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高考沒考好怎么辦,孩子高考沒考好怎麼辦?

2022-10-02 08:15:04 字數 5409 閱讀 9306

1樓:萌系美小年

實在不甘心就復讀唄,要是孩子本身學習就差或者學習能力不強的話就費費心盡量找個合適的學校上

2樓:愛簡單純淨水

孩子高考沒考好,這要看孩子的意願。孩子若想復讀,就讓他復讀,若不想復讀了,可以根據他的成績找乙個合適的學校去上,什麼樣的學校都出人才,這要看孩子在大學的表現了。如果孩子在大學的表現很好,前途一定也會很好。

3樓:石岩豔開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轉折點,但不是考不好就意味著以後就沒前途,可以選乙個學校一般但專業好的學校,也可以在本科之後繼續深造讀研,總之只要不放棄,就會重新洗牌,改變人生。

4樓:沒心的秀芬

那得看什麼程度,加上來年的高考政策,選擇直接差一點的學校上學還是復讀。有的地區高考改革,考試模式都不一樣了,復讀不一定能好到哪去,但是復讀對孩子的心態等等方面是個很大的考驗,需要好好斟酌。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如今學歷還是挺重要的,孩子如果願意繼續復讀重考當然支援,實在學不進去文化課,可以考慮學一門技術,來安徽新東方學廚師,學西點,學小吃,您成功的跳板。我們是專業的餐飲基地,專業的廚師學校,學成可以推薦就業。而且全部實踐操作,老師一對一指導教學,技能加學歷兩不誤。

孩子高考沒考好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過多責罵,應該心平氣和一起坐下來找找失利原因。

如果孩子考試是因為心態不好而沒考好,但是平時努力了,進步了,就要充分肯定他的努力和進步,告訴他人生不是只有高考這一次機遇,按照他的努力的勢頭,以後會越來越好的。同時鼓勵他正視自己在學習過程中暴露出來的問題,尤其是心態問題,才能吃一塹長一智。 這裡需要家長自己首先冷靜下來,做好溝通,把目光放長遠來看,不宜抱著一考定終生的態度,很容易影響到孩子的情緒。

其次,找到失利原因後迅速確定孩子各科學習反映出來的學習能力和興趣等一些情況,根據孩子的分數、興趣、特長,結合專業就業的前景來選擇志願。在這一過程中家長可以充分聆聽孩子的心聲,在共同商討的基礎上選擇適合的專業和學校。或者選擇復讀、留學等。

孩子自己參與了選擇和決定,就會在未來的路上更主動地為自己的選擇而負責而努力,同時減輕心理負擔,重新投入新的學習生活中去。

最後,告訴孩子,高考結束了,人生開始了,努力耕耘才有收穫。父母永遠支援他,永遠是他最堅強的後盾。

7樓:朱公小學

這就是走還是不走的選擇。

主要根據孩子的情況來定。平時努力了建議走,畢竟高考如戰場變數太多。平時不努力學習的,要看兩個方面,一、自己確實要學習了,二、有學習潛力可挖。

可以復讀,否則還是走,主要用一年的光陰去換不了什麼。

8樓:宗順己城

孩子高考沒考好,如果他想復讀一年,就讓他復讀一年,還是要看他自己怎麼想。

9樓:鞏杉於巨集茂

孩子高考沒考好,可以讓孩子學一門技術啊,現在學技術一樣可以成才的,最主要是選擇一門有發展的技術,好就業的技術,現在技術很多,學什麼都要有個耐心,如果孩子學計算機的話,我可以推薦乙個好的學校,石家莊國立計算機學校,他們學校是培訓高階的計算機技術,高階技術好就業,待遇還不錯,最主要以後發展不錯,你可以看看。

10樓:樹璞枚妙之

應該鼓勵他,因為,他自己也知道沒有考好,本身就很傷心,如果再批評他,會讓他失去信心

11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學校,學一門自己感興趣的實用技能,用心做好,並不比高考的路子差,也將擁有更絢麗的人生!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12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西點師的前景很好的,西點自從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並且在後期的發展中非常迅速,可見西點在整個中國受到的歡迎程度是不可小覷的。而且在不斷的改變著人們的飲食習慣,現在隨著西點進入國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麵包、牛奶作為早餐。這些只是西點在國內發展的冰山一角,它還不斷的改變著國內人們的聚餐方式等很多方面。

