髡刑是把全身的毛剃光,具有侮辱性,朱元璋為何對親兒子處以髡刑

2022-09-30 03:25:04 字數 3016 閱讀 8691

1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更多的是一種侮辱性的,同時也是一種特別慘絕人寰的。

2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可能這個兒子呢是非常得不爭氣,所以朱元璋才會對他處以髡刑。

3樓:zpfly飛

估計朱元璋是想用來煉仙丹,所以才這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朱元璋這個兒子。可以說是不遵紀守法惹是生非。所以朱元璋教訓他,羞辱他。

5樓:珺權

那是朱元璋為了教育他這個不成器的兒子,讓他漲漲記性。

6樓:qiao趙

朱元璋既要懲罰又不能打他殺他只能如此。

7樓:欣欣向榮

主要就是他信奉煉丹之術,為了煉丹殺了不少無辜的性命,所以朱元璋才要對他用此刑。

8樓:百葉度專

主要是因為他的兒子信奉煉丹,草菅人命,所以才這樣對他。

為什麼說髡刑是最具有侮辱性的刑罰,朱元璋為何對親兒子處以髡刑?

髡刑是把全身的毛剃光,朱元璋為何對親兒子處以髡刑?

9樓:雪林文化

三、煉丹引起的民憤在記載中朱檀早早的就被朱元璋送到了封底,因為沒人勸阻就迷上了煉丹,可是古代的丹藥大部分說白了就是想半成品的化學藥物,朱檀吃多了身體情況是越發虛弱,可是朱檀沒有認清現實,只是認為丹藥的藥力不夠,於是他打算製造「仙丹」,而仙丹有些原材料是人體器官產生的特殊物品,所以朱檀就開始四處抓人,當地民憤起來後朱元璋就知道了,發現了朱檀在幹這種荒唐事,於是賜予髡刑警告朱檀。

10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他的兒子做了慘無人道的事惹怒朱元璋,將很多小孩給閹了為自己做藥引子,所以朱元璋會這樣對待他。

11樓:焰心

因為他的兒子年紀輕輕就追求長生不老,還幹了許多荒唐的事情,甚至引起了民憤,所以朱元璋才會對自己的兒子處以髡刑

12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朱檀會被施以髡刑,也因為金丹。當時朱檀求丹心切,聽信一道士之言,說用8歲男童可煉製仙丹。朱檀什麼也不考慮,就開始到處尋找8歲男童,什麼手段都有,坑蒙拐騙都用了。

最後人心惶惶,朱元璋也聽聞此事,並知道了是朱檀所為,當場大怒,下令捉拿。

13樓:步旅視界

髡刑是把全身的毛剃光,具有侮辱性,朱元璋為何對親兒子處髡刑?

歷史上,髡刑是一種什麼樣的懲罰,朱元璋為何下定狠心對親兒子處以髡刑?

14樓:匿名使用者

朱元璋下令徹查這件事情,最終就查到了朱檀和湯氏的頭上!朱元璋在得知事情真相之後大發雷霆

「身體髮膚,受之於父母」,朱元璋為什麼會對自己的兒子施髡刑羞辱?

15樓:新世紀怪人

「身體髮膚,受之於父母」,這是亙古不變的真理,這也是每個父母對自己孩子的愛的最初的體現。每個孩子都是自己父母最完美的作品,每個父母也都會呵護著自己的孩子一步步健康成長。可是歷史上朱元璋曾對自己的兒子施以髡刑,對他兒子一種極大的羞辱,那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想必大家大部分人都不了解髡刑是什麼刑罰吧,那我們現在先來了解一下古代的髡刑。從字面上來看,髡就是指剃光犯人的頭髮和鬍鬚。首先,這一刑罰的物件是犯人;其次,古人認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所以不能有絲毫的損傷,如有損傷,則是一種大不孝的提現;再者,佛教的子弟往往是光頭,而且他們不能結婚,是俗公認的不孝行為。

