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是什么病,itp是什麼病

2022-09-26 12:35:05 字數 2113 閱讀 2766

1樓:誠不欺也

itp是idiopathic thrombocytopenic purpura的因為縮寫,意思是: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一種原因不明的獲得性出血性疾病,以血小板減少、骨髓巨核細胞正常或增多,以及缺乏任何原因為特徵。

診斷要點:

1、至少2次檢查血小板計數減少,血細胞形態無異常2、脾一般不大。

3、骨髓中巨核細胞數正常或增多,伴有成熟障礙。

4、需排除其他繼發性血小板減少症。

擴充套件資料與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相近的是: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為自身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最常見的出血性疾病之一。其主要臨床特點是:**,黏膜自發性出血,血小板減少,骨髓巨核細胞數正常或增多,出血時間延長,血塊收縮不良,束臂試驗陽性。

本病的特徵是血小板壽命縮短,骨髓中巨核細胞增多伴成熟障礙,脾臟無明顯腫大。本病分為急性型與慢性型兩種型別。

2樓:太叔哲美竇濯

【itp】

是一種免疫性疾病,**目前還未明,可能與感染、免疫因素、肝脾的作用以及

雌激素有關。

它分為急性型和慢性型

急性型多見於兒童,發病前

1-2周有呼吸道感染史或病毒感染史,起病急,常有畏寒高熱,全身**可有瘀點、紫癜和瘀斑,常先出現於四肢,

尤以下肢多見,軀幹次之,可有鼻、牙齦出血,口腔黏膜和眼結膜下出血,嚴重者可出現消

化道、泌尿道、生殖道和視網膜和顱內的出血。

慢性型起病較隱匿,多見於成年人以女性

為多,病程往往遷延半年以上。出血症狀較急性型為輕,常反**作,病人可有輕度脾大。

itp病人為何會出現乏力

3樓:閒談情

再障是一種多能幹細胞疾病,分急性型和慢性型。急性型再障:多數起病急,症狀較重,早期突出的症狀是感染和出血。

高熱、畏寒、出汗、口腔或咽部潰瘍、**感染、肺炎均較多見,重者可因敗血症而死亡,**瘀點、瘀斑、鼻出血、齒齦出血、消化道出血、女性月經過多等出血症狀較多見。這類病例病情險惡、病程短促。外周血象:

全血細胞減少為最主要的特點,但紅細胞、粒細胞和血小板的減少程度不等,網織紅細胞減低。骨髓象:急性病例的骨髓穿刺物中骨髓小粒很少,脂肪滴顯然增多,鏡下,骨髓增生減低或重度減低,有核細胞顯著減少,主要是粒及紅系細胞減少,巨核細胞減少或消失。

淋巴細胞比例增多,非造血細胞如漿細胞、組織細胞和組織嗜鹼細胞增多。骨髓活檢:骨髓活檢病理切片上造血組織顯著減少,代替以脂肪組織,其間有淋巴細胞、漿細胞和組織細胞分布在疏鬆的間質中。

itp,ttp,cml分別是什麼病?aptt,pt,tt又分別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ttp:是一種急性有潛在致死性的疾病

其特點為:(1)嚴重血小板減少,(2)血塗片中見碎裂的紅細胞(頭盔狀細胞,三角形紅細胞,形狀扭曲的紅細胞)伴溶血的證據(hb水平降低,幼紅細胞增多,網織細胞數增高,血清乳酸脫氫酶水平增高),(3)急性腎功能衰竭,(4)發熱,(5)多臟器有表現不一的區域性缺血性損傷.臨床表現包括中樞神經系統症狀(神志模糊和昏迷);

簡單一點說 是一種血小板減少症 可以導致白血病的發生cml:慢性粒細胞白血病

aptt:是一項凝血指標,如果很高說明凝血功能差,在這種情況下做手術出血就會比正常出血多,發生大出血的可能性也會增大,所以這種情況下做手術是很不安全的。

有誰知道itp是什麼毛病,能不能**徹底

5樓:陝西血液病防治研究所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一種免疫性綜合病徵,出血性疾病。itp患者自身免疫功能紊亂,形成抗自身血小板的抗體,這種抗體結合於血小板上,就會使血小板在脾臟內的破壞增加,壽命縮短,使血液迴圈中的血小板總體數量下降。西醫理論中,itp是自身免疫系統疾病,目前無特效**方法,英國itp診療指南對血小板計數大於30×10^9/l,無明顯症狀和特徵,近期無需手術者,不需**。

血小板明顯下降,或有症狀體徵這可以常規**。

這種血小板極少則**,處於安全範圍則不**,是基於西醫無法**itp,且***極大提出。中醫講究**的持續性,中醫中藥***小,可長期服用。持續**可逐步改善骨髓造血,調節患者自身免疫系統,從而達到完全**或擺脫西藥。

銀屑病是什么病,銀屑病是什麼病

銀屑病又稱為牛皮癬,是一種慢性炎症性 疾病,該疾病最典型的臨床症狀就是鱗屑,薄膜現象及點狀出血現象,當然,因為銀屑病僅僅是 疾病中的一種疾病,很多 疾病的臨床症狀有相似點,因此,還是建議你及時去正規的醫院確診及 如還有什麼疑問,還可以直接上網搜尋 濰坊牛皮癬醫院客服 打 問一下,了解以下,祝你健康。...

金魚脫鱗是什么病,金魚脫鱗是什麼病

金魚正常在魚缸內 掛到 擠到 或與金魚摩擦等 也會掉鱗。在乙個月內還會重新長出新的鱗片 珍珠金魚長出的鱗片不會再有凹凸 在金魚生病也會有鱗片掉落的時候,但多數都是因為同上所說 掛到 擠到 或與金魚摩擦等 的原因造成的。所以不要知你所謂的掉鱗片。是病的話就好好看看你的魚兒有什麼異常吧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

我生的是什么病啊,我生的是什麼病啊

腎積水是由於泌尿系統的梗阻導致腎盂與腎盞擴張,其中瀦留尿液。因為腎內尿液積聚,壓力公升高,使腎盂與腎盞擴大和腎實質萎縮。如瀦留的尿液發生感染,則稱為感染性腎積水 當腎組織因感染而壞死 失去功能,腎盂充滿膿液,稱為腎積膿或膿腎。造成腎積水的最主要的 是腎盂輸尿管交界處梗阻,腎積水一旦併發感染,若梗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