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怒放,什麼的怒放?

2022-09-30 19:00:02 字數 3791 閱讀 5811

1樓:巫菡楣

心花怒放。怒放:盛開。心裡樂開了花,比喻異常興奮喜悅。同義詞有,欣喜若狂,歡天喜地

2樓:多元老人

據網上搜尋,有如下幾種【……怒放】:

【心花怒放】xīn huā nù fàng 形容內心高興極了。〖出處〗清·李寶嘉《文明小史》第六十回:「平中丞此時喜得心花怒放,連說:『難為他了,難為他了。』」

【競相怒放】jìng xiāng nù fàng 形容花開放的過程。

【欣然怒放】xīn rán nù fàng 愉快地盛開。

【昂首怒放】áng shǒu nù fàng 花開得旺盛的樣子。

【含苞怒放】án bāo nù fàng 含苞:裹著花朵。怒放:

指的是盛開的意思。怒:這裡的意思是:

形容氣勢很濃。含苞怒放:一朵花兒快要盛開的情景。

3樓:權含秀

心花怒放。形容內心高興極了。

【解釋】:怒放:盛開。心裡高興得象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

【出自】:清·李寶嘉《文明小史》第六十回:「平中丞此時喜得心花怒放,連說:『難為他了,難為他了。』」

怒放的意思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怒放釋義:

盛開;有時也用來形容心情非常高興或愉快

[拼音] [nù fàng]

5樓:

指鮮花開的很茂盛,還完盛開

6樓:匿名使用者

怒放是完全盛開的意思。

怒放,讀音為nù fànɡ,近義詞盛開,常用來形容花朵盛開。

例:1、百一居士 《壺天錄》卷上:「大丈夫不因人熱,何須怒放心花。」

2、徐遲 《慶功宴·長江橋頭》:「桃李蓓蕾都在枝頭出現,一見陽光就怒放。」

3、春天到了,桃花、杏花爭相怒放。

什麼什麼怒放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汪峰的歌吧?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怒放的生命》

形容詞填空什麼地怒放

8樓:匿名使用者

狂野怒放 !

9樓:匿名使用者

心花兒!

開心的!狂野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是什麼意思?是英語還是語文?

怒放的意思是什麼?

11樓:程古丘

拼音:nù fànɡ

釋義:盛開。

【出自】

1.清 百一居士 《壺天錄》卷上:「大丈夫不因人熱,何須怒放心花。」

2.徐遲 《慶功宴·長江橋頭》:「桃李蓓蕾都在枝頭出現,一見陽光就怒放。」

心花怒放:心裡高興得象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

怒:熱烈【出自】:清·李寶嘉《文明小史》第六十回:

「平中丞此時喜得心花怒放,連說:『難為他了,難為他了。』」

【示例】:想起這件高興事,不覺~。

【近義詞】:興高采烈、欣喜若狂

【反義詞】:黯然銷魂、五內俱焚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褒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放開自己展放自我的意思吧

成語什麼然怒放

13樓:雙子

欣然怒放 【解釋】:怒放:盛開。心裡高興得象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 【出自】:清·李寶嘉《文明小史》第六十回:「平中丞此時喜得心花怒放,

欣然怒放

【解釋】:怒放:盛開。心裡高興得象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

【出自】:清·李寶嘉《文明小史》第六十回:「平中丞此時喜得心花怒放,連說:『難為他了,難為他了。』」

【示例】:想起這件高興事,不覺~。

【近義詞】:興高采烈、欣喜若狂

【反義詞】:黯然銷魂、五內俱焚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褒義欣然怒放、璀然怒放、狂然怒放、絢然怒放、茁然怒放、幽然怒放、嬌然怒放

14樓:

喜出望外\樂不思蜀\興高采烈心潮澎湃 激昂慷慨 慷慨激昂 興高采烈、喜出望外、喜形於色、喜上眉梢、喜不自勝、喜不自禁、喜眉笑眼、喜氣洋洋、喜笑顏開、笑逐顏開、心曠神怡、心滿意足、心情舒暢、心醉神迷、心花怒放、樂樂陶陶、其樂融融、樂以忘憂、樂不可支、欣喜若狂 歡欣鼓舞、興高采烈、歡天喜地、欣喜若狂、歡欣踴躍、春風得意、眉飛色舞、眉開眼笑、忍俊不禁、喜出望外、喜氣洋洋、喜笑顏開、喜形於色、手舞足蹈、心花怒放、喜不自勝、樂不可支、興高采烈.喜出望外.喜笑顏開.

