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授大專應屆畢業生可以考全日制本科嗎

2021-03-27 23:56:27 字數 4563 閱讀 1826

1樓:心定情閒

不可以報考的。bai專轉本考試是指普通du全日制(

zhi統招入學)的專科dao應屆畢業生進入普通全版日製本科的選拔性權考試。參加全日制的只有重新參加高考,然後錄取,上學。不過函授大專可以考自考、遠端、成教本科的,這些也是同等學歷,考研、考公務員、都是可以的。

希望能幫助到您

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考本科的,函授專科報考的條件

首先,具有國家承認的正式專科學歷專者方可報考高等教育自學考屬試本科段。

其次,黨校及幹部函授大學專科畢業人員,不具備參加本科段考試的資格。

再次,參加本科段考試的考生,應持專科畢業證書和本人身份證到當地該專業的報名點報名。報考與所學專科專業不同的本科,根據專業的不同需要加試相應的課程。

最後,報考本科段的具體規定參見所報專業的開考計畫。 你的專科學歷如果不屬於黨校類的院校,可以報考自考本科。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全日制本科有如下途徑:參加普通高考,包括以普通考生身份和社會考生身份;普通大專最後一年參加普通專公升本。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函授大來專是不可以報考全

自日制本科學歷的。如果你需要報考的話參加全國普通高考,以社會生報考。如果想取得本科學歷,可以繼續參加函授,第二是可以參加自學考試;第三是參加國家開放大學舉辦的本科。

第三是網路教育。

5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於所在省的報考規定。

部分省不允許非全日制畢業生報考。

部分省不允許非應屆畢業生報考。

6樓:邯鄲信工學校

可以的。可以考全日制的,就是正常的專接本考試就可以的,不過每乙個學校的專接本考試時間不一樣,具體你就要諮詢你要報考學校的考試時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全日制本科是要經過高考考進去的

國家規定有大專學歷以上的人是不能報名參加高考的,你報名資格都沒有更何況高考

而且國家專公升本也是必須要求你讀的是全日制的專科後才可以考全日制專公升本本科

如果你想,那麼放棄你的大專函授,準備高考,但我認為沒必要,我也不是全日制的,我讀的是自考~一樣的,能力更重要,函授的本科國家也承認的!

8樓:

簡介 碧波潭的龍王

函授大專能考全日制本科嗎?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考本科的,函授專科報考的條件

首先,具有

國家承認的正式專科學歷者方可報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段。

其次,黨校及幹部函授大學專科畢業人員,不具備參加本科段考試的資格。

再次,參加本科段考試的考生,應持專科畢業證書和本人身份證到當地該專業的報名點報名。報考與所學專科專業不同的本科,根據專業的不同需要加試相應的課程。

最後,報考本科段的具體規定參見所報專業的開考計畫。 你的專科學歷如果不屬於黨校類的院校,可以報考自考本科。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10樓:詹亭晚顏靜

報考全日制本科的條件是:

參加普通高考。

6月。全國統招。

**高考以前也有全日制的。

但在2023年好象已經取消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全日制本科是要經過高考考進去的

國家規定有大專學歷以上的人是不能報名參加高考的,你報名資格都沒有更何況高考

而且國家專公升本也是必須要求你讀的是全日制的專科後才可以考全日制專公升本本科

如果你想,那麼放棄你的大專函授,準備高考,但我認為沒必要,我也不是全日制的,我讀的是自考~一樣的,能力更重要,函授的本科國家也承認的!

12樓:羅嘉寶

本身可以考!我以前就函授大專,中職生考進去了,參加專插本,不過要拿畢業證才可以報讀,我現在都是博士學位了!不要說沒有用大專生函授了,要看你如何去用。

13樓:小鈴鐺

函授大專可以考全日制本科。獲得國家承認學歷的函授大專畢業證書後,可以參加專插本考試,如果能被錄取,就可以插入全日制本科大學三年級讀,畢業證就是全日制本科畢業證,與高考時考上的的本科一樣。

14樓:自考學歷

有一種情況可以讓你上全日制的學校,那就是參加每年的研究生考試,我說的是普研考試,大專畢業兩年相當於本科學歷就可以參加研究生考試,錄取的話就可以上全日制的學校讀書了,祝你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人說的相當對了,你把分給他吧 !他說的很詳細了,我要說的和他一樣。全日制的本科只能是從高考中獲得,全日制的大專能上全日制的專公升本,還不是那種全日制的純本科。

你其實沒有必要那樣,再函授個本科,準備考研!我身邊的乙個朋友就是這樣的,考上研究生了,一樣。最後你是碩士學歷,那不更爽?

祝你成功,多努力哦,沒有人能隨便成功的啊!good luck

函授大專能讀全日制本科嗎?

