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手腳冰涼該咋辦,分享一下?

2022-12-04 07:45:07 字數 5610 閱讀 9990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冬季手腳冰涼該咋辦,分享一下?

手腳冰涼多與身體受涼有關,所以保暖是調養的重點。秋冬換季時,天氣變化劇烈,要根據天氣情況增添衣服。冬季更要穿得暖和點,特別要注意腿、腳的保暖,正如俗話所說「寒從腳下起」,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

工作忙碌的人常常忘加衣服,建議在辦公室多準備一件外套,適當保暖。在睡覺時,尤其要注意腳部保暖,可穿上棉襪幫助保暖。平時多用熱水泡腳,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

在起居調養方面,應根據秋冬季節的時間規律,盡量早睡晚起,保證充足的睡眠,這可以有利於陽氣潛藏。

同時還可以進行食療。容易手腳冰涼的人可以多吃一些含熱量較高的食品,如牛羊肉、辣椒、蔥、蒜等食品。還可以用蓮子、龍眼肉、山藥、薏公尺等熬粥食用。

適當運動可以活動血脈、通絡,慢跑、散步、打太極拳等強度較低的運動比較適合秋冬季鍛鍊。

2樓:帳號已登出

熱水泡腳是對付手腳冰冷非常有效的一種方式,不僅能加快體內血液迴圈,還能幫助提高睡眠質量。泡腳時間一般控制在15~20分鐘即可,泡腳時可在水中加入一些艾草、生薑、當歸等幫助溫陽養血、活血通絡,同時再配合上雙手按摩湧泉穴,即可事半功倍。

3樓:幸福上上人籤

秋冬手腳冰涼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考慮是由於末梢神經迴圈不暢所致,秋冬,手腳冰冷一般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隨著氣溫的降低會使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從而會使手腳末梢迴圈不暢從而造成手腳冰冷的症狀,其次,也有可能是由於激素水平變化所致。

4樓:李全

手腳冰涼,可能原因有:

第。一、體質問題,部分的患者,特別是女性患者,由於體質比較差,有貧血等一些病史,會導致冬天的時候血管收縮,引起的末梢血管的供血不足,導致了手指冰涼。第。

二、由於血管的問題,部分的老年人由於血管的彈性下降、管腔的狹窄,造成血液迴圈不暢,冬天的時候血管收縮,這種症狀會加劇。第。

三、考慮一些風濕性關節炎或者是其他的一些病變,特別是風濕性的關節炎,到了冬天或者是氣候變冷的時候,通常會引起風濕的症狀加劇,同樣也會表現為四肢關節冰涼疼痛。

5樓:井蛙跳遊

搓揉手腳,睡前一小時用溫水浸泡手腳。

有什麼辦法能改善一下秋冬季手腳冰涼的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是最好的,上班的時候一般坐著很少運動所以會腳會很涼,你可以先把腳伸直包括腳尖,再把腳尖勾回來,與小腿盡量成90度,堅持幾秒,多做幾次,腳就會暖了。

手麼冷了搓幾下,握拳,放鬆,幾次,也會暖起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泡腳的時候滴些白醋。

女生在秋冬季手腳冰涼,該怎麼辦?

8樓:c春夏學姐

相信大部分女生在秋冬的時候都會感到自己的手腳冰涼,而這樣的情況,不管穿再多的衣服都沒有辦法永久**,這種情況發生在大部分女性的身上,所以,如何緩解女生在秋冬季的時候手腳冰涼的事情,也變成了現在乙個養生比較重要的問題。?

首先,女性一定要清楚自己冬季手腳冰涼的主要原因是什麼?比如說可能會有部分人精神壓力過大,導致自己心神不寧,心裡也過分敏感,像這種人群一般來說,冬季就會發生手腳冰涼的現象,其次,由於女性自身的生理原因,每個月都會來月經,在這個期間,女性會感到手腳冰涼,這是因為激素變化導致的,像這種情況就沒有辦法進行解決,只能通過中藥來調理,其次,部分女性在秋冬的時候為了愛美追求短裙短褲,這樣也會導致手腳冰涼,甚至月經不調,所以秋冬出現手腳冰涼的情況,首先考慮自己是不是穿的太少了。

手腳冰涼不是病,但是對女性的身體其實是有很大損害的,比如說秋冬經常手腳冰涼的人,在月經期間,可能會感覺自己腰痠背痛,甚至還有部分不良反應,所以,如何調整手腳冰涼的事情也是很重要的。

首先,一定要在平時多喝熱水,有條件的可以經常喝一些用紅糖玫瑰花煮的茶,這樣可以有效改善自己的身體情況,如果自己的症狀特別嚴重的話,那麼可以喝中藥調理一下自己的身體,也可以在網上找一些食補的方子來讓自己改善三餐。?

