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藝術生考學問題,藝術生怎麼高考

2023-04-14 23:35:01 字數 6061 閱讀 7264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的不晚,好多文化分高的考不上低的不想上的考生都會突擊藝術或體育專業,有些人專業考前三個月報乙個好點的美術培訓班也湊合能過,所以現在努力一點不晚。

省內統考線一般比美術院校單考線低,所以這個成績必須要高,有些外省院校會用這個分數線,但通常要求也很高,剛過的話錄取幾率很小。假如專業滿分為350分,考280分以上才有機會被外省院校錄取。

你的文化課成績只要能保持下去肯定是沒問題的,當然語文和英語單科成績也不能低於70分左右(看學校要求)。

所以可以花較多時間深入學習畫畫。

2樓:顏嬰

你好,我是今年剛畢業的藝術生,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首先,你說的專業分剛過分數線,是指省內聯考的分數還是你所參加的省外院校的加試分數?我不太明白。如果是指省內聯考的分數,那估計有點懸,如果省外加試的分數剛過線也不太有准兒。

文化分四百多分倒算是挺有優勢的,如果你專業好,都能上清華央美了。

如果想上省外的學校,到時候就要參加你想要去的學校在你們省組織的藝術類加試,取得了加試的合格證並且文化分夠線才能行。也有一些學校不用參加加試,直接看你的省內聯考分,所以聯考也是很重要的。

好好努力學專業,文化也不能落下,從現在開始你就要好好畫畫,盡量多的時間用在這上面,不然到時候後悔死。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考學我是過來人,我經歷過了許多痛苦,明白一些原因:

一:主要原因還是個人《水平》問題,它主宰沉浮,大家所說的個人"狀態"只是客觀原因,並非主要。當乙個人的水平到一定程度時,無論狀態怎樣,他畫的畫都會有看點。

二:眼睛欺騙了你。對於初學畫的人來說容易受眼睛誤倒。

自己看到自己畫的會自然而然的認為很好或許認為很差,行成根本的誤區,沒有一種整體觀察的眼睛,如果要走出這種誤區只需要多請叫導師,讓他說明森麼是好的,森麼是差的,提高眼界便可,後續工作便簡單了,不需要太多迷茫,多畫多思一定會有成效的,多多努力哦!

三:自信,我有乙個秘密,我在考試的時候一直都想著考場沒有高手,果然考出來考場就真的沒有高手,我贏了,我為森麼贏了?因為我相信我是高手!

所以你想贏,一定要相信自己是高手!不要怕!

現在我大一了,我當上了原來畫室的助教,我的秘密也只這麼多了,多思多畫多自信,你會成功的。

高考藝術生怎麼考

4樓:是皮皮拐啊

藝術生高考流程包括三個部分,美術聯考、美術校考、普通高考。

1、美術聯考。

2019屆的參加藝考的專業聯考時間已經陸續出台,12月各省份開始舉辦藝術生聯考。專業聯考是藝術生必須參加的考試,通過專業考試才取得了高考跳板。

12月底至1月份藝術生聯考專業成績以及合格分數線開始公布,藝術生只有通過了藝術專業課本科線就具備了高考填報美術類本科專業的乙個必要資格。

2、美術校考。

美術聯考指的是由各校單獨組織的美術類專業課考試,一般由各大高校自主命題。取得專業聯考合格證的藝術生可以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進行報取。各大院校校考一般集中在2-3月份,4月份各大校考成績與專業合格線將會公布。

3、普通高考。

就是六月份的文化課高考。近幾年藝考改革,逐步提高了美術類考生文化課分數線,所以藝術生要重視文化課的學習。

對於藝術生來說,他們學習文化的時間只有3-6月,相比文化生來說,學習週期如此短,怎麼樣才較短的學習週期內提高自己的文化課成績。這其中的學習方法和學習習慣至關重要。

報名條件。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或同等學歷,身體健康、未婚。(現大部分專業不再有年齡限制)報考表演、編劇、作曲、導演、史論專業,年齡不超過30周歲,婚否不限;報考其他專業,年齡不超過25周歲。

有特殊貢獻與才能的公民,經所在單位推薦,報考各專業的年齡可適當放寬、婚否不限。符合上述條件的國家和集體企事業單位的職工,經所在單位批准,可以報考。中等藝術學校的應屆畢業生、軍隊戰士經大軍區級政治部批准、非藝術類中等專業學校和技工專業的畢業生工作滿兩年者,經所在單位批准可以報考。

5樓:十指相扣楊帆

先去考你想去的學校的專業考試,然後在參加統一的文化課考試,就是最後的高考。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去年畢業的藝術生,主要看你們省的安排,如果你學的專業有省統考,你就先參加省裡設定的考試,合格後,才可參加各個學校的獨立招生,只有拿到其他學校的專業合格證,才有可能在文化課過關的情況下進入貴校學習。如果沒有拿到其他學校的專業合格證,可以憑藉省統考成績,上自己省的學校。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的地區。

因為地區不同,考的東西不一樣。

有的地方需要先過聯考,才能參加各地高校的獨立招生,!有的地方聯考不過也可以去!

