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測試智商,怎樣測試智商

2022-09-30 12:10:04 字數 5133 閱讀 8821

1樓:冰樂雪飛安琪兒

網上有測,查一下就有了

2樓:

智商,即智力商數(intelligence quotient),系個人智力測驗成績和同年齡被試成績相比的指數,是衡量個人智力高低的標準。

如何測試智商?

3樓:

1、按測驗的內容分:能力測驗學績測驗,如成套的成就測驗等。

2、按測驗的物件特點分:個別測驗和團體測驗。

3、按測驗表現形式分:文字測驗(紙筆測驗)和非文字測驗。

4、按測驗的目的分:描述性測驗、診斷性測驗、**性測驗。

5、按測驗的時間分:速度測驗和難度測驗。

6、按測驗要求分:有最高作為測驗和典型行為測驗。

智商測驗包括十乙個專案,有常識、理解、算術、類同、記憶、字詞、影象、積木、排列、拼圖、符號分別測驗,完成整個測驗大約需要一小時,彙總分析,寫出測驗報告約需要乙個小時。

擴充套件資料

智商影響因素

1、遺傳:父母智商高,孩子的智商也不會低。這種遺傳因素還表現於血緣關係上, 父母同是本地人,孩子平均智商為102;而隔省結婚的父母所生的孩子智商達109;父母是表親,低智商的孩子明顯增加。

2、母乳:母乳中含有多種促進兒童智力發育的活性物質,特別是對智力發育有重要影響的牛磺酸比牛奶要高出10倍之多。據調查,吃母乳長大的兒童比吃代乳品長大的兒童智商要高出3~10分左右。

3、飲食:飲食單調導致某些微量元素不足,或者飲食量過少,蛋白質等營養嚴重缺乏的情況下會導致智商發育受阻。攝入過多重金屬元素如鉛,銅等也會影響智商。

4、體重:體重超過正常兒童20%的孩子,其視覺、聽力、接受知識的能力都會處於較低的水平。這是因為肥胖兒過多的脂肪進入腦內,會妨礙神經細胞的發育和神經纖維增生。

5、環境:生活在枯燥環境裡的兒童,如棄嬰,得不到母愛及良好的教育,智商會較低。據研究調查表明,這類孩子3歲時平均智商僅為60.

5,反之,處於良好環境的3歲兒童智商平均為91.8。

6、藥物:某些藥物會影響兒童的智力,如長期服用抗癲癇藥物可使智商偏低,當停藥若干年後,智商便會有所提高。

4樓:堯奕聲吾碧

要回答問題的

智商有兩種,一種是比率智商,智力年齡÷實足年齡=智力商數。如果某人智齡與實齡相等,他的智商即為100,標示其智力中等。另一種是離差智商,把乙個人的測驗分數與同齡組正常人的智力平均數之比作為智商。

現在大多數智力測驗都採用離差智商。

①為了準確表達乙個智力水平,智力測量專家提出了離差智商的概念,即用乙個人在他的同齡中的個對位置,即通過計算受試者偏離平均值多少個標準差來衡量,這就是離差智商,也稱為智商(iq)。

②比如說,兩個年齡不同的成年人,乙個人的智力測量得分高於同齡組分數的平均值,另乙個的測驗分數低於同齡組的平均值,那麼我們就作出這樣的結論:前者的iq比後者高。

③目前均大多數智力測量都用離差智商(iq)來表示乙個人的智力水平。

④人群的智力商分布。

在現代典型的智力測驗中,設定主體人口的平均智商為100,則根據一定的統計原理,一半人口的智商,介於90-110之間,其中智商在90-100和100-110的人各佔25%。智商在110-120的佔14.5%,智商在120-130的人佔7%,130-140的人佔3%,其餘0.5%人智商在140分以上,另有25%的人iq在100分以下。

⑤智力超常和智力低下

智力測驗問世後,要區別智力的差異就變得容易起來。人們發現智商極高(iq在130分以上)和智商極低的人(iq在70分以下)均為少數,

智力中等或接近中等(iq在80-120分)之間者約佔全部人口的80%,智力超過常態者,我們稱之為智力超常,那些智力低於常態者,我們稱之為智力低常

5樓:

