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辦理的社會保障卡能否取消後重新再換另一家銀行辦理

2022-09-30 18:50:05 字數 2002 閱讀 7194

1樓:情感小小鋪

這種情況建議不要隨意改變自己社保卡的相應卡號,比較麻煩,而且會影響到你社保的保障

2樓:解答困惑助理

你好,已經辦理好的社會保障卡,如果想重新變更的話,需要提前和社保中心聯絡,然後更新另一張銀行卡。

3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辦理的社會保障卡是可以申請登出,以後重新更換銀行辦理社保卡的

不想要工行的社保卡,想問下能不能退了換家銀行重新辦

4樓:一口百會

你好,社保卡不能隨意退換的,如果當地的社保卡是指定工商銀行,就只能使用工商銀行的卡。

對回答感到滿意,

請採納,謝謝。

第三代社保卡在建行辦好了不想要可以再其它銀行重新辦嗎?

5樓:酷愛釣魚人

我覺得這個社保卡呀,還是不要隨便兒自己瞎弄。弄不好會很麻煩。

社保卡 辦了第二張後再停掉第一張可以嗎 或者能在不同的銀行辦社保卡嗎? 5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公民只能辦理一張社保卡的。因異地繳費等原因,可以辦理當地社保卡,具體諮詢當地社保局。多辦理社保卡沒什麼意義,如果丟失,被外人套用,或者詐保套現……責任後果本人要承擔的。

7樓:

社保卡每人只能有一張吧,不明白為何你想要兩張。個人建議你千萬不要兩張,社保卡用處很大,聽說以後的退休工資還要發社保卡的銀行賬戶,要是兩張的話可能會造成賬戶混亂,給自己以後帶來沒必要的麻煩

社保卡能換另一家銀行嗎?

8樓:

你到當地社保局諮詢,意外社保局是和當地銀行合作的。結算,劃賬都方便。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個人代繳社保,只能用社保局規定的銀行哦,可以去當地社保大廳諮詢

10樓:務洛青

回答可以改。啟用社保卡滿一年即可更換辦卡銀行,流程如下:

(一)本人憑有效身份證件到新選擇的辦卡銀行申請更換社保卡;

(二)新銀行社保卡制卡完成後,到新辦卡銀行網點啟用新社保卡並領取《醫保個人賬戶劃轉通知單》;

(三)本人憑《劃轉通知單》、原社保卡到原辦卡銀行任意網點,辦理金融賬戶餘額提清和醫保個人賬戶餘額劃轉手續,登出原社保卡。

(四)登出原社保卡後,原社保卡醫保個人賬戶資金將以銀行轉賬形式最快t+1日劃入新社保卡。

搜狗問問

擴充套件資料:

1、原社保卡啟用使用滿一年的持卡人若想更換社保卡**銀行,須到新選擇的社保卡**銀行網點進行申請,並按規定繳納20元製卡工本費。銀行網點列印《xx市社會保障卡申請換行回執單》並交給持卡人。

2、30個工作日後,持卡人憑回執單到新選擇的**銀行領取新社保卡並辦理啟用手續。銀行網點列印《醫保個人賬戶劃轉通知單》並交給持卡人。

3、持卡人在啟用新的社保卡後乙個月內,持《醫保個人賬戶劃轉通知單》、原社保卡到原社保卡**銀行任意網點(廣發銀行除外,廣發銀行的社保卡需到原開戶網點辦理),辦理原社保卡金融賬戶餘額提清和醫保個人賬戶餘額劃轉手續,登出原社保卡。

4、原社保卡的醫保個人賬戶在途餘額,會在辦理登出原社保卡的下個月20日前(如遇節假日順延)劃轉至新的社保卡。

更多10條

已經辦了社保卡還能在辦一張銀行卡嗎?如果再辦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屬於baii類賬戶du,但不佔用個人一類賬zhi

戶名額。同一dao個人在同一家銀行只能

專有乙個一類賬戶。屬但是,這一規定只是正對一般普通個人銀行賬戶。居民社會保障卡屬於一種特殊卡種,所以,央行對此並未作出限制性規定。從實際發行過程中,也是算一類賬戶。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再辦,沒有這個限制和影響。社保卡實際上二卡合一,一張是社會保障卡,一張是銀行儲蓄卡。

如何辦理社會保障卡,社會保障卡怎麼辦理,去哪裡辦理

個人怎麼辦理社保卡?符合申領條件的人員可以通過 向申領網點預約或直接前往街道 鎮 社會保障卡申領服務網點申請辦理社會保障卡 包括學籍卡 申領時需攜帶身份證 戶口簿 申領表 集體戶口市民需要攜帶戶籍所在地警署或派出所開具的戶籍證明 等相關資料。1 省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發行社會保障卡,需將申請發行材...

農村的社會保障卡有什麼用處,農村社會保障卡是做什麼的?怎麼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 ic 卡。社會保障卡的用處 1 持卡人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 2 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

社會保障卡上的有效期是什麼意思,社會保障卡有效期

有效期就是持卡人持有社會保障卡的有效期限,若過了有效期就需要重新換卡才能繼續使用,原理同身份證有效期是相同的。社會保障卡的有效使用期間為10年,過期後,持卡人可申請換卡。換卡流程同補卡流程。換卡提交材料及要求 以北京舉例介紹 如您的社會保障卡 俗稱 醫保卡 丟失或損壞,請您到就近的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