再者,手腳冰涼的人一定要經常泡腳,水溫盡量控制在乙個比較高的溫度,讓自己的身體毛孔出汗,在這種情況下,也可以很有效的改善手腳冰涼的問題。

9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應該注意保暖,其次多用熱水泡腳,同時每天要堅持鍛鍊身體,這樣才能緩解該症狀。

10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使用一些暖寶寶,也可以多穿一些衣服,還可以經常用熱水泡腳,也可以多喝一些紅糖水,這樣就可以讓自己的手腳冰涼得到解決。

11樓:只希望瞬間

首先多穿一些衣服,這是最直接最快速的方法。

其次應該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因為女生身體構造,肯定會缺血,所以只有血足了,手和腳才不會感覺到冷。

12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多穿一些衣服,吃一些讓身體暖起來的東西,這樣可以很好的讓自己的身體暖起來的。

秋冬季節手腳冰涼,應該怎麼辦?

13樓:花女士花卷

佩戴保暖工具。手腳冰涼可以選擇保暖的手套、加厚的棉襪以及加絨的鞋子,可以有效地緩解症狀。

注意保暖。很多人手腳冰涼,是因為衣服穿得過少。此時,應該新增衣物,注意保暖,可以有效地緩解手腳冰涼的症狀。

熱水泡腳是不錯的緩解方法,可以是要四十度左右的熱水泡腳,每次浸泡二十分鐘,也可根據自身需要適當加高熱水的溫度。

14樓:奔跑的野馬

冬天手腳冰涼跟人體陽虛是密切相關的,這類患者一定要注意溫補陽氣。可以吃一些補陽的中成藥物,晚上睡前也可以用艾葉、生薑多泡腳,也可以改善。

15樓:晚安小耳朵

很多人在秋冬季節會出現手腳冰涼的症狀,如果是這種體質的人,建議多吃一些溫補的食物來補氣血。還可以配合使用暖寶寶。

秋冬季節手腳冰涼的人究竟該咋辦?

16樓:阿里個通

遇到這樣的情況,就可以在秋天的時候準備一些暖寶寶,而且也要喝一些生薑茶,也要補充一下氣血,這樣的話就不會再手腳冰涼了。

17樓:巨蟹阿斯頓

秋冬季節的時候,這些人可以在手上和腳上貼一些暖寶寶,多喝熱水,喝薑茶,這樣就不會冰涼了。

18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多用熱水泡腳,也可以多喝一些熱水,還可以多喝一些紅糖水,這樣就可以緩解手腳冰涼的問題。

19樓:顏

睡前可以泡腳,或者放乙個熱水袋在腳邊,會感覺很舒服。

一到秋冬季就手腳冰涼該怎麼調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1、加強鍛鍊。

其大部分朋友出現手腳冰涼的現象,主要是原因就是體內的氣血沒有流經到手部跟腳部,我們可以適當加強運動,平時多走動走動鍛鍊鍛鍊,促進血液的迴圈,使其流經到身體各部位。

2、泡澡泡腳。

平時多泡泡腳,不僅可以促進腳部的血液迴圈、改善睡眠等。秋冬季節出現的手腳發涼也可以通過泡腳來改善。如果家裡有浴缸的話,沒事下班後泡泡澡也是對身體極有好處的。

上文提到造成手腳冰涼的主要因素是因為氣血的執行障礙,而中醫的推拿按摩可以改善人體體內的血氣流動。建議大家沒事的時候可以多搓搓手掌按摩按摩腳掌等,這樣就可以改善冰涼的症狀。

4、注意保暖。

其實除氣血執行不足的因素外,沒有做好保暖措施也是造成手腳冰涼的原因之一。所以平日裡我們要多注意天氣的變化,當天氣下降時要記得多添衣物。

5、飲食調理。

用食療的方式來調理身體也是最常見的保健手法,平時手腳冰涼的可以多吃一些溫性的食物,如:羊肉、狗肉、蔥、辣椒等。或著當手腳冰涼時捧起一碗熱氣騰騰的粥來喝也是不錯的選擇。

秋冬季手腳冰涼怎麼辦?是什麼原因?