欣喜若狂.心花怒放.笑逐顏開.

眉開眼笑.手舞足蹈.眉飛色舞.

喜上眉梢.捧腹大笑. 笑容可掬.

大喜過望.歡天喜地.喜從天降興高采烈 心潮澎湃 激昂慷慨 慷慨激昂 興高采烈、喜出望外、喜形於色、喜上眉梢、喜不自勝、喜不自禁、喜眉笑眼、喜氣洋洋、喜笑顏開、笑逐顏開、心曠神怡、心滿意足、心情舒暢、心醉神迷、心花怒放、樂樂陶陶、其樂融融、樂以忘憂、樂不可支、欣喜若狂 歡欣鼓舞、興高采烈、歡天喜地、欣喜若狂、歡欣踴躍、春風得意、眉飛色舞、眉開眼笑、忍俊不禁、喜出望外、喜氣洋洋、喜笑顏開、喜形於色、手舞足蹈、心花怒放、喜不自勝、樂不可支、興高采烈.

喜出望外.喜笑顏開.欣喜若狂.

心花怒放.笑逐顏開.眉開眼笑.

手舞足蹈.眉飛色舞.喜上眉梢.

捧腹大笑. 笑容可掬.大喜過望.

歡天喜地.喜從天降

眉飛色舞

15樓:墨染

欣然怒放 :愉快地盛開。爭奇鬥艷 :形容百花競放,十分艷麗

16樓:民生為本

欣然怒放 [ xīn rán nù fàng ]

基本釋義

愉快地盛開。

相互什麼什麼雙龍什麼什麼什麼什麼怒放?

17樓:心儀物語

相互理解

相互交流

相互學習

相互支援

相互信任

雙龍戲珠

雙龍出海

心花怒放

「競相怒放」是什麼意思?

18樓:蒯鴻博華金

首先說明,競相怒放不是成語

競:互相爭勝,也就是競爭

怒放:盛開。

含苞欲放發音

hánbāo

yùfàng釋義

苞:含:包含著;花苞;欲:將要;放:開放。形容花將開而未開時的樣子。

19樓:德密齋軒

【詞條】:競相怒放

【讀音】:jìng

xiāng

nùfànɡ

【解釋】競:競爭、爭著;放:開放。指爭先恐後地開放。

【近義詞】競相開放

【詞義】形容花開放的過程,這個詞有擬人的意思,把花開放時的情景形容得像人一樣,爭先恐後地開放,生怕自己落在別的花後面,生怕自己開得沒有別的花漂亮。比喻花兒像比賽一樣極力地開放。

如果乙個人的外號叫怒放什麼意思?

20樓:陳二皮

如果是外號的話,可以有很多猜測。

1.汪峰歌迷。「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2.五音不全的搖滾愛好者,模擬第一條。

3.反差萌。像一朵怒放的鮮花

21樓:超超來了

乙個外號而已,沒什麼的,有可能是因為他的口頭禪,所以被別人叫的外號。

汪峰怒放的生命,汪峰《怒放的生命》歌詞?

什麼意思?歌曲 怒放的生命 歌手 汪峰 怒放的生命 怒放的生命 曾經多少次跌倒在路上 曾經多少次折斷過翅膀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彷徨 我想超越這平凡的生活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飛翔在遼闊天空 就象穿行在無邊的曠野 擁有掙脫一切的力量 曾經多少次失去了方向 曾經多少次撲滅了夢想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 我...

競相怒放是什麼意思,競相怒放和含苞欲放是什麼意思

相繼開放 如果用百科來釋義是 形容花開放的過程,這個詞有擬人的意思,把花開放時的情景形容得像人一樣,爭先恐後地開放,生怕自己落在別的花後面,生怕自己開得沒有別的花漂亮。指成千上萬的花兒在春天爭先恐後地開放,比喻春天的生機盎然。競相怒放和含苞欲放是什麼意思 1 競相怒放 的意思是 形容花 開放的過程,...

歌曲怒放的生命背後的故事,求汪峰《怒放的生命》的創作原因及寫作背景。

汪峰在 怒放的生命 的mv一人分飾兩角,扮演兩個自我,故事圍繞著兩個自己來。一個汪峰處在一個封閉 暗色調的小空間內,表情頹廢,精神不振,代表內心頹廢 掙扎 迷茫 絕望的一面 另一個汪峰站在空曠的公路邊,瀟灑自如地放聲高歌,代表活力 執著 熱情 激昂的一面。一部 連線了兩個汪峰,暗室中的汪峰舉著 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