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專畢業可以辦全日制大專嗎,中專畢業怎麼上全日制大專

2022-09-30 03:25:07 字數 6127 閱讀 7173

1樓:漢字

中專生能讀全日制大專 。只要參加普通高考,達到錄取分數線即可。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規定:凡報考「三校生」高職類的考生必須是省教育廳批准的具有報考資格學校的應屆畢業生。應屆「三校」畢業生可選擇參加本市5月份舉行的高職高專統一招生考試(俗稱「三校生」高考)或6月份舉行的普通高考,兩者只能擇一,不能重複。

例如天津的考生春季高考和秋季高考都可參加。和一些地方不同。

三校生即來自技校(技工學校)、中專(中等專業學校)或職高的學生的統稱。其定位是在義務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大量技能型人才與高素質勞動者,在對學生進行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的同時,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有針對性地實施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

2樓:很隨便的的故事

中專畢業後參加對口職高考讀全日制大專。對口高職,是高考術語,是指對口職高考生如普通高中、中等專業、職業學校(含職業中專、職業高中、普通中專、技工學校)的應、往屆畢業生。與普通高考相比,考試更加注重專業課和綜合素質方面的考查,自中鵬長期以前的觀點就是,對口高職分為本科和專科,對口高職本科參加本科第二批的錄取,對口高職專科參加專科(高職)第二批的錄取。

中專畢業怎麼上全日制大專

3樓:白土知道

中專、職高生想進入全日制大學有以下幾個途徑:

一: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高考)

報名條件

具有該省戶籍且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健康。

(高考已經開始改革)

二:參加對口公升學考試

所謂對口公升學考試,就是普通高等院校對口招收職業中專,職業高中的應、往屆畢業生。「對口」是指所報專業與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 對口公升學與普通高中公升學相比有自身的優越性:其

一、對口公升學學制短。職高生學制兩年即可參加對口公升學考試,中專生三年可參加兩次對口公升學考試。這樣就縮短了在校時間,加大了考試的選擇性,提前了就業時間;其

二、對口公升學考試內容固定,凡職業學校應屆或往屆畢業生均有報考資格。考試與普通高考時間相同,由省裡單獨出題,單獨錄取。考試分文化課和專業綜合兩部分,滿分750分。

其中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各150分。專業綜合300分:

其三,同一院校招生中對職業教育對口公升學考試錄取分數大大低於普通高中錄取分數,而且學生在校學習和畢業後待遇完全相同。

三:參加單招單考

單考單招是由國家教育部單獨對中等專業學校(三校生中的中專,技校,職高)應屆畢業生高考招生的一種形式,高等職業教育(專科高職)單獨招生考試(簡稱單考單招),參加招生錄取的學校主要是一些獨立設定的全日制普通高職院校,除少量招收本科師資班外,其餘的招生計畫均為普通專科。單考單招本是為廣大中專學校、職業高中和技工學校畢業生(簡稱三校生)設計的一種招考方式,現在普通高中畢業生也可報考,其志願填報和專業課加試都有特殊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除了高考之外,還可以通過高職擴招來報讀全日制大專。

1.高中、中專、中技、中職學歷都可報讀全日制大專高職擴招面向全社會招生,普通高中、中職、中專、職中、技校等高中階段畢業的人員都能夠報名。廣東省戶籍考生報名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簿以及學歷證明等。

外省戶籍考生則還需要提供工作證明以及參保證明等。在職人士報名全日制大專不用辭職來上課,可以實現邊上班邊學習。

2.全日制大專學歷含金量

全日制大專與高考統招的全日制大專一樣,畢業之後拿的是全日制大專學歷文憑,是國家認可的學歷文憑。有人或許有疑問,全日制大專學歷文憑是否會得到企業的認可?鋮老師可以告訴考生們,比起只有高中階段學歷,提公升到大專可以有更多的就業選擇權,企業都會更加青睞高學歷人群,社會認可全日制大專學歷。

3.全日制大專考試內容

高職擴招不同於高考,招生方式更為靈活,難度也會相對應比較低。考生報名後只需要參加由招生院校自主命題的測試,考核的內容以「文化素質+職業技能」相結合。只要做好考前複習,通過考試難度不大。

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中專剛畢業,想上全日制大專的話,那麼你可以進行公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中專生就讀全日制大學的方案的,大學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大專或本科的全日制學歷,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後續還能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未來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6樓:麥淑敏達水

