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 信佛同時因家庭不能做到吃素咋辦

2022-10-01 03:05:06 字數 6239 閱讀 7353

1樓:世間法多浮雲

對於朋友這種情況,佛法廣設方便:下面這些可以採取。

第一、眼不見殺,即沒有親眼看見動物臨死的悽慘景象;

第二、耳不聞殺,即沒有聽見它慘叫的聲音;

第三、不為己所殺,即不是為了自己想吃才殺的。

舉例來說,如果到市場正好看到攤販在殺雞、殺魚,或者販賣的人告訴你這是現宰的鮮肉,這就不符合上述條件;又如,到親戚朋友家裡作客時,他們特地殺雞宰鴨來款待,此即讓眾生為自己而被殺,這便不是三淨肉。不能完全吃素的人,可以暫時吃這種肉,或到街上買現成已被宰殺了牲畜禽類等的肉。

我們還是要依法修行,慢慢引導家裡人才是。一切教化以善為目的,方法上各自採取巧妙之處。善哉!

2樓:成鑑

佛法是圓融無礙的,更是心包太虛的。罪大惡極的人都可以信佛唸佛,自然因沒有完全吃素也是可以念經的。但是,念經前最好可以漱口,淨手,以表恭敬。

雖然不能做到吃全素,但是可以吃肉邊菜,併心默默的為這些動物默念佛號,希望它們早日往上西方極樂世界。

末學拙見,僅供參考,歡迎指正!

3樓:白天零零柒

佛教分為南傳佛教和北傳佛教,以柬埔寨以北為北傳佛教,一柬埔寨以南的為南傳佛教,南傳佛教可以吃葷,可以結婚,相當於酒肉穿腸過,佛主心中有,而北傳佛教相當於苦行僧

4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托佛,我佛慈悲,心中有比形式更重要。阿彌陀佛。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清教徒,那你必須得遵守。我外婆都是初一的時候才不吃素,平時即使念經也是有吃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心中有佛復

佛自在.佛大慈大悲,以眾生之制快樂為宗旨

bai,如果因為你自己du

的的言行而防礙周圍人zhi的生活,那就違背dao了佛的本意,你可以為自己準備點素菜,但不要反對家人的生活習慣,當你博大無私寬容的言行贏得他們的理解時,你也就得到了支援,同時佛也得到了發揚.如果避免不過,開始用餐之時,你先別急於動餐,而是悄悄在心中想象桌上的飯菜都變成了如青菜豆腐等素菜,然後再吃,吃過後嗽口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信佛之後不能堅持吃素該怎麼辦?

我信佛吃素,家人朋友不理解怎麼辦

我本身信佛,剛開始吃素 那麼家裡面剩的肉菜怎麼辦呢? 扔掉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吃掉或者扔掉或者繼續吃掉均可。

若自己吃掉,其實就是和它們結了乙個緣(善緣也好噁緣也罷),有一天你開悟成佛了,它們就是你的有緣眾生,你就可以隨緣度化它們,多好!

若扔掉,心理也不要有什麼掛礙。給被你扔掉的「眾生」念念佛號或者三皈依,與佛法結個緣,讓它們來生得人身,成正果。多好!

若繼續吃掉,這就是節約,不浪費。隔夜菜如果沒有變質的話,吃了不是一樣的嗎?若是輕易的扔掉,就是浪費呀,這不僅僅是浪費這一盤菜而已,還有你和你老公孩子及祖先們辛辛苦苦所積累下來的一點一滴的福報啊。

宣化上人見飯桌上有別人夾出扔掉了的沒有炒熟的硬菜,便拿起來放在自己的嘴裡艱難地嚼著吃了下去,後面的信眾見如此情景,跪倒了一片……

宣化上人病中時,經過徒弟再三說服,才勉強喝了一杯黑芝麻糊。可是宣化上人是怎麼喝的呢?宣化上人喝完黑芝麻糊,又倒入清水,涮涮杯子,再喝下去,再倒入清水……再喝下去。

徒弟們說現在生活也不苦,還為何如此呢?可宣化上人說,「我沒有那麼大的福報!」

君信佛,那就看看觀世音再來的宣化上人是怎麼做的吧!

