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自動化與設計和機械工程有什么區別

2022-09-29 13:40:04 字數 955 閱讀 9823

1樓:何志平先生

二者的課程基本相同,不同的是:

機械自動化與設計專業有《電機學》《電工學》《電子電路》《計算機程式設計》,而機械工程沒有這些課程。

機械工程專業有《金屬切削工具機》《機加工工藝學》。而機械自動化與設計專業沒有這些課程。

上面只是大致範圍,具體課程的名稱及叫法可能不同,但內容相近。

2樓:林凡

前者主要是機械控制與效能,後者這主要注重結構力學方面

3樓:遊者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涉及範圍不同1、機械類:機械類專業主要包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等、機械電子工程、測控技術與儀器、機電一體化、飛行器設計、車輛工程、農業機械化與自動化、工業設計等等。2、機械工程:

是以有關的自然科學和技術科學為理論基礎,結合生產實踐中的技術經驗,研究和解決在開發、設計、製造、安裝、運用和修理各種機械中的全部理論和實際問題的應用學科。二、就業情況不同1、機械類:機械類機械專業所具備的廣度適應性,比如在裝置維護、數控維修、環保裝置設計等領域的應用。

同時,機械類機械專業還涉及不少交叉科,通過這些知識的積累,也為跨機械專業、跨行業就業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2、機械工程:國家有關部門、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業、高階技術公司應,用cad及分析軟體從事各種機電產品及機電自動控制系統及裝置的研究、設計、製造,如:

進行工業機械人、微機電系統、智慧型裝置等高階技術產品與系統的設計、製造、開發、試驗與研究工作等等。擴充套件資料:機械工程專業的主要課程:

機械工程製圖、電工與電子技術應用、機電裝置自動檢測、機械結構分析、液壓系統應用與維護、機械製造技術、數控裝置操作與維護、機械系統安裝與除錯、裝置電氣控制與修理、現代裝置管理、機電裝置故障診斷與維修。機械工程專業開設院校有:清華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天津大學、浙江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同濟大學等等。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專業是什麼,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與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有什麼區別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專業其實還是偏重機械方面的,基礎課程包括 版理論力學 材料力權學 機械原理 機械設計 製造工藝等。本科畢業一般從事技術工作的話,就是編寫工藝了。所謂的工藝員。還有一些到一線從事生產或者裝置維護。自動化方向就偏重數控技術了。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與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有什麼區別 ...

機械工程 自動化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這有什麼區別

自動化主要是工業自動化控制方面,是弱電學科,說通俗點是電子電路方面的專業。就業從事自動化系統的維護 優化等工作 從事自動化系統的設計和開發 處理自動化系統中相關的軟體的設計和開發。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強電,主要是強電方面,主要從事與電氣工程有關的系統執行 自動控制 電力電子技術 資訊處理 試驗分析 ...

清華大學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專業是個什麼專業?

任何現代社會產品,如飛機 航天飛船 運載火箭 人造衛星 電站裝置 汽車 加工裝備 積體電路 計算機 生物晶元 機械人等都是應用不同的製造方法,通過各種製造裝備和手段完成的。本專業的培養目標就是緊密圍繞國民經濟對機光電控一體化先進製造技術及其自動化的重大需求,重點發展先進製造裝備及其控制 精密與特種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