再說考試內容。

聯考內容有專業 樂理 視唱練耳(**類的考生)素描 速寫 色彩 (美術類的考生)美術我不懂公尺沃什**類的,樂理1年的學習時間差不多,視唱練耳起碼要2 3年的功夫。

你的聯考分,可以去一些認可你省聯考分數的學校祝你好運。

藝術生怎麼高考?

不是藝術生可以考藝考嗎?

8樓:重慶新遠倫教育

首先你需要明白,藝術生的身份是在高三的高考報名時才能確定的。

選擇參加本省舉辦的藝術生聯考,並且在考試中拿到合格的成績,這才算真正成為乙個藝術生。

敲重點,是看你能不能通過本省的藝術生聯考。

只要你能通過本省的藝術生聯考,你就是藝術生身份,獲取藝術生身份後,才能准許參加你所說的藝考也是校考。

所以你現在作為乙個普通高中生,在高考報名以及本省聯考前進行藝術科目的訓練,是可以獲得藝術生身份並且參加藝考的。

9樓:渡萬川

對於普通文化生而言,參加藝術單招一般要有藝術考試准考證,有些單招院校還要求有統考成績才可以參加。也有個別院校允許非藝術生參加單招,但需要加試一定的科目,難度不低。具體請諮詢相關院校負責人老師。

10樓:教育名師高老師

親,您好,高老師很高興為您解答。非藝術生不能參加藝考。

提問。非藝術生可以參加藝考嗎。

但是非藝術生可以報藝術類專業。

提問。成績比較低但是有一定的藝術基礎能不能把親,您報考學校時時可以報考藝術類學校的呢。

提問。能不能報考藝考,但是不是藝術生。

能不能報考藝考,但是不是藝術生。

親,那您可以學習藝術,參加藝考啊。

提問。我已經高三了,但是成績不高。

學的話,已經來不及了。

親,如果不是的話是不能參加藝考的,只能考文化課。

到時可以選擇藝術類專業學校。

親,如果這樣的話只能憑藉高考成績進行填報。

提問。就有什麼辦法,是可以非藝術生參加藝考的嗎親,您好,您如果不是藝術特長生的話是沒有辦法參加藝考的呢。也沒有方法參加。

親,這是規定的,沒有辦法改。

親,還有一種可能您們高考報名了嗎。

如果沒有報名的話可以選擇藝術類進行報名。

11樓:道阻且長啊

就像高考報名一樣,只要你藝考報名成功你就可以參加藝考了。但是你平時不學習藝考相關的知識,不做相關的練習怎麼參加藝考呢?想參加藝考的話去報個班吧,有專業的老師培訓你更好。

12樓:漢然老師

需要有藝術類准考證,想參加藝考的話提前找你們老師進行詢問才可以:

藝術生不參加藝考可以嗎? 200

13樓:和煦微風

藝考是國家統一高考,在參加藝考之前高中發出通知都會確認學生是否參加藝術考試,參加的就確認填報然後拿到藝術考生准考證就可以參加藝考!

如果平時沒有參加藝術學習,也可以填報藝術類考試,考試前根據自己的想要考試的專業集中學習一下!

14樓:蔚義翦未

1、當然可以,其實是不是藝術生不關鍵,關鍵是你在高三高考報名的時候要報藝術類專業,這個是關鍵。

2、注意事項:

報名的時候報藝術類專業,報名完成會發藝術類專業准考證,這個是關鍵,有了藝術類專業准考證才可以參加藝考。

15樓:岫煙

基本上美術類院校其中也有文化課專業,所以如果說你想報考藝術類專業,就必須要藝考才能夠最終報考,但是如果說你想報他們學校的文化類專業的話呢,是可以不通過藝考直接通過文化類高考分數達到要求就可以的。

16樓:一步一含情

您好,可以。

的,藝考只是多一條路,對普通高考沒有任何影響;

首先是關於報考的問題,你報了名也可以不考;

其次,假如去考了,不管過沒過都可以報文化綜合類學校;

第三,並不是你通過藝考進去的某乙個學校,就必須在那個學校學習藝術專業,很多學校是可以轉專業的,不過每個學校都不一樣,要根據具體學校而定;

第四,相對而言,確實走藝術高考的話,對文化成績要求會低一些,假如能考過的話,最好還是考一下,沒過的話對普通高考沒有任何影響;萬一考過了的話還可以多乙個選擇;假如你還想臨時突擊一下藝考相關技巧的話推薦你去學藝寶看看,有很多院校資料以及藝考資料;祝您取得好成績哦!加油!

