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辭退年假如何賠償

2022-09-30 03:40:03 字數 932 閱讀 9295

1樓:律臨張瑩瑩律師

公司辭退勞動者後,如果根據公司的安排勞動者的年假還沒休完的,對職工應休未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工資報酬。或者勞動者也可以依法予以休完再辦理解除勞動關係的手續。用人單位不支付,勞動者可以依法申請勞動仲裁。

法律依據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五條

單位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

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單位因生產、工作特點確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個年度安排。

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休年假的,經職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職工休年假。對職工應休未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

2樓:點行律師**

如果符合年休假條件卻又沒有休假,勞動者可以要求補償。一、用人單位沒有安排的,按以下辦法處理:1、徵得職工同意可以在下年度安排休假;2、職工不同意在下年度安排的,應當按照工資的300%(其中包含正常出勤工資在內,實際上另行支付的是200%)支付工資報酬;3、用人單位直接按工資的300%支付工資報酬。

二、用人單位安排了職工休假,職工因為本人意願沒有休假的,不再安排休假,也無需另行支付工資報酬。法律依據:《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第九條 用人單位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年休假。

用人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年休假或者跨1個年度安排年休假的,應徵得職工本人同意。第十條 用人單位經職工同意不安排年休假或者安排職工休假天數少於應休年休假天數的,應當在本年度內對職工應休未休年休假天數,按照其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其中包含用人單位支付職工正常工作期間的工資收入。用人單位安排職工休年休假,但是職工因本人原因且書面提出不休年休假的,用人單位可以只支付其正常工作期間的工資收入。

被公司無故辭退,如何要求賠償,公司無故辭退員工如何請求賠償

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應當向員工支付賠償金,標準為經濟補償金的兩倍,而經濟補償金的標準為每工作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你一句被公司無故辭退的資訊量太少了,如果跟公司簽訂的是試用期合同,在試用期合同內被辭退只要不差工資是沒有任...

辭退員工如何賠償,公司無故辭退員工,將如何賠償?具體計算標準是怎樣的?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勞動合同法 的如下條款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

公司辭退員工賠償,公司辭退員工補償標準

用人單位開除 解雇勞動者,是否應該支付補償或賠償,分以下3種情況 1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合法理由,也沒有支付經濟補償,勞動者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 勞動合同法 87條規定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賠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2個月的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