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和水(植物的生長和水有什么關係

2022-10-15 06:15:03 字數 750 閱讀 1439

1樓:匿名使用者

水生植物(aquaticplant) 這是指那些能夠長期在水中正常生活的植物。水生植物是出色的游泳運動員或潛水者。它們常年生活在水中,形成了一套適應水生環境的本領。

它們的葉子柔軟而透明,有的形成為絲狀(如金魚藻)。絲狀葉可以大大增加與水的接觸面積,使葉子能最大限度地得到水裡很少能得到的光照和吸收水裡溶解得很少的二氧化碳,保證光合作用的進行。水生植物另乙個突出特點是具有很發達的通氣組織,蓮藕是最典型的例子,它的葉柄和藕中有很多孔眼,這就是通氣道。

孔眼與孔眼相連,彼此貫穿形成為乙個輸送氣體的通道網。這樣,即使長在不含氧氣或氧氣缺乏的汙泥中,仍可以生存下來。通氣組織還可以增加浮力,維持身體平衡,這對水生植物也非常有利。

水是生命的搖籃。在水生環境中還有種類眾多的藻類及各種水草,它們是牲畜的飼料、魚類的食料或魚類繁殖的場所。大力開發水生植物資源,對國民經濟將會起到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定義:某種植物在它生命裡全部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生活在水中,並且能夠順利的繁殖下一代,我們就稱為水生植物。 分類:

有挺水植物、浮水植物、沉水植物之分。 挺水植物有:荷花、千屈菜、菖蒲、黃菖蒲、水蔥、再力花、梭魚草、花葉蘆竹、香蒲、澤瀉、旱傘草、蘆葦等。

浮水植物有:睡蓮、鳳眼蓮、大薸、荇菜、水鱉、田字萍等。 沉水植物有:

黑藻、金魚藻、眼子菜、苦草、菹草等。

2樓:禾如慧

植物生長需要水分攜帶礦物質和糖分、生長激素等物質,完成植物各部所需的交換;

麻煩採納,謝謝!

水白芨和白芨有什么區別呢,水白芨和白芨有什麼區別呢?

水白芨又叫連及草 白芨,是蘭科 白芨屬的一種。白芨廣泛的被用在工業生產中,當粘合劑。例如在捲菸生產中,捲菸的菸頭就是用白芨作粘合劑。裝裱字畫的粘合劑也是白芨製作的。白芨分正規的白芨和水白芨。正規白芨粘性大,一般2 3個腿。水白芨粘性小,沒有分叉。兩者 懸殊很大。白芨多生長於山野川谷較潮濕處,性味苦 ...

水粉顏料和水彩顏料有什么區別,水粉顏料和水彩顏料有什麼區別

水彩要用鉛筆起稿,水粉可以直接用色起稿,因為水粉覆蓋力特別強.水粉是從暗往亮畫.水彩是從亮往暗畫.水彩沒有太大的覆蓋力,用白會發灰,所以高光要留出來.水粉也可以留白,但最好是用白色提出來,因為水粉畫出來能給人一種厚重的感覺.而水彩一定要畫出透明,乾淨的感覺.區別就像二者的名字一樣,水粉中,水與色塊的...

爽膚水和保濕水的差別,爽膚水和保濕水有什麼區別嗎

這些水都有什麼區別?你用對了嗎?爽膚水有清潔 的功能,同時起到保濕作用,但是保濕水只起到保濕的作用,但是爽膚水的保濕效果沒有爽膚水好。爽膚水也被大家叫做化妝水以及緊膚水等等,很多爽膚水中都含有酒精,也有爽膚水是純天然的植物精華,一般在洗完臉後使用,達到二次清潔以及迅速補水的效果。保濕水也是化妝水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