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破。!高考,怎麼破。!高考!

2022-10-30 23:05:03 字數 940 閱讀 2251

1樓:天空唯美

考試臨近,許多學生因為對考試沒有信心、考試壓力過大等因素而焦慮不已,還有個別同學在此時突然對學習感到厭倦,不僅緊張而且對學習非常牴觸。

在高考成功的諸多因素中,心態是基礎。越臨近高考,心理調節越發重要。個人心理素質和心理承受能力,來自考試本身和家長、社會的壓力,對自己的信心不足等因素都可能產生考試焦慮。

而減少心理焦慮、壓力的較好方法是將放鬆身心、減少壓力、重新調整心態三者結合起來。

2樓:諳朵

要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高考重要還是某些破人破事兒重要。

如果在學校覺得聽課已經無所謂了,就回家大量做題吧,有不會的圈出來抽空問老師。

明白自己的前進方向才是最重要的。

3樓:樓凡靈

我是過來人,也經歷過這段時間,其實你的想法也算是比較正確。

我當時的班主任比較開明,他也知道那是一些學生的心理——比較壓抑,需要釋放或「稀釋」。他那時就提出要是某些同學壓力太大可以提出回家「休息」。我第二天就申請了1星期假期,回家什麼都沒做,就玩了一星期(到高考時正常發揮,現在想想,那時在家得到了很好發洩的原因)。

既然你家人同意,現在就只要跟你班主任好好溝通就行,就說你心理壓力大,感覺嚴重影響到了學習,你只要保證回家可以更好的學習就好。但不要時間太長,太長了人也會產生一種惰性心理,會變懶的,這也是老師的顧慮。

所以你現在主要的是要和班主任的溝通問題,要提出你的擔憂癥結,和你對自己的看法,一般老師都是通情達理的,並且現在特殊時期。

加油,相信自己能行。祝你高考順利!

4樓:公主我就是天才

靜下心來,什麼都不要想,好好讀書,儘管是很難做到,但是一定要做到,有時間的話找個地方讓自己的心靜下來,想清楚你的一些事該如何處理,相信你會做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靜下心來,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就行

高考各科怎么複習,高考各科怎麼複習

1.每個科目找出一兩本參考書作為重點,就是一定寫完寫透 2.找出每科目最掌握不好的題目型別和專題內容,重點攻 3.最後複習階段,過一遍課本基礎 4.緊跟班上進度,不要自作主張 5.每個月每次考完試自我總結 另外,語文,攻語基,習慣主觀題的答題格式,作文習慣用一種形式 數學,重要板塊重點複習 英語,培...

沒朋友怎么破,很認真的求助的說,沒朋友怎麼破,很認真的求助的說

首先,你要知道朋友是什麼。在現在,朋友是拿來互相利用的,比如我和你吃雞,我用8倍鏡和你換2級防彈衣。互相能給對方帶來利益,這才是朋友。朋友不想表面上那麼友好,心中其實處處陰險,雖不排除真心,但絕不是百分百的真心。而那種能百分百信任的叫兄弟 閨蜜。繼續比如吃雞,如果是兄弟 閨蜜,你缺個頭盔,人家會吧自...

偏科生高考怎么辦,偏科生高考怎麼辦

不是還有將近1年半呢嗎?現在開始著急,說明還是很在意,只要你有毅力肯定能趕上!如果你只認為英語不好,說明其他的科目都很有把握,那麼不妨多放些時間在英語上。我覺得提高英語有如下步驟 1 單詞量。提高單詞量先從課本開始,把高中開始的課本單詞都重新背一遍 沒講過的課本可以提前背 要堅持一段時間背完一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