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急

2022-09-30 11:55:06 字數 870 閱讀 9211

1樓:貓科cat動物

壓力大可以把路壓實,而壓強只是壓力與受力面積的比,不能體現壓路實與不實的問題;

同理壓強相同的情況下:壓力越大 ,受力面積越小;受力面積越小,壓力越大!

如有任何疑問,請及時提出,本人會在4月24日(本週5)上線謝謝(沒有疑問直接設為最佳答案吧)

thanks a lot

2樓:匿名使用者

分還是給我吧:

兩種說法都不是沒有道理。

首先看小琦的,

壓路機很重,

完全有能力吧地面壓平;

再看小倫的,

可以聯想到我們所學的壓強公式:

p=f/s,好像也有道理。

好,我們仔細觀察一下,

壓路機的碾輪是乙個圓柱體,

想象一下,

壓路機的碾輪與地面的接觸面積會很大嗎??

顯然不算大!

由於本身對地面的壓力大,

接觸面不算大,

自然壓強就大了,

所以可以把路面壓平。

所以,我個人比較贊同小綺的說法。

如果你還不是很清楚,

建議你看看

以機械本身的重力作用,適用於各種壓實作業,使被碾壓層產生永久變形而密實。

3樓:匿名使用者

後者是對的```

至於原因```自己多看看書``

4樓:冷星雄

後面的對,是壓力壓實的,不是壓強。

5樓:

壓強的大小是和受力面積有關的,具體初三物理課本上有的自己看!!!!

急,初二物理

1.空氣 2.水能傳聲 3.a4.a 5.c6.2.6 340 884m s 7.2次 1空氣2聲音可以在水中以振動的形式傳播 3a4a 5c6 2.6 340公尺 秒 884公尺 秒7 3次,空氣傳播一次,水中傳播一次,鐵質水管壁一次,敲一次聽到三聲響,具體原因參考題目58 空氣 誰能傳聲 cbb...

初二物理密度,物理初二 密度

肉等於m比v 肉 密度 千克每立方公尺 kg m 3 m 質量 千克 kg v 體積 立方公尺 m 3 1g cm 3等於1 10 3kg m 3 密度的意義 單位體積內物質的質量。密度是物質的性質與其他因素無關,計算公式是 m v,即密度 質量 體積。給你幾種常見物質的密度 單位 kg每m 水1 ...

2道初二物理題。急

1.首先可以肯定,放入乙杯的雞蛋所受浮力一定等於其自身重力,且可以肯定乙杯中液體密度大於雞蛋,然後分情況考慮 第一,雞蛋在甲杯中懸浮 這也算下沉的一種情況吧 則雞蛋所受浮力等於其自身重力,那麼雞蛋在甲乙兩杯中受浮力大小相等。這種情況下甲杯中液體密度與雞蛋相等。第二,雞蛋在甲杯中沉底,當雞蛋穩定後,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