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脈紫菀的生長特性,三脈紫菀可以做菜吃嗎?

2022-10-02 04:15:05 字數 1001 閱讀 7721

1樓:前沿健康

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

2樓:泡沫

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 莖直立,高40-100釐公尺,細或粗壯,有稜及溝,被柔毛或粗毛,上部有時屈折,有上公升或開展的分枝。 下部葉在花期枯落,葉片寬卵圓形,急狹成長柄;中部葉橢圓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5-15釐公尺,寬1-5釐公尺,中部以上急狹成楔形具寬翅的柄,頂端漸尖,邊緣有3-7對淺或深鋸齒;上部葉漸小,有淺齒或全緣,全部葉紙質,上面被短糙毛,下面淺色被短柔毛常有腺點,或兩面被短茸毛而下面沿脈有粗毛,有離基(有時長達7釐公尺)三出脈,側脈3-4對,網脈常顯明。

頭狀花序徑1.5-2釐公尺,排列成傘房或圓錐傘房狀,花序梗長0.5-3釐公尺。

總苞倒錐狀或半球狀,徑4-10公釐,長3-7公釐;總苞片3層,覆瓦狀排列,線狀長圓形,下部近革質或乾膜質,上部綠色或紫褐色,外層長達2公釐,內層長約4公釐,有短緣毛。

舌狀花約十餘個,管部長2公釐,舌片線狀長圓形,長達11公釐,寬2公釐,紫色,淺紅色或白色,管狀花黃色,長4.5-5.5公釐,管部長1.

5公釐,裂片長1-2公釐;花柱附片長達1公釐。冠毛淺紅褐色或汙白色,長3-4公釐。 瘦果倒卵狀長圓形,灰褐色,長2-2.

5公釐,有邊肋,一面常有肋,被短粗毛。 花果期7-12月。

請問這是什麼花?不是三脈紫菀

3樓:風聲

馬蘭頭又名馬蘭、紅梗菜、雞兒腸、田邊菊、紫菊、螃蜞頭草等,屬菊科馬蘭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馬蘭頭原是野生種。

三脈紫菀可以做菜吃嗎?

4樓:老天爺會飛

三脈紫菀是可以當菜吃的。清熱解毒利尿止血有利於咽喉腫痛,咳嗽痰喘。小便淋痛,外傷出血都是可以的,這個可以是當菜吃的,對身體應該還是有一定幫助的。

5樓:情感諮詢

這個菜我都沒有聽說過,所以我不知道。

曬乾的三脈紫菀多少錢一斤?

三夾宣紙的特性

是說三層夾宣?夾宣厚實,吸墨,適合反覆渲染 以增強畫面的層次感 滋潤感和厚重感,從而表現出更好的藝術魅力 宣紙夾貢是什麼意思 參考 按加工方法分類,宣紙分為一般可分為生宣,熟宣 半熟宣三種。生宣的品類則有夾貢 玉版 淨皮 單宣 棉連等。生宣是沒有經過加工的,吸水性和沁水性都強,易產生豐富的墨韻變化,...

黑洞是什麼,簡述黑洞的特性,黑洞的三大特性是什麼

簡單的說 黑洞是一種天體,體積非常小,但是質量非常大,導致密度很大,例如 如果將地球壓縮成黑洞,哪麼體積就和桌球一般大小,而引力與密度有關,所以黑洞的引力十分強大,以至於光都無法逃脫。黑洞在吸收的同時也會放出輻射,所以它是會蒸發的。黑洞是乙個天體 恆星模擬如白矮星 超紅巨星 進入老年化後 組成星體物...

紫的第三聲zhi的組詞,唯讀zhi第三聲的時候怎麼組詞

紫色,紫檀,紫藤,紫羅蘭 紫拼音 z 部首 糸 筆畫數 12 結構 上下結構 造字法 形聲 從糸 此聲 筆順讀寫 豎橫豎橫撇折折折捺豎撇捺 釋義 名 紅和蘭合成的顏色 紅 花 杉 檀 藤 銅 薇 芝 竹 羅蘭 藥水。紫菜,紫荊,紫光,紫色,紫金,紫檀,紫紅 唯讀zhi第三聲的時候怎麼組詞 只的解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