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和奶奶一直吵架,媽媽和奶奶鬧矛盾,怎麼辦?

2022-10-01 03:05:04 字數 3927 閱讀 3827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婆媳關係大多比較不好,畢竟不是親母女,不會互相理解謙讓,有了矛盾容易記仇,所以你媽媽和你奶奶一直吵架也是如此。小時候你可能沒有辦法只能看著她們吵,你大了可以從中勸解,可以從她們都愛你這點去慢慢開導她們,畢竟家和才能萬事興嘛。

2樓:在巧

婆媳關係不和一都是乙個普遍的家庭現象,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嘛,其實乙個家庭的乃至整個社會的和諧都是要互相謙讓來維護的,要互相理解,多看別人的優點。

3樓:搗鳥巢蛋

家庭我們沒有選擇的機會!自己的言行一定不可以放縱,尊老愛幼是一定要的!自立吧孩子,努力去開創自己的未來

4樓:鴻鷹

你可以從中了解一下,她們之間有什麼隔閡,並找出乙個兩人都能接受的途徑,從中化解一下,畢竟兩個都是你最最親的人。

5樓:只對她溫存一生

這都是大人的事情,需要大人們一起解決,作為孩子就不要過問了

6樓:手機使用者

正常,孩子好好w過自己的生活吧,別因別人影響自己

7樓:元宵圓又甜

你可以在中間勸一勸兩方。

8樓:由沛嵐

有一種辦法不知道管不管用?你想不想試一下?但這個辦法的前提是你的家人非常愛你,你想試嗎?

媽媽和奶奶鬧矛盾,怎麼辦?

9樓:易書科技

奶奶和媽媽都很疼你,視你為掌上明珠,你也很愛他們。可是她倆之間卻總不大融洽,還不時在你面前相互指責對方,碰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

奶奶和媽媽是兩代人,生在不同時代,經歷不同,生活習慣不同,以往的生活環境也不同,又各有各的個性,加之溝通不夠充分,有些矛盾並不奇怪。你完全可以利用她們倆都很愛你這個優勢,做些溝通工作,化干戈為玉帛。具體做法如下:

1.某一方在你面前指責對方時,你可適當做點解釋工作,但要防止聽者認為你在為對方辯護。這一條聽起來似乎有點難辦,其實並不難掌握。

如:奶奶指責媽媽不夠關心你,盡在單位裡忙。你可拐彎抹角地說:

「媽媽年終得了獎金,自己捨不得買件新衣,我身上穿的這件新衣服爸爸不同意買,還是媽媽硬給買下的呢!」媽媽指責奶奶太溺愛你,把小孩都寵壞了。你說:

「媽媽,上次我和您頂嘴,奶奶都批評我了。」請注意,說這類話的時候,不要用反駁的口氣,而是選適當的時機像聊天似地說出來。

2.找出雙方矛盾的癥結所在,做點「專題研討」。你完全可以從奶奶和媽媽指責對方的話語中,分析出雙方矛盾的癥結所在:

是教育下一代的觀念、方法不一致,還是生活習慣上差異太大?是經濟上的問題,還是感情上有隔膜……在這些矛盾中,誰又佔主導地位?這些問題搞清了,便可以著手作「專題研討」了。

這種研討又包括語言和行動兩個方面。例如:屬於感情上的隔膜,奶奶覺得媽媽對她不尊重,媽媽認為奶奶拿自己當外人,你可以向奶奶大談媽媽如何教育你要尊敬奶奶,甚至撒點善意的「謊」,把爸爸讓你送給奶奶的東西說成是「媽媽叫我送來的。

」(當然你得事先與爸爸訂好「攻守同盟」);對媽媽你也可如法炮製。平時,你還可以提議搞些有利於她們聯絡感情的活動,如:郊遊、看電影等,你的生日也是她們聯絡感情的好機會,可別輕易放過。

3.如果奶奶和媽媽當著你的面發生衝突,公開指責對方時,你可不能袖手旁觀,任其發展。因為這時最適宜當消防隊員就是你了。

最好的辦法是:在衝突即將爆發前,有意打岔,轉移注意力;如果戰火已起,則應兩面勸,最好能將其中一方勸離現場,稍加安慰,再去勸另一方。待雙方冷靜下來,再利用你的特殊身份做工作。

但要切記,只能疏導,不能幫腔。

4.最後,你還要注意幾條:

(1)不利於雙方團結的話堅決不傳;

(2)有利於雙方團結的事多做;

(3)你的爸爸是你最好的「同盟軍」,要爭取他的配合;

(4)如果你的外婆是個通情達理的老人,也不妨動員她做做媽媽的工作;

(5)別忘了你的「優勢」,適當地撒撒嬌,必要時「威脅」她們倆一下(「如你們再吵,我就不理你們了」),也未嘗不可。

媽媽和奶奶的矛盾,做為子女的你該怎麼處理?