智商,即智力商數(intelligence quotient),系個人智力測驗成績和同年齡被試成績相比的指數,是衡量個人智力高低的標準。

6樓:戈雯泉易蓉

測試智商有很多手段。簡單的比如腦筋急轉彎也可以算測智商的一種不過這不是量化的具體智商指數而已。智商的分數就等於你所獲得的實際分數與你的年齡的比值,也就是說,測試的成績越好,年齡越小,智商就越高。

7樓:剛馥饒華翰

智商計算方法:智商=心理年齡(智力年齡)/生理年齡(實際年齡)*100

智商測試應該是用一系列問題測試出受試者的心理年齡或稱智力年齡,再除以生理年齡即實際年齡,這個比值乘上100,就是智商的數值

8樓:life文曼

首先需要明確,兒童智力測試是兒童體檢的常規檢查專案。一般智力測試都是由專業的人員進行測試的,一般都是由專業的智力測試量表,但是智力測試也是具有一定的主觀性,如果孩子不配合的話,會有可能影響到測試的結果。

所以,除了結合智力測試的評估表以外,還需要讓醫生看一下孩子具體的情況,包括認知、理解、語言和運動等各個方面。

怎樣測試貓咪的智商?

如何檢測自己智商

9樓:

思維:智商小測試,測測你的智商有多高

10樓:你的專屬解答師

回答人,總是會想知道自己聰明不聰明,可是遇到這種事的時候,如何才能確定自己的智商的高低呢?我們要用什麼樣的方式來發現自己的智商呢?如何測自己的智商呢?

好的,沒關係了,智商這種事兒,也只是乙個相對的概念罷了。今天,我就給大家講幾種測試智商的法吧。

方法/步驟

對比法:

智商,智商,在不能確定準備的數字的情況下,我們只能來乙個對比式的,大概式的智商概念就可以了。這個時候,你要和你旁邊的人進行對比了,例如,同時拿到乙個關於數學的題,你要比他快速地解答出來,那麼你的智商就比他高。這樣,一次一次地對比下去,觀察下去,你就會在你的那個群體裡排出來智商的高低來。

當然,這個只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所以這種方法,適合大家玩玩取樂。

測試題:

現在網上有好些關於測智商的題,你可以去做一下,在有限的時間內把它所有的題目做完,做後做的過程中,可能不知道正確與否,然後等你做完了後,系統就會給你乙個最終的成績,這個成績就是你測試題後得出來的你的智商的數值。當然,這個也不是絕對的。因為題目裡涉及到的可能不是你善長的方面哦。

韋氏智力測試:

接下來的幾個就是比較出名的智商的測試過程了,先講一下韋氏的,這個大家會在網上查詢到。這個測試包含有言語測試和操作測驗兩大類。言語會涉及,例如知識,領悟,自述,相似圖,數字廣度和詞彙等。

而操作測驗則含有,數字符號,填圖,木塊圖,**排列和**拼湊等。這個的測試法大家也可以在網上的資源裡找到。這裡,因為不能多,所以不便寫出來。

瑞文智力測試:

這個也是非文字的智力測驗,一般會給你72幅圖案構成的72個測試題,會分成六個單元,乙個單元12個題,這個時候,你就要開始做了。一般情況下,涉及的有辨別力,圖形比較,圖形想象力,類同,比較,圖形組合,圖形對稱,比較,推理,量化關係,比擬,交換,交錯等資訊的綜合類的試題,你在有限的時間裡做完後,就會給出相應的智商的高低數字了。

遊戲法:

在玩遊戲的過程中,就可以測出智商了。這個一般是美國採用的,他們會對剛入學的小孩子進行智商的測試,這個測試裡包含例如有字母的認知,圖形的比較,遊戲的玩法等。所以,我們中國的孩子到了那裡後,測試的智商就會很低,因為中國的孩子不會玩遊戲。

這樣的測試方式,也是因為地域的不同,文化的不同而造成的智商高低的不同

更多10條

11樓:

智商,即智力商數(intelligence quotient),系個人智力測驗成績和同年齡被試成績相比的指數,是衡量個人智力高低的標準。

12樓:兒科醫生王玲

可以到專業的醫院去測試,或者網上也有些測試智商的題目,可以做做,參考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1、看身體運動度和協調能力