因為西點的不斷發展,西點已經從一二線城市慢慢向三四線城市推進,並且呈現出越來越烈的現象,所以西點麵包房、蛋糕店的發展也變得非常的迅速,出現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西點行業,把西點行業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前行。

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

未來五年,西點師就業崗位需求量將達200萬人,目前,中國西點人才稀缺,從業人員僅僅約100萬,優秀烘焙技術人才更少,所以說西點師是乙個社會需求量大,不愁找不到工作的職業。

西點行業好就業

由於社會需求量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不論是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還是在其他城市,隨處可見西點連鎖企業,所以說西點師行業好,就業不是問題,在任何乙個城市都可以去找到

孩子高考沒考好怎麼辦?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1、汽車維修——學汽車維修如果不想進入學校學習的話,也可以找乙個技術靠譜的師傅跟著學一兩年,其實這種方法雖然會吃點苦,但在實踐中能夠學得更好一些。前期可能收入不高,但只要自己技術學到手了,能夠上手開始實踐了,慢慢的收入就高了,屬於經驗越豐富收入就越高的職業。

2、美髮——美髮這一塊男生女生都很適合,當然目前普遍還是男生會比較多一些。可以去一些專門的培訓學校系統的學習,也可以去有些招學徒的店裡面實習,可能剛開始工資不高,需要慢慢熬一熬,但只要肯學的話,要不了多久就能出師。有條件的話以後還能自己創業開店,手藝好的基本上不愁回頭客。

3、美容美甲類——這方面就比較適合女生了,其實目前美容美甲美睫紋繡等都是非常火熱的。畢竟沒有任何乙個女孩子不愛美,而現在女孩子的錢誰最好賺的。可以找乙個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一般來說學時並不長,只要認真學,找工作很容易。

有條件了也能自己創業,投入也不大。

4、學廚——廚師行業的就業壓力很小,主要是這是一項非常實用的技能,不管水平高低都不缺就業機會,但專業的中餐和西餐最好是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收入幾千上萬的都有,主要看個人廚藝如何。也可以當廚師只要做出來的飯菜味道好,發展都不會差。

15樓:皆有可能

家長應給予關懷和安慰,然後幫助孩子找出原因。

考試後,對考試成敗原因的分析,會直接影響孩子的學習積極性。當孩子把較差的考試成績歸結為能力不足時,孩子往往會產生挫敗感,對以後自己的成功也不會抱多大的希望;如果孩子將較差的分數歸結為自己努力不夠時,就容易形成積極的心態,即通過今後的努力來改變自己的分數。

3.家長要正確看待分數。

要重視,但不要迷信,對孩子的成績應有個全面的評價,不被分數左右。家長要主動幫助孩子總結經驗、教訓,也要從自己的方面找原因,制定出具體的努力措施。

4.保持鎮定的情緒狀態。

應當相信,學習成績的確實實在在地影響著孩子的心情,左右著孩子的情緒。當孩子得到了乙個較差的分數時,說明孩子在學習的某些方面出現了問題,此刻,孩子最需要得到的是家長的關心和幫助。此時,家長切忌通過自己的暴怒來試圖引起孩子對分數的重視,也不要不加控制的用生氣、暴怒來表達對孩子成績的失望。

一定要保持情緒的鎮定,要向孩子傳達一種資訊,我們在學習上遇到了問題,但這個問題不是不可以解決的。

16樓:暮靜雨

我們得明白,失敗是人生中常有的事情,所以我們不必為此長期的憂傷,消沉下去。當家裡的孩子高考沒有考好的時候我們首先一定要避免的事情就是去責怪,打罵他們,因為高考沒有考好是一件挺重要的事情,你作為家長對於這個結果我非常的不滿,或者是說遺憾,生氣,那你們有沒有想過同樣的學生,孩子們自己也會感到內疚啥甚至是痛苦。那麼如果這個時候家長對他們進行了責備就可能會導致非常嚴重的後果,因為這種行為就相當於對孩子的傷口撒鹽,他們一方面要接受高考失利就乙個失敗的事實另一方面還需要承擔家長的各種閒言碎語,他們的心理壓力會非常的大。