10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在發生矛盾的時候,我們可以站在雙方的角度上思考問題,如果情商夠高就去勸解雙方,化解矛盾。千萬不要跟誰比較接近就去幫誰,畢竟奶奶也是乙個上了年紀的人,而媽媽是生養你的人,無論站在哪一邊,對另一邊的人都不公平。而且這樣子比較容易激化家庭矛盾,是特別不對的方法。

實在沒有辦法,可以主動承擔錯失,將兩邊的炮火都承擔在自己的身上。

11樓:林子

家庭矛盾是一直存在的一種現象,要是媽媽跟奶奶有矛盾,作為我們子女來說要雙方都去調節,盡量讓父母去跟奶奶低頭認錯,生活方面要對老人關愛。

12樓:依舊紫寒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如果說自己的媽媽與奶奶吵架了,首先要做的就是去勸解,但是不要偏向任何一方,因為如果你偏向任何一方的話,只會激發矛盾。我的媽媽和奶奶曾經就是吵過一次架,當時我勸解的時候只是就事論事,但是我不發表我自己的任何意見,因為她們都是成年人,都有著自己的處理方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從中做調解的工作比較,這是做兒女應當盡得乙份孝心吧,要起到調和的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要奉勸自己的媽媽,不要跟奶奶一般見識,因為老人老了之後都像小孩子一樣的。

15樓:多肉

這其實就是婆媳關係吧,最好是勸自己的媽媽要忍讓一些,畢竟奶奶的年齡大了。

媽媽和奶奶吵架,我該怎麼辦呢?

16樓:紅醉卉單精

和媽媽先交流,說家有一老勝過一寶,不要再和奶奶吵下去了,再和奶奶說不要再吵架了,最傷心的是你,你問奶奶捨得讓你難過不

母親和奶奶總是鬧矛盾,我很煩應該怎麼辦?

17樓:e時光再燃

你應該找到母親和奶奶之間的矛盾。然後根據矛盾解決問題。就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發生。你的內心也不會感覺到煩躁了。

18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你可以直接跟奶奶和母親說,你不喜歡她們鬧矛盾,這樣子會影響你在家裡的健康成長,希望她們不要這樣子了。

媽媽和奶奶吵架了,不管誰對與錯,你會怎樣調解?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我會站在中立的,公平的角度看待媽媽和奶奶的吵架,誰有理我向著誰。要我別摻和長輩吵架,我根本做不到,你想啊,乙個是我至親至愛的媽媽,乙個是我親親的奶奶,我不可能無動於衷啊,所以我只能,必須向理不向人 ,並且安慰雙方,家和萬事興嘛。

20樓:沉夜孤星

你媽跟奶奶吵架了,你應該幫忙開導你媽媽,作為爸爸的一般會站在他媽媽那一邊。你跟你爸爸每個人負責支開乙個人,這樣子氣消了就好。在中間勸架,兩個女人之間一定要有個男人來緩衝矛盾,避免矛盾進一步惡化。

21樓:華幻薇

作為晚輩,我只能不偏不倚,先把她們各自拉到一邊分別勸說,先安撫奶奶,再勸說媽媽,等雙方的情緒差不多穩定了,再給奶奶講講媽媽上有老下有小的不容易,希望奶奶理解理解媽媽,又在媽媽的面前說說奶奶上了年紀,讓媽媽多擔待,誰都有老的時候,我們這裡的人常說老小老小,人老了就跟小孩似的,把奶奶當小孩看就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她們都長輩,我誰都得罪不起。我就跑的遠一點。開玩笑的,這個時候就要阻止自己的媽媽,畢竟是老人 不希望自己家人起衝突 ,因為老人,畢竟是老人,有錯的也可以慢慢說。

老小孩老小孩,就當做小孩子一樣對待。 挺好的。

23樓:消化

我會勸媽媽不要和奶奶吵架,因為奶奶是媽媽的長輩,無論對錯都要讓著奶奶,作為孫子孫女的話,兩邊都是自己最親的人。看得出來你媽媽和奶奶的矛盾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你可以兩邊哄啊!她們都不會對你發脾氣對不對?

我和媽媽一直相處不好,我很愛媽媽,我也不想惹媽媽生氣,可媽媽一直很生氣,我很擔心媽媽的身體

與父母相處的技巧 1.要加強學習,力求在黨的方針,國家政策和思想道德標準等原則性問題上取得一致性的認識。這是與父母親融洽相處的基礎。2.不要過問干預父母的事.3.不要跟父母正面衝突 當出現矛盾時要學會剋制,尊重和遷就是解決矛盾應具備的態度,而折衷和並存則是解決矛盾的最好方法。所謂折衷即是互相讓步,協...

夢到和去世的媽媽吵架,夢見和媽媽吵架

夢到和已故的人吵架不好,但如果說出來的話,就沒事了,放心吧。夢的都是反的可以看出你和媽媽相處的很融洽 不要迷信,主要是你想你媽媽了,去墓地看看聊會天以慰哀思。夢見和媽媽吵架 沒事的,或許是你近期有很多心事而導致心理比較亂比較著急,遇事放慢點多思考下利害關係。夢見和已故的媽媽吵架是什麼意思 女人夢見和...

和媽媽吵架我摔東西了,媽媽傷心的哭了,媽媽還會原諒我麼

勇敢的像媽媽承認錯誤,說點好聽的話,孝順要放在第一位。在父母面前,一定不要顧忌面子而傷害感情。馬上去說,媽我錯了,她會好很多。now 會的 可憐天下父母心 她是愛你的 所以以後好好對媽媽 去道歉吧 肯定會原諒,誰讓是媽媽呢 你去認錯。他會原諒你的。我和媽媽又吵架了,沒吵兩句,我就摔東西出去了,然後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