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癲癇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3-03-06 06:25:01 字數 4856 閱讀 4107

1樓:杭盎骨疵重

癲癇(epilepsy)即俗稱的「羊角風」或「羊癲風」,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據中國最新流行病學資料顯示,國內癲癇的總體患病率為,年發病率為28.

8/ 10 萬,1年內有發作的活動性癲癇患病率為。據此估計中國約有900萬左右的癲癇患者,其中500~600萬是活動性癲癇患者,同時每年新增加癲癇患者約40萬,在中國癲癇已經成為神經科僅次於頭痛的第二大常見病。

癲癇**複雜多樣,包括遺傳因素、腦部疾病、全身或系統性疾病等。

遺傳因素

遺傳因素是導致癲癇尤其是特發性癲癇的重要原因。分子遺傳學研究發現,一部分遺傳性癲癇的分子機制為離子通道或相關分子的結構或功能改變。

腦部疾病

先天性腦發育異常:大腦灰質異位症、腦穿通畸形、結節性硬化、腦面血管瘤病等。

顱腦腫瘤:原發性或轉移性腫瘤。

顱內感染:各種腦炎、腦膜炎、腦膿腫、腦囊蟲病、腦弓形蟲病等。

顱腦外傷:產傷、顱內血腫、腦挫裂傷及各種顱腦復合傷等。

腦血管病: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腦梗死和腦動脈瘤、腦動靜脈畸形等。

變性疾病:阿爾茨海默病、多發性硬化、皮克病等。

全身或系統性疾病

缺氧:窒息、一氧化碳中毒、心肺復甦後等;

代謝性疾病:低血糖、低血鈣、苯丙酮尿症、尿毒症等;

內分泌疾病:甲狀旁腺功能減退、胰島素瘤等;

心血管疾病:阿-斯症候群、高血壓腦病等;

中毒性疾病:有機磷中毒、某些重金屬中毒等;

其他:如血液系統疾病、風濕性疾病、子癇等。

癲癇**與年齡的關係較為密切,不同的年齡組往往有不同的**範圍。

不同的年齡組常見**:

疾病預防:

預防癲癇病發生應注意以下幾方面。

①優生優育,禁止近親結婚。孕期頭三個月,一定要遠離輻射,避免病毒和細菌感染。規律孕檢,分娩時避免胎兒缺氧、窒息、產傷等。

②小兒發熱時應及時就診,避免孩子發生高熱驚厥,損傷腦組織。還應看護好孩子,避免其發生頭外傷。

③青年人、中年人、老年人應注意保證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減少患腦炎、腦膜炎、腦血管病等疾病發生。

2樓:天下英雄

癲癇病主要是腦部發育不全造成的。

也有部分人在腦部頭部受創的情況下,損害了部分腦組織,也會出現癲癇病。

3樓:框架時裝

可以導致人腦神經元異常放電的因素都是有可能導致癲癇病發生,常見的有腦外傷、顱腦感染、腦部腫瘤、腦血管等疾病都是有可能誘導癲癇病發生,因而患者要注意及時避免。

4樓:網友

癲癇病的發生有可能是一些外界因素導致的,有可能是一些誘發因素導致的,還有腦袋方面出現問題導致的,經常的就有腦腫瘤,腦外傷,腦血管疾病等,當然還有查不清楚的原因,還有遺傳等都是導致癲癇病的因素,不管是怎樣癲癇病患者都要及時的到正規的專科**癲癇病醫院就診**,只有早**才會遠離疾病。

5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癲癇病的原因是有很多原因的。

比如說先天性的,還又後天形成的、

6樓:大城小愛

跟任何方面都有關係,遺傳,後天。

7樓:

引起癲癇病的原因有很多的。

為自己負責。

也要為家人負責。

癲癇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8樓:框架時裝

腦損害與腦損傷:在胚胎發育中受到病毒感染、放射線照射或其它原因引起的胚胎發育不良可以引起癲癇;胎兒生產過程中,產傷也是引起癲癇的乙個主要原因;顱腦外傷也是可引起癲癇的原因。

9樓:來祿張廖湘雲

您好,癲癇病是很難斷根的,但通過積極**可以控制發作,降低發作次數,減輕發作症狀,**效果好的話可以控制長期不發作。?

