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的殘疾人開始學程式設計有大作為晚不晚呢

2022-09-30 11:55:08 字數 886 閱讀 53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08年開始學計算機方面的知識,此前一點基礎都沒有(建築方面的中專學歷),什麼彙編、c語言、作業系統、資料電路等等一概不懂,真正的從零開始學。那年五月份還參加了個嵌入式培訓,純屬浪費錢(最慘的是錢還是借的),到頭來沒什麼效果,還不如自己自學學得多。

最後我是自學的,開始時學c語言(參加之前的培訓的收穫是學了c語言的皮毛,算入了半腳門);然後自學了一陣x86的彙編(現在想來這個很正確,了解些彙編的知識絕對正確);接著又自學了arm/linux方面的相關知識,不是很深入,後面手焊了塊三星2410的板子,並在這個板子上除錯、測試、程式設計練習了三個月左右,軟硬體都試過,這個過程對我現在從事的工作有很大幫助;最後我又熬了三個月,學習了linux環境下的程式設計,包括驅動和應用、shell指令碼。

10年時終於踏入了「挨踢」的行業,在乙個最多的時候不超過8個人的公司裡幹了10個月,每天就程式設計,都是小遊戲,如俄羅斯方塊、雪人兄弟、掃雷這類的,編了10多個吧,在微控制器上跑的;雖然工資少,工作也枯燥,不過學到了些演算法上的知識,也算有收穫。

11年的時候來到了現在的公司,在做arm/linux平台下比較底層的程式設計,現在也有兩年多了,感覺還行,收入也比以前好多了,起碼今年可以每月寄點錢給老爸老媽。最近在自考,想弄個學歷。

這就是我這幾年的經過,雖然很苦很累耗時又長,但對來自農村又沒學歷沒背景沒錢的我算是很好的出路了。跟我情況差不多的人有比我好很多的(比如我中專時的同學),但每個的情況不一樣,就和自己比比吧。對了,我今年31,前幾天又過了乙個人的生日。

不知不覺中就感慨了這麼多呀,與與我相同經歷朋友們共勉了。

2樓:小寒話網路

我今年都33了才開始學程式設計。只要有決心,年齡不是問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太晚了,又開始天天發了,

我國關愛殘疾人的節日有哪些,國家關愛殘疾人有哪些公益活動

國際盲人節 1984年,在沙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召開的一次國際會議上,國際盲人聯合會和世界盲人福利會宣布合併,成立了世界盲人聯盟,與會代表一致同意將每年10月15日確立為 國際盲人節 從此,在國際上盲人第一次有了統一的組織和自己的節日。國際聾人節 1957年,參加國際聾人聯合會代表大會的代表倡議設立 ...

社工對殘疾人的服務內容有哪些

服務內容 1 殘疾預防 1 致殘的風險因素 殘疾給人們帶來痛苦,給家庭造成不幸,在某種程度上也成為社會的負擔。估計在世界人口中,至少有25 的人受到殘疾帶來的不利影響。現代 技術儘管相當先進,但仍不能解決全部的殘疾人問題。因此,了解致殘原因,對殘疾採取積極的預防措施,是降低致殘率,減少殘疾帶來的不良...

我是沒有左手的殘疾人,可以學c5駕駛證嗎

c5駕照你見過嗎?殘疾人怎麼考駕照?這些知識你知道嗎 按照國家的交通法,沒有左手是不可以考任何駕駛證。你如果沒有左手是不能考駕照的,也不能開車,是很不安全的,安全第一,不能想來來就來的。按國家的規定沒有左手是不能考駕駛證的。沒有左手手腕的殘疾人不能考c5駕照。申領c5駕照 即准駕車型為殘疾人專用小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