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裡面說的東西,我都相信,這算不算是信佛

2022-03-23 20:07:33 字數 806 閱讀 2325

1樓:

佛法裡面講信解行證,第乙個就是要信自,而後再信他。如果不相信自性,那就不叫信佛。信佛哪有那麼簡單?

什麼叫信?你把經典上彿所教你的這些教誨,統統都落實,統統都做到,這才叫信佛。你天天念,念了做不到,**叫信佛?

譬如佛給你講孝順父母,你懂得了,在家裡沒有盡到孝道,你信了嗎?沒有信。佛教你奉事師長,你也知道要奉事師長,然而見到老師,根本就不恭敬,這一條你也做不到,你不信佛。

所以信佛好難,不容易!

佛教你十善業道,十善業道你沒有做到,你不信佛;佛教你三皈,三皈是覺正淨,「覺而不迷,正而不邪,淨而不染」,你沒有做到,你不信佛;五戒一條也沒有做到,你不信佛。

什麼叫信佛?依教奉行的人叫信佛。佛在經論上給你講這些道理,你沒有搞清楚、沒有搞明白,你不是信佛;清楚明白了,你沒有做到,你也不信佛。

信是要做到!佛教我們息滅貪嗔痴,勤修戒定慧,做到了沒有?沒做到就不信。

天天念經、天天拜佛,一天到晚搞貪嗔痴慢、搞人我是非,照樣不信佛;真正依教奉行的,不念經不拜佛的,真正信佛,要曉得這個道理。會講經、會入定沒有用,你沒做到,不信。信佛要解佛義、要依教奉行,那才叫真信。

不能依教奉行,那**叫信佛?你不信佛,佛法殊勝的功德利益,你決定得不到。

2樓:木木的知識分享

真正信佛,是將佛法落實到生活中,處事待人接物中,斷惡修善,與眾生結善緣,扮演好自己在社會中的各種角色。

3樓:望月

不算,能依教奉行才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佛慈悲。既然成了教,那自然是有其道理的。

算命的說沒有姻緣,該不該相信,算命先生說我這輩子沒婚姻我應該相信嗎

你惦記個什麼勁兒啊?真要是沒有姻緣,到了明年你們也不會結,要是有,就會結。答案無所謂結與不結,就像硬幣一樣,不是正面就是反面,既然如此,你還擔心什麼?順應下去就行了。給你講個笑話,曾經有個女人打算和她的丈夫成親,但是成親之前那個女人算了一卦,說她的未婚夫不學無術,考試必定落榜,而且是桃花命,往後肯定...

女的說我連你關心我,我都厭惡她是不相信我對她的真心嗎

不是不相信,大概是真的不喜歡你吧,所以不在意你的感受,她對你的付出都無所謂。甄嬛傳不是有句台詞 死生不復相見 嗎 這也是很不喜歡的表現 還談什麼相信。人家根本就一點都看不上你。更別提信不信了。這種情況 明哲保身吧。別死纏爛打了。那還和她聊個屁,直接拉黑,你要是還能往她冷屁股上貼,我佩服你 可能以前你...

您好,老闆突然降我的工資!我辭職不幹了,這算不算急辭工

降工資需要協商一致,如果降低工資勞動者不同意,勞動者可以提出辭職,不受提前一月限制。我辭職不幹了,可是老闆扣工資,我該怎麼辦 辭職不幹被老闆剋扣工資,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檢舉,要求其支付工資並給予賠償。根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二十六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