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學習很緊張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喃

2022-12-16 16:40:02 字數 1040 閱讀 927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己速度慢的話,那你就別把自己和別人比較了,按自己的節奏,作題一定要認真,至於預習可以放一邊,並平上課多多用心聽課就是了,筆記也別多記了不然沒時間看,要記最容易忘記的重點,其實在有空時多多回憶上課的內容遠比課後再用心看筆記效果好。你也別多想複習的事了,高三基本沒什麼課的,到時候再認認真真的複習~~和考試啦!

當然也別太苦自己咯。累了聽聽歌,看看風景什麼的。都能調節自己的狀態。才能給自己乙個良好的狀態啦!

2樓:磷魚腫

我認為認為學習要有主次因為學習的時間和機會是有限的而人的智商是足夠的。如果你覺的學習中時間是浪費在作業上那就挑你愛做的做,一切偉大成功都在興趣之上。人是為自己活的,不是為學校活的。

但是這因人而異。要把要做的事情分主次。可分為必做a,依次類推為bcd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最精神時學必做a,則bcd放在a後。a每天必做,做a後,而bcd實在沒精力,可以後再做。

還要保證第2天精力充足,先把a做再補前一天的bcd.這就是把智力最大發揮。如果想避開沒用的作業,可裝病請假,回家自己把時間發揮更大價值。

3樓:callous夜

不要總想著做不完,又想的時間都能做好幾道題了。對待作業消極抵抗是不起作用的,必須要積極地去一點一點的耐心的寫但是要有計畫,有順序,有安排,而且要高效,不要磨蹭,這樣,幾天就會見效果的。

4樓:苦行僧2號

首先多睡眠,保證聽課,在多在週末做題,提公升思維,我就有乙個同學用這種方法,成績突然發飆的。

5樓:願雪飛揚

作業那種東西寫不寫都行的。關鍵要有選擇的學。你也知道學習是要效率的。做的多就一定有效率嗎?別人寫了10道題明白了1道;你做了2道題明白了2道。你說誰的效率高?

要針對自己有選擇的學。其實作業那些東西等你長大就明白了,可做可不做的。現在你還小。你就想,你就沒完成作業了老師能把你怎麼樣?

學習成績才是最重要的。

6樓:劉創國

不要在乎做題的多少 關鍵要理解 再心態放端正。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根據自我具體情況來改善學習方法。通過預習加強針對性 聽講要專注,作業要認真,歸納總結寫成心得。建立錯題集!提高學習效率方法如下 一 制定合理的學習計畫每乙個人的基礎不一樣,每乙個人的複習重點也不一樣,所以,自己在學習前,要制定乙份針對自己學習情況的學習計畫。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講過 事情再多再忙,也...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速度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培養起興趣就可以了,然後學,你會感覺事半功倍 6 1 6 1 6 1 學習主要是對空餘時間的利用。這個時間一般規定兩件事 補課和提高。列出具體任務,然後把學習任務具體分配到每一週 每一天去,再計算一下,每天可以有多少學習時間,每項內容大致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計畫中一定要安排嚴格的 足...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呢?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1 對學過的知識要真正理解,避免似懂非懂。因此,除了上課注意聽講外,課後做作業時千萬不能馬虎,要理解每一道題所涉及的知識和解決問題的方法,應該明白為什麼會這樣,而不應該是知道答案就行了。只有理解了才能記得牢固,才能靈活應用。這樣學到的知識才紮實。2 要多問,發現不懂的地方,要馬上向老師和同學請教,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