由此可見,坤醒是一種對人格進行極其羞辱的刑罰,這比身體上的懲罰更重。

那麼朱元璋是怎麼狠心對自己的兒子施加這麼嚴酷的刑罰呢?是什麼原因可以讓乙個父親對自己的兒子如此殘忍的?主要分為兩個方面,分別來自該父親和該兒子。

一方面,朱元璋作為父親本就生性多疑,也就是我們現在說的總是疑神疑鬼,對應現代醫學中的名詞可能就是更年期吧。另一方面,被施加這一刑罰的兒子叫做朱檀,朱元璋的這個兒子沉迷於煉丹術,對國家大事絲毫也不上心。這讓朱元璋覺得很丟人,但是他又管不住這個兒子,所以只能通過這種方式來羞辱他,從而達到阻止他的效果。

但是結果並沒有成功阻止朱檀繼續沉迷煉丹術,據史料記載,朱檀最終因為過度服用丹藥而喪命。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無論朱元璋出於什麼原因,對自己的兒子施加髡刑,我們都應該以古為鑑,做乙個孝順的孩子。

16樓:sunnya莫

一是因為朱元璋生性多疑,疑心病很重,二是朱元璋的兒子朱檀沉迷於道術,追求長生不老,朱元璋很討厭他,覺得丟人。因此施髡刑羞辱朱檀,但朱檀並未吸取教訓,由於過量服食丹藥,造成了嚴重的後果。

17樓:kobe永遠的

因為他討厭朱檀,朱檀迷信道術,養了一大批的江湖道士,整天沉迷於燒製丹藥,所以朱元璋很討厭他。

18樓:懷念那一抹嬌羞

是因為朱元璋討厭這個兒子朱檀,他兒子年紀輕輕,就信奉道術,豢養大批道士,終日燒丹煉藥,追求長生不老。整個王府裡常年煙霧繚繞,焚香誦經之聲不絕於耳。

19樓:大臉喵

朱元璋這個人很奇怪,自己喜愛非常的分明,不喜歡這個兒子,這個兒子的做法也是處處看不慣,所以把自己的位置傳給了孫子。

20樓:嫣然

朱元璋的兒子不學無術,沒有想著造福國家,而是天天煉丹藥求永生,朱元璋阻止不了他,只能用羞辱來阻止他。

21樓:

因為朱元璋生性多疑,他兒子信奉道術。朱元璋感覺這個兒子沒用,很生氣。感覺很丟人。

22樓:晗兮汐

因為他兒子沉迷於煉丹術,因此他就不喜歡這個兒子。具體情節不太了解。

23樓:萌面人

朱檀年紀輕輕,就信奉道術,豢養大批道士,終日燒丹煉藥,追求長生不老。整個王府裡常年煙霧繚繞,焚香誦經之聲不絕於耳。

24樓:魚界

這樣做的目的,很大的用意是在警醒朱檀,用湯氏的命來喚醒他,希望他懸崖勒馬,重回正軌,將心思用在治理藩國上。

全身銀色金屬,全身是火的科幻大片

神奇四俠 fantastic four 2005 導演 蒂姆 斯托瑞 編劇 mark frost michael france 斯坦 李 傑克 科比 主演 艾恩 格拉法德 傑西卡 阿爾芭 克里斯 埃文斯 麥可 切克利斯 朱利安 麥克馬洪 型別 動作 科幻 奇幻 冒險製片國家 地區 美國 德國 語言 ...

醉駕入刑是哪位專家提出的,醉駕入刑是哪一案件引起的?

民主與法制 針對醉駕入刑產生的背景 目的和意義等諸多國人關注的焦點問題,刑法修正案的提案人 全國政協委員 四川省律師協會副會長 四川鼎立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施傑。他說 醉駕入刑標誌著乙個國家的文明與進步!醉駕入刑是哪一案件引起的?酒駕就屬於違法行為,單純酒駕就可以拘留了,不用別的案件,要是酒駕出事故,...

碟刑是怎麼樣的刑法

車輪刑是要打斷四肢,而棒誅也是基於 以擊打來打碎 的原則,但僅僅涉及頭部。刑罰名稱源於massola,這是一種在義大利古代使用的狼牙棒。法國是在14世紀開始採用這一刑罰的,當時還是阿維尼翁教皇統治時期。這座城市後來由於死刑方式的簡便而著稱。1598年至1700年間 計有超過600起的死刑案例。人們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