以上是俺的心得,僅供參考,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此心難得 要堅持住 剩下的就扔掉 這也是一種放下 沒什麼捨不得的

1.看大成佛經 以盡快地明白佛法的根本 首先明理 先看《楞嚴經》都看文言文 白話文對照的 《金剛經》《大般涅磐經》《法華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圓覺經》《楞伽經》等

2.看修行的書 明理不求實證 則無意義 目前時代 最好最易成就的 就是藏區的大圓滿法 能即生開悟 大圓滿法 天賜眾生福澤 能修習 當累世修的機緣 甚難得

推薦修行的兩本書:母音老人著《大手印淺釋》(大手印即大圓滿),丹貝旺旭仁波切著《金剛密乘大圓滿》

修習大圓滿法 須拜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為師 灌頂修行

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 不僅僅是開悟 且證量足 能夠灌頂加持 並非是普通意義上的活佛摩頂

去青海省果洛洲久治縣的德合隆寺

去拜 丹貝旺旭仁波切 為師

或 四川省甘孜洲白玉縣阿宗寺 :江央確吉寧瑪仁波切

修習大圓滿法 能即生開悟

10樓:司鴻維

用佛教的理論教育你的老公和孩子 最好讓他們也信佛 或者教育他們要少吃葷 多吃素 只有這樣你才能不浪費 順其自然問題就會解決的

11樓:密語界

吃肉固然不對

但是扔了更是不對。

應循序漸進,掌握好日常生活中的一點一滴,是為修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也要考慮 惜福 的問題...

隨緣吧!

釋迦牟尼佛時代也是吃肉的~因為業力不大..(殺生才會有大業力)...

13樓:光體能量人

如果不想讓他們吃隔夜菜,只有喂動物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佛也肯定這麼認為,不然沒人信了

15樓:蓮花_不著水

不捨得扔掉,是吝嗇心。不想他們吃隔夜菜,是貪愛親友的心。

實在吃不掉,可在倒掉剩菜飯時,念誦觀音心咒,觀想布施給餓鬼道眾生。

16樓:

1.懺悔。

2.發願永不再食;

3.恆順眾生,但不要隨喜罪業;

4.剩菜飯可以餵食流浪貓狗,蚊子螞蟻等等眾生,與他們結善緣。

深入經藏智慧型如海,多聽經聞法,就可以開智慧型。

南無阿彌陀佛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吃掉 因為佛家是不能浪費糧食的 不要太拘泥於形式 只要你不是出於貪心 個人慾望 吃這些東西 而出於對他人 、社會 的角度考慮 不但無過反而有功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我不吃剩菜誰吃剩菜 吃完以後 佛前懺悔一下 說出自己的真心話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動物都死了,他們吃些隔夜的又死不了

吃肉對人體就有害,怕就別吃肉啦賤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如酒肉穿腸過,佛在心中留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拿去餵養牲畜.阿彌陀佛!

21樓:red琳琳

信佛念經超度吧!但平常不主動吃肉,只是剩點沒人吃了,扔了又浪費,只能吃了!

信佛吃素食的人,過年了,親人朋友來家裡串門,做客,我應該做什麼菜呀,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看你的能力了。

如果你的能力很高,素食可以做的很好吃。我可以告訴你,佛光山寺的素食非常的到位。我有很多朋友,他們都為了吃飯去寺院。我領過很多人到寺院,吃了佛光山寺的飯後,都非常的歡喜。

我在家裡也都是素食。但是,因為工作等緣由,我不是全素。在家吃素,在外面隨緣。一些朋友來家裡,我給他們做素餡餅等,都很滿意。

如果你的素食能力還不能讓人很滿意,招待朋友時,隨意做一些肉菜也沒有什麼問題。一切隨緣。佛法講要廣結善緣。結善緣就要有很多方便。不要拘泥於形式學佛。

2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素菜為準。可以多樣化。實際上素菜做好了也非常好吃。

過年期間都是大魚大肉也都吃膩了。但您可以解釋下。我們這裡有的人家新年期間全家都吃素,已經形成習慣了。

但家裡一但來客人也是需要解釋的。

24樓:暴走會發燒

這裡沒有法師,和尚就是和尚,沒什麼禪師法師,他們不滿素食是他們的因緣還沒到,學佛講究隨緣隨性隨意隨便,你親人朋友可以試著去減少肉類,蔬菜和肉類搭配,把肉的比例減小,多做著花樣,如果你因為素食這事情引起他們不滿,後面造口業誤解佛教,豈不是更糟糕。

25樓:

那就不要在家裡吃 就是做客那樣 吃點零食水果 不一定非要吃飯。 你就是弄素食又怎樣 弄的品種多一點 好吃一點 就可以了 沒有人那麼不識大體 當面發飆的吧。

26樓:

最好做好吃的素食招待,實在不行做三淨肉也是可以的,做肉的時候記得多唸佛號回向給被殺的動物。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做些高檔的素菜,比如猴頭菇,香菇,木耳,等野生菌類。我的餃子就是用香菇,木耳配蓮耦,粉絲,豆腐,芝麻(炒熟磨粉)做的餡兒,成本比肉還高,朋友們都說味道不錯。現在的人不稀奇吃肉,親友們能吃到檔次高,味道好的素菜他們也會很滿意的。

28樓:厚柯

關鍵是不要讓來你家的人因為吃素而產生謗佛謗法的言語。逢年過節可以順應一下他們,以不浪費為好。

29樓:09毓文

我雖然不是法師 但是我家信佛 也因信佛一事惹了很多麻煩 再次建議 過年吃年夜飯時可以做三淨肉 少做點 然後適當地勸誡親朋好友 食素有益身體健康 如今肉食裡激素多 循序漸進的讓家人少吃肉