21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22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

23樓:純白汪汪x苦

你很可能是體寒體質。推薦兩種我私藏改善體寒的小方法,可以嘗試一下。

增加基礎代謝,緩解痛經,第天喝完肚子都暖暖的,對改善體寒,手腳冰涼等症狀很有效。

具體做法:生薑洗淨去皮,大棗和生薑全部剁成末,冷水下鍋,煮沸後加紅糖繼續熬20分鐘,冷卻後裝進密封罐子裡,放冰箱冷藏。

每天早晨一勺,加燕麥枸杞一起喝,也可以加蜂蜜。直接喝會很辛辣,加了燕麥之後簡直美味,小肚子暖暖的,可以提高基礎代謝哦~

注意事項:1.一定要選大棗,因為只有大棗才能起到暖身驅寒的作用。煮的時候姜和棗一定要記得冷水下鍋,這樣才可以把大棗和姜的藥效完全發揮出來。

2.大棗和姜的比例是3:1,我個人覺得剁的碎點,更容易攪拌均勻。

3.注意的是第一次喝的時候會覺得非常極其的辛辣,所以,適應不了的可以加點原味燕麥,這樣立馬會好喝很多的,喝完一天都會覺得肚子暖暖的。很有精神的。

4.生薑一定要記得去皮,別嫌麻煩,不然是寒性的。

俗話說「寒從足底生」,腳底是人體氣血迴圈的末端,如果氣血不足,首先會出現**短缺,迴圈停滯的地方就是足底。採用中藥泡腳,可以有效的驅除體內寒氣,中藥的有效成分會通過足部**肌腠,透皮吸收迴圈經過內臟,可以調節肺腑功能起到溫陽、散寒、祛風除濕、行氣活血的作用,促進血液迴圈,引來新鮮血氣。溫化寒凝之物,自然可改善陽虛體寒的症狀。

建議體寒的人可以在泡腳的時候加這些中藥:

生薑:驅寒、促進血液迴圈。

紅花:活血行瘀。

伸筋草:祛風散寒。

艾草:散寒祛濕。

覺得買各種中藥麻煩的話,推薦我自用的木蘇子泡腳包中的本草和溫華,主要就是針對祛風排濕,活血暖宮的,特別適合手腳冰涼的女生使用。

注意事項:泡腳溫度在35-40左右,時間長度為20分鐘即可。

冬天手腳冰涼應該怎麼辦?

24樓:溥秀榮貴月

希望採納,謝謝~~1、睡前用熱水區域性泡手、腳,不但可以促進末梢的迴圈,還有幫助睡眠的作用。

2、洗完澡或是泡完熱水澡,擦乾後立刻穿上襪子保溫。

3、女性如果經常出現冬天腳怕冷,可以用乙個水桶裡面裝入熱水+公尺酒+薑片(熱水和公尺酒的比例是1∶1的比例)泡腳。冬天,在看電視或休息使用,可以改善女性的怕冷症。

4、在飲食方面,多吃一些加了薑片的食物如雞湯、魚湯,其他如含有蔥、蒜等辛香料的食物也有同樣的效果。

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冬天手腳冰涼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1 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 菠菜 花生 豆腐 新鮮魚類 大蒜 青蔥 辣椒 咖哩。牛羊肉中的蛋白質 脂肪 維他命b1 b2 氨基酸 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2 平時多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血液迴圈,尤其針對需要久坐辦公的上...

手腳冰涼怎麼治療,如何治療手腳冰涼

從中醫角度來說,洋參雪哈口服液能滋腎潤肺,行氣養血,平衡陰陽,這些都能在 上消除女性手腳冰冷。從細胞學上來講,洋參雪哈口服液含有的 雪哈幹細胞 及120餘種活性物質能修復卵巢損傷,提高女性雌激素含量,恢復 提高更年女性體質,消除手腳冰冷。雌激素減少是女性出現更年期綜合症的主要原因,因此洋參雪哈口服液...

常年手腳冰涼怎麼調理,女生經常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調理

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長期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今天我教你們一個小動作,對緩解手腳冰涼有一定的作用。整天手腳冰涼怎麼辦?現在的天氣越來越冷,正是保暖的時候,但有很多人即使穿了很多衣服,還是覺得手腳冰涼,這主要是和貧血 血液迴圈不暢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