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1-03-04 03:05:37 字數 614 閱讀 9530

1樓:福喜

1、遺傳因素是精神病

病發的重要原因。專家介紹說,據我們的臨床研究表明,遺傳因素在精神病的發生中起一定的作用。根調查,發現本病患者近親中的患病率比一般居民高數倍。

與患者血緣關係越近,精神**症的發病率越高。有關孿生子的研究預告,本病單卵孿生的同病率比雙卵孿生一般高4-6倍,寄養子也是如此是精神病**之一。

2、另外,引發精神病很重要的原因是患者內分泌因素。專家為我們講解,精神病很多的是青春期前後性成熟期發病,部分病人在分娩後急性起病。精神病**本病發病率在絕經階段也較高。

甲狀腺、性腺、腎上腺皮質和垂體功能障礙,也曾被不少學者疑為本病的**。但有關這些方面的研究未能作出肯定的結論。

3、病人自身的一些原因也是發病的因素,例如一些患者的個性特徵孤僻或是敏感等等,邏輯性思維差的病前個性特徵導致精神**症的人是精神**症患者的50%~60%,國內資料分析發現,病前具有膽小、猶豫、主動性差、依賴性強等性格的佔40%。

4、外界的環境因素也會引起精神病,主要包括有,病人在在母孕期間會有因受到病毒感染的情況,其成年後發生精神**的機率明顯高於對照組,孕期及圍產期的合併症。本病的發生多是由於在幼年至成年生活中的困難遭遇而造成的,其中與精神**症親屬的接觸是致病的主要因素。

精神病是怎麼怎麼引起的,精神病是怎麼造成的

精神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精神疾病,很多男性迫於工作的要求下,常常有應酬。很多男性出現精神病是由於,長期飲酒形成依賴 成癮 後逐漸出現精神障礙,或在突然停飲後急劇發作,那麼精神病是怎麼引起的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精神病的原因。第一 遺傳因素 遺傳是常見的,精神 症的 之一。臨床遺傳學研究,證明遺傳...

黴菌引起的原因,黴菌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黴菌性 炎是 中一種常見的 炎症,中醫屬 陰癢 範疇。本病容易 黴菌性 炎的發病原因是 內糖原增多,酸性增強,黴菌中的白色念珠菌大量繁殖 常用的 方法有 1 先用0.1 新潔爾滅溶液塗擦或清洗患處,然後使用含有咪唑類藥物的霜劑或膏劑,口服曲左黴素也有效。2 嚴重的全身性或內臟 染應外 相結合,可口服...

面板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引起面板病的原因是什麼

你好 神經性皮炎患者應當注意一下幾個方面 1 絕對不要用手撓著癢的患處,也不要用熱水燙。這樣做容易傷害 使得患處的面積擴大。如果實在沒辦法忍受可以採用冷敷或者用水清洗的辦法緩解著癢感。2 神經性皮炎的患者要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因為神經性皮炎的發病原因就有精神因素,此類疾病的患者不必過於擔心,只要採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