不過素食店裡就有很多可以做成美味佳餚的東西今年過春節 我家就做了一道黃瓜炒蝦仁 不過這蝦仁是魔芋做的 也挺好吃的 再用澱粉勾芡 你可以試試

再者網上有很多美味素食的做法 你可以看看

30樓:水中映天

該怎樣做還怎樣做。你是你親屬是親屬。

信仰佛教的人都要吃素嗎

31樓:

不是必需吃素,泰國是佛教國家,那裡人全信佛,吃肉的人不也是多這麼呢。關鍵是心裡有佛

32樓:冥冥隨緣

不是的,是在寺廟修行的和尚要.

佛學的修行方法各有不同.有的要做巨大的勞動,在其中鍛鍊自己.有的則是和人交合.有的則是坐禪.有各種各樣的方法.

但是有一點最重要.那就是必須心中有佛.你對佛是真的信.

33樓:月食天狼

能堅持吃素當然是很好的。這樣可以培養自己的慈悲心.

34樓:匿名使用者

佛經上說,凡事不必過於執著。

那又何必去執著於吃什麼不吃什麼呢。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食素,但心一定有佛,心誠則靈。

36樓:

不是,但初一十五必須吃素!

關於信佛吃素的問題

37樓:一粒紅塵

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

長期不吃肉會導致身體機能下降,營養供給不均衡的,特別是小朋友,正處於生長發育期,有多少新聞報道過這樣的事情,你要明白的告訴你老婆,自己要信,自己不吃就好,不要逼迫孩子。

38樓:老錢

離婚唄,有些人是為了孩子所以不離婚,但你應該要為了孩子而離婚

39樓:自省

她對佛教沒有正確理解,佛教是文化,更是教育。是解析生命真諦,了脫生死的無上教育。不是吃素的法門。

末法時期的當下,很多人把佛教與吃素強行的聯絡在了一起。實是對佛教的誤解!吃素是善行,不是修行。

吃葷也絕不是惡行。真正的學佛,不在於吃什麼。而在於修心。

4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媳婦也差不多這樣,吃素信佛,還特別迷戀中醫,我也很苦惱

我是明確表示不接受孩子吃素,我只能偷偷給孩子吃了

41樓:佛之茗

吃素是讓眾生有一顆慈悲的心。從生活中體現佛法。

4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至於佛教到底能不能吃葷或者吃葷好不好的問題,我們就不談了。因為她已經深信這一點了。所以她會要求孩子,她覺得這樣對孩子好。

你不需要問為什麼不吃牛奶和雞蛋,因為這只是一些特殊人群的特殊要求。你現在面對的就是乙個家庭問題。孩子不吃葷,對於成長來說不是很好,因為孩子需要營養。

你可以看看,孩子是不是很接受媽媽這個觀點,如果是的話,你多給一些植物類營養品給孩子吃吃,如果孩子能接受吃肉,你現在只能偷偷的讓孩子吃一些,別告訴她媽媽。最好不要去爭吵,也不要去和她爭論,你就暗暗的照顧好孩子就行,如果她以後還有其他過激行為,再想別的方法應對把。

佛教的信佛的進來回答,佛教的 信佛的 進來回答

他不過就是你過去不信佛時候的樣子罷了。學佛的不要去攀緣,若是遇到違緣就要去爭,那我們和普通人有什麼兩樣呢?他們要說就讓他們說好了,四十二章經裡說,罵別人的人如同仰天吐唾沫,還會掉到他臉上的,還有一段說,若是別人送你禮物,你不受,這禮物還歸送禮的人所有,罵人的話也是這樣。另外如果他們真的有謗佛,你若是...

信佛教真的不能帶架嗎,信佛教真的不能帶十字架嗎

十字架不過是一種物品,並沒有任何的真實意義。並無不妥,但三皈依的話,又是另外一種問題。不太好,信仰貴在專一 如果只是覺得十字架好玩,則不存在違犯皈依戒的問題,但影響不好乙個真正對佛有信仰的人是不會戴的 供您參考 帶了怎麼樣,不帶又如何,和你穿衣服一樣,帶個十字架,只不過在你脖子上多了點重量而已.你背...

為什麼現在信佛教的人越來越少,為什麼信佛的人多,修佛的人少,

阿彌陀佛 你只管好你自己是不是真正信佛就可以了,修好你自己。真正信佛的人,本來也就不多。要明白什麼叫真正的信佛 淨空法師 什麼叫信佛?佛在經上講的每一句話 每乙個字,我深信不疑,佛教我怎麼做,我就要百分之百地做到,這叫信佛。1 我們學佛,信 擺在第一!淨宗法門講 信願行 第乙個是要相信自己,第二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