10樓:叢曄勢妍和

癲癇病根據**分類可以分為原發性癲癇和繼發性癲癇,原發性癲癇就是指檢查不出**的;繼發性癲癇是指有明確**的癲癇,**主要包括高燒、外傷、產傷、新生兒窒息、顱內感染、腫瘤、中毒、腦血管疾病、代謝性疾病等等。

癲癇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1樓:落紅愛新耶

癲癇俗稱羊角風,是由多種原因導致的腦部神經元高度同步化異常放電導致的臨床症候群。癲癇不是獨立的疾病,引起癲癇發作的原因非常複雜,根據**的不同,主要有以下三類:

一、症狀性癲癇。

這類癲癇發作有明確的**,是由腦外傷、腦腫瘤、腦梗死等腦血管病、或者腦炎以及腦內寄生蟲等中樞神經系統結構損傷或功能異常導致的癲癇發作。

二、特發性癲癇。

這類癲癇**不明,並未發現腦部有可以引起癲癇發作的結構損傷或功能異常,這種癲癇發作可能與遺傳因素密切相關,具有典型的臨床表現及腦電圖表現。

三、隱源性癲癇。

這類癲癇發作時的表現提示為症狀性癲癇,但現有的檢查手段不能發現明確的**。

此外,遺傳因素、患者的年齡以及睡眠都可以影響患者癲癇起病時間及發作形式。疲勞、飢餓、飲酒、情緒激動或內分泌失調等異常情況都可以影響大腦神經元的功能誘發癲癇發作。

綜上所述,癲癇的**錯綜複雜,引起癲癇發作的因素也很多。癲癇的診斷和**都需要結合患者的發作形式、年齡等方面綜合評估。癲癇反**作對人體的危害很大,應及時就診,進行系統、規範的**。

12樓:珠簾捲簾

癲癇的發**素有很多,人類對整個化學環境的改變,包括我們吃的食物、我們喝的水和我們呼吸的空氣,是癲癇的主要原因。根據英國著名醫學家理查德·多爾做的一項研究,90%的癲癇是由環境因素引起的,甚至大多數保守的癲癇專家都說,至少75%是由環境和生活方式引發的癲癇。

如何預防癲癇。

1、有良好的心態面對壓力,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壓力也是重要的癲癇誘因,中醫認為壓力是導致過勞體虛從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內分泌失調,體內代謝紊亂,導致體內酸性物質的沉積,壓力也會導致精神緊張引起氣滯血淤、毒火內陷等。

2、加強運動,提高免疫力,在陽光下運動,多出汗可將體內酸性物質隨汗液排出體外,避免形成酸性體質。

3. 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容易患癲癇。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各種癲癇疾病遠離自己。

4. 不要食用被汙染的食物,如被汙染的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發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綠色有機食品(特別是綠色蔬菜類),特別要防止病從口入。

5.主動每年做一次癲癇篩查,每個人體內都有癌基因細胞,但不是每個人都會患上癲癇。但是當你的免疫功能低下時,正常細胞會減少,癌細胞也會增加。

有癲癇家族史的人建議每年檢查兩次身體,健康的人建議他們每年檢查一次。

引起癲癇病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13樓:劉雅娟癲癇專家

①先天性異常 胚胎發育中各種**導致腦穿通畸形、小頭畸形、先天性腦積水胼胝體缺如及大腦皮質發育不全,圍生期胎兒腦損傷等;

②獲得性腦損傷 如腦外傷,顱腦手術後,腦卒中後,顱內感染後,急性酒精中毒;

③產傷 新生兒癲癇發生率約為1%,分娩時合併產傷多伴腦出血或腦缺氧損害,新生兒合併腦先天發育畸形或產傷,癲癇發病率高達25%;

④炎症 包括中樞神經系統細菌、病毒、真菌、寄生蟲、螺旋體感染及aids神經系統併發症等;

⑤腦血管疾病 如腦動靜脈畸形、腦梗死和腦出血等;

⑥顱內腫瘤 原發性腫瘤如神經膠質瘤、腦膜瘤等;⑦遺傳代謝性疾病 如結節性硬化、腦-面血管瘤病、苯丙酮酸尿症等;

⑧神經系統變性病 如alzheimer病、pick病等約1/3的患者合併癲癇發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先天遺傳的,後天一般都是心臟問題。

引起癲癇病的原因是什麼?