如果你應經中專畢業想上全日制的大專的確很困難,除非重上中專,因為全日制的大專只招收應屆畢業生,畢業了的都不招收的。你也可以考慮自考和成考,雖然不是全日制的,但也是國家承認的學歷

7樓:琦愛蓮

中專畢業後可以通過多種途徑上全日制大專:

1.普通高考;

2.對口公升學(有的省已調整到春季高考中);

3.高職單招及擴招。

建議通過第2、3兩種。一般省份的招生考試部門會在官網首頁釋出通知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感於社會壓力的增大,導致於中專畢業後無法生存,還需要繼續努力深造。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諮詢當地的大中專院校招生計畫,有的院校設有專科專業,每年都有具體招生簡章多留意!

1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中專畢業讀全日制大專的方

法:1、畢業當年,參加對口高考,考上大專(統招)2、和高三學生一樣參加普通高考,考上大專(統招),3、參加大專學校的單招單考,考上這些大專學校(統招);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11樓:湖北新東方

可以通過單招,社會高考都可以,現在國家還有乙個社會擴招

12樓:廣州成考報名

你可以通過成考報讀脫產全日制上課形式,但是沒有畢業,學習的都是理論知識,建議你還是報讀業餘函授週末全天上課形式,多累計工作能力比較實際

13樓:11萌萌的雞蛋餅

想讀 全日制的,那就參加高考,一般在每年10月-11月中旬之間,我們這裡2023年已經完成報名,你到本地招生辦一問就可以了。報名方法到本地招生辦進行,那裡會用採集個人資訊和正審之因的,全在那兒進行,至於考什麼專業,那你參考本省的招生資訊,考大專還有乙個單招(高校自主招生),相對來說簡單很多,也就是一張卷,再加面試 ,然後在指定的時間點上交費就被錄取了

14樓:頭號文

如何才能上全日制大專?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還沒高中學歷高不能直接報本科,可以繼續深造,

16樓:熙寶貝

如果你已經參加工作了,推薦你報讀「二元制」院校,可以掛讀(不用去學校上課)

如果你是想去學校和全日制學生一起上課的,推薦你報讀「高校擴招」院校

具體想要了解可以私信我

中專畢業可以讀全日制大專嗎

17樓:織女老妖婆

中專畢業是可以讀全日制大專的,現在就有不少大專院校開設有五年制大專班的,先是讀兩年中專課程然後參加對口招生的高考,考取後再讀個三年的大專課程,成績合格後除了發全日制大專畢業證還有中專畢業證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中專畢業是可以裡接著讀大專的

1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的,你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普通高考去考取全日制大專。如果不想走高考的形式,那麼你可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大學,這樣也是能拿到全日制的大專或者本科學歷的,後續還能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以後的發展前景也會更好一些。

20樓:花開富貴

中專畢業,

當然可以讀全日制大專。

中專畢業,可以參加春季高考。

春季高考,又稱三校生高考、對口招生,招生物件是中職(中專)、技工、職業高中畢業生。考試科目是語文、數學、外語,和一門專業技術。

我是中專畢業,想讀大專應該怎麼辦?

21樓:校吧網路

謝題主邀,目前有乙個看起來穩妥的就業機會,有乙個要花錢花時間讀的其實也算雞肋的大專文憑比起來,家裡長輩希望你抓住機會就業,這個邏輯是站的住腳的。你也許還需要和家人一起討論以下問題:

1.數控專業的中專,進入一汽,能獲得什麼崗位?操作工?

鐵飯碗的操作工?或者安逸一點,質檢員?倉管?

哪怕家裡有關係,對於本科以上校招規模龐大的一汽而言,你能走到的晉公升瓶頸也就是班組長,再往上走,你還是需要學歷。

2.進修。中專學歷是否能考本科,我不是很清楚,如果可以,建議還是努力考個本科學歷,19歲不算大,本科出來雖然還要面臨就業的廝殺,但可以選擇的面和中專畢業可以選擇的面完全不同,你的眼界也會完全不同。

請考慮自己的學習能力,能夠付出的時間和經濟成本確定。

3.一邊就業,一邊學個函授的大專和本科,相對來講,是個解決方案。也許10年前這樣走上來的中層管理人員會有很多,但現在這個本科滿天飛的競爭環境下,能夠選個完美的開局,最好不要一開始就將就。

如果想要挑選乙個專業的優勢學校,可以去校巴寶查詢。以上只是就了解的情況給的建議,題主可以結合個人情況參考,19歲真的很年輕,願你有個嶄新人生。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首先要到本地規定的年齡才可以考取,有的學校會幫忙安排,但是有的就要自己在網上報

23樓:疏詩霜徐致

可以的自考本科超難的

大專的話比普通的大專要難

我也是估計的

不是打擊你信心

24樓:儀旎犁嘉慕

參加對口高考,繼續深造~!