另外,家長在孩子出現高考失利之後應該做的事情就是去陪伴鼓勵他們。可能孩子們都才剛剛高中畢業,懂得的人生道理不是很多,而作為乙個人生經歷較為豐富的家長,在這個時候就應該去引導鼓勵他們。我們得讓這些學生明白,高考並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即使失敗了,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因為人生的路還有很長,而孩子們也還依然年輕,有許多可以從頭來過的機會。

一般孩子在高考出現這種情況之後,都會非常的焦慮迷茫,不知道怎麼做,所以家長就應該用自己的經驗來教育引導他們。

當然除了上面所說的兩種之外,家長更應該做的是和孩子們一起去想辦法,怎麼去挽救這個問題。大家可以去考慮,到底是去選擇讀專科還是選擇去復讀,或者是就此步入社會。這些決定都需要家長和孩子們一起來共同商量從而做出來的,而且孩子們可能閱歷比較少,家長這個時候就要給他們提供一些實際的建議。

總而言之,每一年都會有高考沒有考好的同學,但是作為家長要正確地處理,不能對孩子加以責怪,否則會讓他們崩潰的,引導鼓勵他們才是最好的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失敗是人生中常有的事情,所以我們不必為此長期的憂傷,消沉下去。當家裡的孩子高考沒有考好的時候我們首先一定要避免的事情就是去責怪,打罵他們,因為高考沒有考好是一件挺重要的事情,你作為家長對於這個結果我非常的不滿,或者是說遺憾,生氣,那你們有沒有想過同樣的學生,孩子們自己也會感到內疚啥甚至是痛苦。那麼如果這個時候家長對他們進行了責備就可能會導致非常嚴重的後果,因為這種行為就相當於對孩子的傷口撒鹽,他們一方面要接受高考失利就乙個失敗的事實另一方面還需要承擔家長的各種閒言碎語,他們的心理壓力會非常的大。

另外,家長在孩子出現高考失利之後應該做的事情就是去陪伴鼓勵他們。可能孩子們都才剛剛高中畢業,懂得的人生道理不是很多,而作為乙個人生經歷較為豐富的家長,在這個時候就應該去引導鼓勵他們。我們得讓這些學生明白,高考並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即使失敗了,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因為人生的路還有很長,而孩子們也還依然年輕,有許多可以從頭來過的機會。

一般孩子在高考出現這種情況之後,都會非常的焦慮迷茫,不知道怎麼做,所以家長就應該用自己的經驗來教育引導他們。

當然除了上面所說的兩種之外,家長更應該做的是和孩子們一起去想辦法,怎麼去挽救這個問題。大家可以去考慮,到底是去選擇讀專科還是選擇去復讀,或者是就此步入社會。這些決定都需要家長和孩子們一起來共同商量從而做出來的,而且孩子們可能閱歷比較少,家長這個時候就要給他們提供一些實際的建議。

總而言之,每一年都會有高考沒有考好的同學,但是作為家長要正確地處理,不能對孩子加以責怪,否則會讓他們崩潰的,引導鼓勵他們才是最好的方法。

孩子中考沒考好,怎麼辦,孩子中考沒考好,怎麼辦

我是名高一學生,對您稍做建議,這是我從孩子的角度分析的 首先當然要大力的鼓勵孩子,要及時看到孩子的有點,我的父母就是這樣,一點小事也要表揚,這樣對孩子的信心有很大的鼓勵!合理安排好孩子的生物鐘,提高營養對孩子的智力發育也是有影響的!對於孩子的錯誤,不要過度指責,要講道理,不要因為小事破壞孩子的心情,...

高考沒考好學什麼好

想在社會上有立足之地,就必須有一門技術傍身,而廚師這門技術就很不錯。現如今餐飲行業發展越來越好,廚師成為供不應求的職業,因此學廚師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但是,想要成為一個合格的廚師,並不是只要會炒菜便可以,只有經過專業的學習,才能掌握過硬的技術,具備專業的廚師技能。高考沒考好不會影響到你選的專業的,你...

我高考沒考好 怎麼辦?高考沒考上怎麼辦?

上學為了什麼?為了畢業後有個好工作。能不能在工作崗位上扎穩腳跟,靠的不是文憑,而是實力。這種年代,前途比面子值錢,相信你是有實力的,在哪讀都一樣,你可以選個好的專科學校讀你喜歡的專業,畢業後比本科更好找工作,只要努力,穩中有公升是肯定的。我個人不贊成復讀,你參考參考吧。重要的還是你自己的決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