼那兒疼,可到醫院檢查又一切正常。

專家分析:如果更年期症候群所表現出的情緒障礙控制不好,再加上一些外來的壓力,很容易使這種障礙進一步惡化,上公升為更年期抑鬱症。許大夫認為,因為社會地位、責任的不同,來自社會、工作、家庭的壓力讓男性的心理負擔過重。

而一些外在的影響,比如生病、下崗等突發事件,如果自己控制不好,都會導致更年期抑鬱症。

雖然更年期症候群演變成抑鬱症的機率一般只有20%,但是抑鬱症患者的自殺機率卻最高。因為通常他們對什麼都沒興趣,總是表情沮喪,不斷自責自己這兒做得不好,那兒做得不對。身體上的表現容易走極端,要麼一口飯不吃,要麼吃得特多,尤其是睡眠不好,夜裡睡不著,容易早醒。

除了心情抑鬱,他們還時常疑心自己有病,總覺得渾身彆扭、哪兒都疼,雖然到醫院檢查都沒事,但稍微有點不舒服,就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什麼不治之症。如果發現丈夫或父親出現了這種比較抑鬱的心理狀態,最好是及時向心理醫生諮詢。不過,如果他覺得自己**不舒服,在沒有確定是否是心理原因造成的幻覺之前,一定要先到醫院做檢查確診。

控制情緒自我調節

過了50歲的男性,應該意識到自己可能要進入更年期了,有意識地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緒。最好能以靜制動,保持心理穩定,消除不必要的緊張。許大夫建議,快進入更年期的男性,最好能學一點更年期常識,了解自己生理和心理發生的變化,然後泰然處之。

對已經進入更年期的男性來說,控制情緒首先要學會制怒。由於雄性激素的作用,男性本來就容易發怒,再加上更年期內分泌紊亂,就更容易動怒。意識到自己進入更年期,要刻意地把什麼事都看開,別什麼事都斤斤計較,努力向樂觀、開朗方面調節,處世待人的時候心胸開闊點,要拿得起、放得下。

千萬別把自己悶在屋裡想心事,要強迫自己找排解的方式,當傷心、焦慮、生氣的時候,最好能轉移注意力,盡量多做戶外活動,最好是根據自己以前的興趣,一定要動起來。因為戶外不僅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而且還可以通過活動來調節植物神經,達到心情愉悅的目的。

除了多玩多動調節心緒之外,心裡別憋事,都發洩出來。一方面,遇到事槿綣鼙浠喚嵌認胛侍猓褪親暈醫饌訓囊桓齪冒旆ǎ渙硪環矯媯春圖胰恕⒅吶笥亞闥咭煌ǎ創罌摶懷。庵址椒ǘ願昶諛行緣男睦肀=±此擔笥瀉麼α¥k

偏執症易妄想

現象:65歲的陳大爺向心理醫生諮詢,說自己整天說「胡話」,就跟產生幻覺了似的。老覺得老伴在樓後面和別人約會,就跟鄰居嘮叨,可人家帶他到樓後面看什麼都沒有,他就是不信。

專家分析:嚴重的男性更年期反應就是像陳大爺的這種更年期偏執症,總是無端地處於妄想狀態,想法都是隨心所欲的,不符合事實,但是別人勸解還是不信。許大夫表示,這種妄想多表現在嫉妒妄想上。

種偏執症和文化程度無關,但一般在更年期得這種病的人只有1%-3%,而且通過藥物和更年期反應的減弱是可以**的。

家人關懷、理解最貼心

我還這么年輕,為什么會有耳鳴呢,我還這麼年輕,為什麼會有耳鳴呢?

你好,耳鳴的原因比較多,腎虛,神經衰弱等都可引起。感冒,受涼,勞累也可引起,本身有中耳炎吏也可引起。建議先觀察兩天,如果是短暫性忽來忽去的耳鳴,一般是生理現象,不必過分緊張,首先要休息好,其次調整心態,保持樂觀的心情,不要過度疲勞。如果是持續性耳鳴,尤其是伴有耳聾 眩暈等要及時到耳鼻喉科進一步諮詢。...

為什么我老做夢我說說話就變成啞巴了,聲音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能你內心有過類似想法或者看了什麼,到晚上就開始做夢,做夢的原因已知的有心理和生理兩個方面的原因,但即使是在人類已知的這兩方面,人類依然無法解釋夢形成的機制原理。夢境中所形成的事件及場景來自於 人們已有的認知以及記憶,這其中記憶所包含的內容有視覺 聽覺 嗅覺 味覺 觸覺 感覺等。人...

為什么我的前女友這么熟練?是我的錯覺嗎

因為你的前女朋友或者是比較熟練,那是因為她經常做,所以才會這樣,因為乙個人一旦是熟能生巧,建議你們還是多溝通多了解。愛乙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乙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他 當你經歷過愛與被愛,學會了愛,才會知道什麼是你需要的,也才會找到最適合你,能夠相處一輩子的人。但很悲哀的,在現實生活中,由於種種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