16樓:眉間雪

可以。通過專公升本進行學習,獲得全日制本科證書。

普通專公升本選拔考試屬於省級統一招生標準選拔性考試,由各省教育廳領導,各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管理,各設區市招***具體組織實施,考試選拔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高職高專(專科)應屆畢業生。

實質為大學專科階段教育與本科階段的專業教育的銜接,實行的是3+2模式,即:在普通專科全日制學習三年,再考入普通本科全日制學習二年的模式(臨床醫學為三年)。

擴充套件資料

統招專公升本證書要求規定:

1、選拔物件為列入國家普通高校招生計畫、經省招生部門按規定程式正式錄取的、本省各類普通高校的專科三年級在籍學生。

2、進入本科階段學習的學生,按錄取學校所錄專業的學費和住宿費收費標準交納有關費用。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學生享受統招本科生相同的待遇。

3、學生學習期滿,各科成績合格,由本科院校按照教育部[2002]15號檔案要求頒發本科畢業證書(即註明專科起點,2年制本科),畢業後自主擇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讀。可以參加自考,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高考。

1、參加**高考專科起點公升本科的考試,這個沒什麼限制,有專科畢業證即可報考。公升入本科後一般通過函授、夜大的方式學習。

1、參加自考本科段的考試,修完規定的課程學分即可申請畢業證。對入學沒什麼要求,自行報名參加全國自學考試,學習時間沒什麼限制,完全由自己選擇。

3、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這個也屬於**教育一類,一般需要參加招考學校的自主命題考試,達到招考學校規定的分數即可錄取,學習形式可以是全日制、函授、夜大等。

上述畢業後國家都承認學歷,畢業證全國通用。

18樓:蓴灬叔

可以考的,也可以通過專公升本,不過那文憑會和高考的有區別,也相對簡單。如果可以,而且能夠努力,可以昇本後繼續考研。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普通高考報名: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3、身體健康;4、認真閱讀並願意遵守報考簡章及省招委會、高招辦頒布實施的其他有關招生管理的政策、規定。

教育部規定下列四種人員不得參加普通高考報名: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作假偽造應屆的學生;3、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4、無學籍,檔案不齊全的在校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你或許可以通過**高考的途徑,當然我對**教育也不是很了解。函授所獲得的是大專學力,而不是學歷,說白了,你有大專的知識,但是沒有國家承認的大專文憑,沒有這個文憑就沒有辦法考取本科。函授是自主招生自主經營的商業性機構,它所頒發的證書是不在教育機構備案的。

20樓:

不能的,讀函授的或者遠端教育的差不多,或者再去高考復讀,參加一次普通高考,考到本科的分數線

函授大專畢業生可以公升全日制本科嗎?

21樓:魚眼看娛樂

不能。建議只能借助專公升本,不管也屬於自考。專公升本包括統招即通過高考錄取的專科公升入本科、成考、自考和網路教育。自考是國家承認的學歷,社會認可。可以選擇其他專業。

統招專公升本是最好的,專科畢業後在讀兩年,統招大專公升本科一般是最後乙個學期,按照本科院校的要求參加統一的考試,一般是兩門基礎課程,一門專業課程的考試,按照總分錄取。二月報名,四五月考試,六月七月會錄取發通知書。具體也可以諮詢你所在專科學校;

其次是自考然後成考。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只有全日制的應屆專科畢業生才可以考普通高校公升全日制專公升本的考試

23樓:但含雲

函授大專可以轉全日制本科嗎,或者是重考可以嗎

24樓:

是不可以的。因為全日制的本科只招收全日制的專科畢業生。所以不可以的。

25樓:堅強唄貓

目前只有統招生才可以上全日制本科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哦,呵呵,只能考慮自考或是函授

全日制專公升本畢業當年 是否屬於應屆畢業生

這要看你幹什麼,如果是找工作就叫應屆生,如果是考研按國家規定只能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只有領上畢業證後才能以本科生身份報名。舉個例子,如果你是2008年入學,3年制,那麼2010年,你大三還沒畢業時,你報考專公升本,屬於應屆畢業生 也就是還沒拿到畢業之前 2011年7月你正式畢業,你已經拿到畢業證了。...

非全日制研究生算不算應屆畢業生,非全日制研究生畢業算應屆生嗎

怎麼確認自己報的是非全日制研究生 1 本科應屆一般來說不能考非全日制研究生。2 非全日制研究生基本上都需要一定的工作年限才能報考,其中管理類在職研究生要求本科畢業3年才能報考。3 在職研究生考研內容和全日制考研內容科目一樣,只是單獨劃線。注意不是所有專業都有在職研究生,除了學碩沒有在職研究生外,多數...

函授大專能讀全日制本科嗎,函授大專能考全日制本科嗎?

可以。通過專公升本進行學習,獲得全日制本科證書。普通專公升本選拔考試屬於省級統一招生標準選拔性考試,由各省教育廳領導,各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管理,各設區市招 具體組織實施,考試選拔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高職高專 專科 應屆畢業生。實質為大學專科階段教育與本科階段的專業教育的銜接,實行的是3 2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