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是全日制大專學歷嗎?

2023-01-20 23:35:08 字數 701 閱讀 9291

1樓:鯨志願

3+2不是全日制大專學歷。

3+2學制的學歷,它就不是乙個正常考試的學歷,沒有參加統考,沒有報高考。所以,它不屬於統招全日制學歷。

3+2的學歷,未來找工作會受到一定的限制。用工單位的人才需求一般都是統招全日制的大專或者本科等等這些學歷。

中專與3+2的區別

1、普通中專指的是初中起點3年制中專,或高中起點2年制中專,實行中專收費標準,畢業後頒發普通中專畢業證書。學生在中專選擇所學專業,畢業後可參加對口公升學。

2、五年一貫制大專班指的是具有五年制大專班招生資格的院校招收初中應屆畢業生,按照招生計畫及分數錄取學生後,經過5年系統學習,拿到大專文憑,在校五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一貫制教學。3+2大專班及五年一貫制大專班的學生畢業後均可參加專公升本繼續深造。

3、3+2大專班及五年一貫制大專文憑與通過普通高招錄取的高職的大專文憑相同,所不同的是,3+2與五年一貫制錄取的是應屆初中畢業生,而高職錄取的是參加普通高考的高中畢業生。

非全日制大專可以考讀全日制大專嗎

我看你提問了好幾次,你是不是讀了乙個非全日制的成考或者自考助學啊?現在想重新考試全日制大專的院校。如果是的話,我建議你選擇復讀,通過中專可以參加對口公升學考試,通過普通高中可以參加高考,現在全日制的大專很好進,要求分數很低的!可以,提前準備,報名時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報名即可,如果準備的好你有可...

高職擴招全日制大專學歷含金量高嗎

含金量高,高職擴招是第一學歷,屬於全日制專科學歷。高職擴招學生在學校規定的學習年限範圍內,修完教育教學計畫內容,成績合格,給達到學校畢業要求的同學,頒發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證書,跟統招高考畢業證書是一樣的。高職院校實施擴招,屬於高等大學擴招。2019年高職院校實施擴招,擴招人數為100萬人。2020年...

全日制大專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全日制大專

大專指大學和專科學院。大專一般指專科,專科指高職 高專教育,是高等教育的組成部分,是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專科教育由高職和高專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學歷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而頒發專科畢業證書。大專教育主要有兩種實現形式 高等專科學校 簡稱高專 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 簡稱高職 兩者只是側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