17樓:走向未來

可以,但報志願就只能報普通類專業了。

18樓:柳懋段蘊秀

這要看你高考報名是純藝術生還是藝術兼報文理科。

純藝術生不參加藝考,就沒有文化高考機會了。

藝術兼報文理科,不參加藝考還可以參加文化高考。

19樓:及採表含之

不會影響,藝體成績和文化成績是分開的,不會互相影響,不存在藝體生和普通學生有區別這個說法,「自動變成藝體生」--藝體生又不是什麼特殊的存在,所以沒有這個說法。

我只能說你連這方面的基本資訊都不去了解,你還妄想直接通過藝考,你通廠丹班柑直紡絆屍豹建過了,那我們藝體生不是白學啦,不要痴人說夢啦~

20樓:告瑜太叔丹翠

能,舉個例子來說,中國傳媒大學,你完全可以考文化成績去上這個學校的文化課的專業。

21樓:永卟磨滅的傳說

每年這麼多畢業大學生,社會競爭本來就大,如果大學都不上的話,還怎麼跟別人競爭,而且高考也不是唯一的出路啊,現在很多文化份不夠的,都會去考播音 編導 攝影之類的傳媒專業,你也可以去試一下,給自己多一條出路也好。

藝術生怎麼考?

22樓:美行思遠

一、荷蘭阿爾特茲藝術大學。

阿爾特茲藝術大學是荷蘭幾所大規模**院校之一的**學府,是有900多名在校生和一支260位專業教師組成的大家庭。它的校區分布在荷蘭東部三座主要城市。

阿爾特茲藝術大學藝術設計學院專注於藝術和設計,擁有各種不同的學科群;美術學院是自主視覺藝術的王國;時裝與產品設計學院是相關職業領域的殿堂。**與平面設計專業是交流、**和設計的天地;室內置築和室內設計專業為學生提供與教師共同創作的機會;而藝術和設計教育專業為校內教師創造了與其它教師培訓課程及藝術教育專家中心合作的平台。

阿爾特茲藝術大學藝術生考研可選擇的專業包括:綜合美術,時裝與產品設計,服裝設計,產品設計,阿納姆服裝設計學院,時尚、設計與策略,**與平面設計,平面設計,互動設計,藝術傳達設計,動漫設計,排版設計,建築設計,室內置築室內設計,視覺文化教育,藝術設計教育,藝術教育。

二、瑞士西北應用科技大學。

瑞士西北應用科技大學位於歐洲中部,是一所國際化的大學。瑞士西北應用科技大學是由四所州立應用科技大學於2023年1月1日合併而成,目前有10000餘名本科生,專業涵蓋商業、工程技術、建築學、土木工程、教育學、社會科學、**、藝術設計及生命科學等學科。該校還設有55所致力於應用技術研究與開發、諮詢及高等專業教育的研究院,教職員工均通過合約等形式活躍於研究生教育及其專業領域。

西北應用科技大學藝術生考研可選擇的專業包括:環境藝術設計專業,裝潢藝術設計專業(本專業分為四個部分:空間形象、室內裝修、室內物理環境、室內陳設等設計),平面設計專業,珠寶首飾設計專業。

三、南韓首爾藝術大學。

南韓首爾藝術大學是2023年成立的綜合型藝術類大學,也是南韓唯一的綜合性高等藝術學府。首爾藝術大學創學理念為「創意、協同、實踐」。通過進行藝術創作能力訓練和藝術創作的親身體驗教育,培育面向國際職業藝人和專業藝術人才,在南韓社會起到文化藝術中心和文化運動集散的作用。

南韓首爾藝術大學藝術生考研可選擇的專業包括:戲劇系,電影系,廣播影像系,視覺設計系,舞蹈系,文藝創作系,攝影系。

高中藝術生怎麼考非藝術的大學,非藝術專業高中生怎麼考藝術類院校?

高中藝術生要考非藝術大學的話,就是參加普通高考,參加普通非藝術的學生一樣考試科目,就不需要再參加藝考了的,到時候也和普通非藝術學生一樣填報報考自願就可以了的。3 x 語文 數學 外語,加上文綜或者理綜 文綜 歷史,政治,地理 理綜 化學,物理,生物 即 文科 語文 數學 英語 文綜 政治,歷史,地理...

2019江蘇藝術生報考學校,2011江蘇藝術生報考學校

武漢工程大學 上海應用技術學院 上海戲劇學院 上海 學院 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 上海建橋學院 上海金融學院 上海理工大學 上海大學 上海海事大學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天津外國語學院 北京工商大學 南京財經大學 上海政法學院 上海電力學院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大連醫科大學 南京工業大學 浙江工商大學 ...

藝術生去日本留學關於專業的問題

答 一般國內專科畢業的學生在日本公升研究生有兩種途徑 1 先申請日本語言學校,當日語達到大學要求時,申請插入日本的大學2年或者3年,畢業後取得本科的學士學位,直接考碩士,大部分的私立藝術大學都有編入制度 2 先申請日本語言學校,當日語達到大學要求時,直接參加研究生考試,也就是碩士的預科,順利被教授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