大幅度的動作能令人的肢體和大腦得到更精密的配合,也就是說越高智商的人越是能快速而準確地完成一些大幅度、高難度的動作。這因為人的大腦相對發育得更好,對大幅度動作所帶來的指令能做出準確的判斷,從而準確地完成相關動作。平時只需多留心人們的大幅度動作就能得出相關結論,孩子是否高智商。

2、看精細動作

據說人類智商越高,越能完成各種精細動作。也就是說如果乙個人能一心二用,就像金庸**裡寫的「一心二用」要麼就是像周伯通那樣的天才,要麼就是像郭靖那樣子的傻子。乙個擁有高智商的孩子,他們在很多精細動作上也要比普通智商的孩子更為準確到位。

比如手指的靈巧度,人們常說的「心靈手巧」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3、看人的適應性能力

有著良好適應能力的人,要麼就是從小在父母的影響之下養成了良好的各種習慣,要麼就是他們有著對事物天生的分析能力、思維能力等能力。通過視覺觀察、聽覺感受、語言了解等多方面適應乙個新的環境或是新的物品,從而快速達到最佳狀態。這樣的人的智商不可能低,如果是低智商的人他們很難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適應下來。

4、看語言能力和表達能力

乙個人學習語言的最初階段,幾乎無法自己從書籍中獲得語言,全憑大腦的記憶來記住父母們教會的詞語或是句子,或是從周邊人那兒聽到人們說話,而自己記憶來學會。因此,乙個人在語言能力上表現很出色,一部分是父母的功勞,也有可能是遺傳的原因,但另一半跟人的智商也是有很大關係的。

智商越高的人,學習語言的能力越強,掌握的速度也越快,表達能力也就越好。不要以為每個人都是一樣子的學說話,不同的人之間學得好和不好還是有一定差別的,並不是每乙個人都學得那麼好,也並不是每乙個人都能快速地掌握。

智商的高低直接影響到人們今後的學習和生活,智商高的學習能力比較強,能夠快速的掌握生活的各種技能。父母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擁有高智商的,總會通過各種方式測試孩子的智商高低,其實孩子的智商高低可以從平常的一些表現中看出來,如身體運動能力、協調性、適應能力、語言能力和表達能力等。

怎麼測試乙個人的智商?

14樓:兒科醫生王波

人的智商一般是在90到110之間,智商高於110的人算是智商相對較高的人群,智商相對較低的人一般智商是低於90的。智商是一種表示人的智力高低的指標,最早智商一詞是在德國被乙個叫施特恩的心理學家提出來的,用英文表示為iq。人的智商是隨著智力年齡與生理年齡的變化而有所變化的。

智商表示的是人的聰明程度,智商越高的人就會越聰明,人的智力年齡是根據智力測量出來的,生理年齡則是指兒童出生後的實際年齡。可以在網上查詢測試題做做參考下。

Baidu的門薩智商測試準嗎門薩智商測試準嗎?142是個什麼水平

在網上總bai是看到你在問這種du問題了 我個人觀點來zhi看,有兩dao種可能性版,一種是你的智商不錯,可能權是個攻讀心理學專業的學生或者相關的學術人員,以網路為基礎,在做社會心理測量。另一種可能性是,你的智商也不錯,但是有很強的抑鬱症 精神 症或者是妄想症。當然也有其他可能性,比如可能你的做海馬...

智商測試20第18題求答案,門薩智商測試。共18題。我得了九分。是什麼標準?

a 17 這個智力bai題千萬不要被一開du始的2組88 63 25和zhi25 9 16給騙了 那個就是忽dao悠你的 實際的規回律是 上 面的答兩個數字都拆開加和 即是下面的數字.比如 88 63 25 實際規律是 8 8 6 3 25 依次是 2 5 9 16 1 6 2 4 13 1 3 4...

智商測試題 急!趣味智商測試20題,等你來挑戰!

其實很簡單,這題他混淆了概念,這樣想 每人手上剩一塊,合起來就是3元,而他們花費了9元,總共還是3x9 3 30,而服務生偷偷拿走的2元,已經包含在三人所花費的27元里了,即27 住宿費25 服務生偷拿2元 希望以上解答對你有幫助。這屬於重複計算的問題,最後的演算法有問題!正確的演算法應該這樣 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