15樓:網友

導致癲癇發作的原因有很多。

1.先天性疾病:如染色體異常,遺傳性代謝障礙,腦畸形及先天性腦積水等。

2.外傷:顱腦產傷是嬰幼兒期症狀性癲癇的常見原因,挫傷,出血和缺血也能導致區域性腦組織軟化,日後形成癲癇灶。

3.感染:各種腦炎,腦膜炎,腦膿腫急性期的充血,水腫,毒素的影響及滲出物都可能引起癲癇發作,痊癒後形成的瘢痕及粘連也可能成為癲癇灶,寄生蟲病如腦血吸蟲病,腦肺吸蟲病,腦囊包蟲等常引起癲癇。

4.中毒:鉛,汞,一氧化碳中毒,以及全身性疾病如肝性腦病,高血壓綜合症,急性腎炎,尿毒症等,均可發生癲癇。

5.顱內腫瘤:30歲以後發生癲癇的病人,除腦外傷外,腦腫瘤是常見原因,尤其是生長緩慢的少突膠質瘤,腦膜瘤,星形細胞瘤等。

6.腦血管病:除腦血管畸形及動脈瘤引起的癲癇發作年齡較輕外,腦血管病性癲癇多見於中老年人。出血性及缺血性腦血管病均可以引起癲癇。

7.營養代謝性疾病:低血糖,糖尿病昏迷,甲亢,均可引起癲癇發作。

8.變應性疾病:如結節性硬化症,老年痴呆等也常伴有癲癇發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發作症狀小發作:在很短的時間裡患者意識喪失,但不會出現全身痙攣。突發短暫的意識障礙,無先兆,持續5~30秒。

17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epilepsy)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而癲癇發作(epileptic seizure)是指腦神經元異常和過度超同步化放電所造成的臨床現象。癲癇的特徵是突然和一過性症狀,由於異常放電的神經元在大腦中的部位不同,而有多種多樣的表現。

可以是運動感覺神經或自主神經的伴有或不伴有意識或警覺程度的變化。很多原因都可以引起癲癇,特別是大腦皮質的病變。

18樓:這一年的事啊

這個是很多的,聽說在北京的軍頤,有新的方法863立體是不錯的。

癲癇病都是因為哪些原因引起的,引起癲癇病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很多原因都可以引起特別是大腦皮質的病變一般認為與下列四種因素有關 遺傳因素在一些有病史或有先天性中樞神經系統或心臟畸形的病人家族中容易出現 2.腦損害與腦損傷在胚胎發育中受到病毒感染放射線照射或其它原因引起的胚胎發育不良可以引起 胎兒生產過程中產傷也是引起的乙個主要原因 顱腦外傷也可引起 3.顱腦其...

癲癇病症狀 癲癇病的臨床症狀,癲癇病的症狀

你好,我叫楊順安,去年在你們醫院進行了分離型腦起搏器的 不知道你們還記得我嗎?寫這封信就是要感謝你們,了糾纏了我三十多年的癲癇病,讓我可以抬起頭的面對所有的人,可以微笑著度過每一天。我因為小時候腦外傷,留下了這個後遺症癲癇病,這個病不僅給我的婚姻造成了很大的困擾,也讓我的精神面臨崩潰,曾經幾度想要自...

癲癇病有啥症狀,癲癇病有什麼症狀?

小兒癲癇是一種 複雜反 作的神經系統疾病,是由陣發性 暫時性腦功能紊亂所導致的驚厥發作,其 多樣,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臨床表現各異。臨床表現為反 作的肌肉抽搐 意識感覺短暫異常,嬰兒癲癇的典型症狀為意識忽然喪失 呼吸暫停 頭吐白沫 面色青紫 瞳孔散大,抽搐為四肢強直 握拳 兩眼上翻,面部 四肢陣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