2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參加高考啊,大專好容易考上的

2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中專剛畢業,抄想上大

bai專,那麼你可以進行公升du學規劃,還是有zhi

很多的中專生就讀全dao日製大學的方案的,大學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大專或本科的全日制學歷,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後續還能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未來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中專畢業後如何上全日制大專?

27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的好像是只有通過高考,不過這可能只是表面上的。貌似現在很多培訓機構那裡可以了解資訊,你可以去網上找乙個培訓機構問一下你的情況。好像有人就直接去讀的全日制大專,現在很多學校都有這種情況。

加油,你是乙個有追求的孩子,未來在等著你。

我是中專畢業可不可上全日制大專呀!

28樓:奧鵬教育

中專畢業時通過考試就可以公升大專。

中專怎麼可以讀全日制大專?

2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中專畢業讀全日制大專的方法:

1、畢業當年,參加對口高考,考上大專(統招)2、和高三學生一版樣參加普通高考,考權上大專(統招),3、參加大專學校的單招單考,考上這些大專學校(統招);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30樓:廣州成考報名

你可以通過成考報讀脫產全日制上課形式,但是沒有畢業,學習的都是理論知識,建議你還是報讀業餘函授週末全天上課形式,多累計工作能力比較實際

31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的?然後你又要工作,怎麼協調得過來?給你乙個線索吧。函授,電大,夜大,自考都有專科,也有本科專業。裡面自考最具含金量,看你有沒有學習能力和耐心考完了。

32樓:山西新華電腦

我們這裡就有兩年大專的,全日制學習兩年。

中專畢業後想讀全日制的大專有什麼辦法?

33樓:匿名使用者

您指的應該是正規在學校上學,然後讀3年畢業,拿國家統招文憑的吧自考肯定不是的

中專相當於高中學歷,統招的話只能再次參加高考現在國家高考人數降低錄取人數卻增加

也就是說現在基本能考個200分就能有大學上了很簡單的。雖然中專畢業跟高中畢業有些劣勢,但是還是很容易的建議看看專2的學校,找個畢業工作好分配的就可以了如果還是有難度,我建議上些好學校自考類的學院,這種學院學生入學容易,還可以借用學校的資源。畢業證雖然難拿,但是學校一般都會給學生找好出路。

上之前跟招生老師問清楚就行了。這條路謹慎些,小心招生老師不規範有**。

中專畢業後可以去讀全日制大專嗎,中專畢業怎麼上全日制大專

可以。中專畢業有兩種方法上大專 1 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一般一年開考四次,考試時間在1 4 7 10月,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報考相應科目,大專課程一般在15科左右,每次最多可以考4科,每科只需要繳納不多的報名費。2 參加每年十月份的 高考。有函授 夜校 業餘等方式,只要通過招生考試被錄取,兩年半到三...

非全日制大專可以考讀全日制大專嗎

我看你提問了好幾次,你是不是讀了乙個非全日制的成考或者自考助學啊?現在想重新考試全日制大專的院校。如果是的話,我建議你選擇復讀,通過中專可以參加對口公升學考試,通過普通高中可以參加高考,現在全日制的大專很好進,要求分數很低的!可以,提前準備,報名時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報名即可,如果準備的好你有可...

我是護理中專畢業的,想去讀全日制的大專,有什麼學院可以麼

參加職業對口考試,選取學校報名,錄取之後就可以成為正式的全日制大專了。1 參copy加 對口公升學 考試,就讀職業技術類高等學校。由於 益陽衛校 已公升格為專科層次高等學校,因此,可以與本校教務招生部門聯絡,而直接就讀本校專科層次的醫學護理類專業。2 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統一招生入學考試 俗稱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