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應用化學的研究生,主要研究有機高分子合成的有沒有哪個好心人知道這個專業畢業出來工作好不好找

2022-09-29 13:40:04 字數 3905 閱讀 5896

1樓:昝昆琦

在我們這裡 有機高分子合成專業 挺好找工作的,只要有機合成的功底好,有很多大公司要,在南方有一些生產塗料油漆的小工廠也要,只是如果是女生就不太容易,有機合成毒性大,而且很累,我們這裡有機高分子合成專業的導師招學生的時候都不要女生,說女生吃不了那個苦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乙個化學工作者.像你這樣的條件,的確不太好找.如果純粹從事企業的研究工作,乙個企業提供你的研究平台不是很好,乙個,研究生也研究不出什麼.

如果從事企業的生產管理,剛從學校出的學生,連裝置的名稱都叫不齊,更談不上化工物流的管理,裝置.人員管理了.

如果從事有機合成,過些年,女生要婚嫁生子.所以,的確是乙個很尷尬的角色.

個人建議做教師或者考公務員.

3樓:匿名使用者

合成的工作現在是挺好找的,但是也因為有毒所以不能做太久,在學習的時候也可以多看看一些高分子改性方面的,改性一般就不會有毒,和你的專業也相關。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生產類的工作,需要三班倒的話確實會更偏向男生女生,好像大多不喜歡做合成,有毒,傷身體;

如果你願意做合成,當然還是會有人要的

不過,應該來說,這專業的女生出去工作幾年,就基本都往銷售外貿行政方向跑了

真正還在做有機合成的,很少

5樓:

長三角尤其是上海有很多外企的研究所,他們會招很多做高分子合成的,其實只要公司防護做的好,毒性也沒那麼大。前提是一定練習好英語。可以看看我的其他回答。

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就那樣吧

一般是噹噹工藝的設計師等

出來也可以當質量檢驗嘛,

我是學應用化學專業的學生,有誰知道這個專業將來什麼職位拿的工資最高,大約多少?麻煩知情者告訴一下謝謝 20

7樓:

如果你去工廠 就乙個技工而已 2200+如果你考研 名校 好專業 3500左右如果考教師資格證 3000+

至於以後的發展 靠自己

8樓:俊美還俏麗丶菠蘿蜜

開化工廠,自己幹,工資最高

9樓:

高分子或者有機合成比較高,具體數字還要靠自己

我想考碩士研究生,本科專業是化學,方向專業是有機高分子,能介紹幾個好一點的學校嗎?

10樓:星空0殘月

蘭州大學,南開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技大學,清華大學,四川大學

應用化學高分子功能材料研究方向的研究生讀研期間主要是幹什麼

11樓:隱藏在黑暗中的黑名單上的人

你做導電高分子還是高分子微球?讀研之後除了第一年或者說第乙個半年上課,其他時間都是跟著導師或師兄師姐做實驗寫**。那個時候你自己很難決定幹什麼,聽喝就是了

我想考研究生,諮詢一下應用化學,有機化學,精細化工,高分子化學哪個就業好?工資情況?

12樓:富春揚清

各行業哪個前景更好實在說不好!

如果我選更喜歡應用化學,可能範域廣一些吧..

13樓:函凡之

總之你不要選高分子化學,因為我就是學這個的

就業前景不怎麼樣,你還是考慮選別的科目吧

只是一點建議,僅供參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化學就業好,工資高,在北京這邊比其他化學專業高1000元左右,但是有機毒性大,很多人不願意做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啊,高分子啊,工作的地方多少有毒的

應用化學專業考研,都有什麼方向?都需要考什麼?

16樓:謝先森

一、應用化學考研方向

一般有精細化工和電化學方向,不同學校研究方向的劃分也有可能不同。

二、應用化學專業的考研科目與報考單位及研究方向有關,具體科目以招生單位的專業目錄為準。

1、如北大應用化學專業的研究方向有:

(01)輻射化學與工藝;

(02)超分子化學與材料;

(03)核環境化學;

(04)核藥物化學;

(05)特種功能高分子材料。

2、例如,天津大學081704 應用化學的初試科目可選:

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②201 英語一③302數學二④826 化工原理;

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②201 英語一③302數學二④839 物理化學。

說明:精細化工方向初試可選第一或第二組;電化學方向初試只能選第二組。

複試科目:精細有機合成化學及工藝學(精細化工方向);理論電化學(電化學方向)。

17樓:西溪小二

應化下面共有5各專業:化學工程、化工機械、化學工藝、應用化學、生物化工!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前兩個不適合女生,化學工藝研究化學產品的工藝設計,最適合女生,中科大是應用化學最好。

政治英語必考,數學你應該也要考,還有專業課了,這個可以看你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具體可以去我空間了解下的哦!

18樓:敵敵畏鎮

這個問題問的有點太廣泛,具體得看具體學校。

1,應用化學方向也不少呢。一般分為輻射化學與工藝,超分子化學與材料,核藥物化學,核環境化學,特種功能高分子材料。像華東理工還有精細化學品化學與技術,光催化和應用光化學,有機、無機功能材料化學及其應用等這個因學校而定。

2,都需要考什麼,這個也因學校訂,像北大這些考的是政治,英語,綜合化學一和二,一般會有實驗。華東理工等會考數學,英語,政治,有機化學。

3,這些專業考什麼都是因學校定的,你自己先根據自己方向選擇乙個目標院校,然後再看具體考什麼吧。

4,盡量考研究所或者985,211大學,現在很多會認可這個的。

希望能夠幫助你。

19樓:zs謝寶生

1、應用化學專業考研,有很多研究方向,每個學校都不一樣,如北大應用化學專業的研究方向有:

(01)輻射化學與工藝;

(02)超分子化學與材料;

(03)核環境化學;

(04)核藥物化學;

(05)特種功能高分子材料。

2、應用化學專業考研的初試科目是: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2)數學二

化學綜合。

3、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或報考學校官網檢視碩士專業目錄即可了解研究方向和初試科目。

20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主要要看你報考的學校應化專業導師的研究方向,很廣的,如高分子、有機合成、催化等等都有可能。一般專業課要考物理化學或者化工原理

21樓:太奇重慶諮詢

化學專業可以考以下幾個方向:無機化學,分析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高分子化學和物理。考試科目的話就是政治 英語一 數學 以及主頁科目

考研專業選擇:有機合成,有機矽,高分子?三選一求指導,最好可以分析一下各自優勢

22樓:過靜嫻

個人建議高分子,因為有機合成和有機矽在我國發展已經很久了,而且有些技術已經很成熟了,好多人在研究,而高分子引入我國才60多年,好多技術還不是很成熟,未知的東西很多,有很大的前景

2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高分子,更貼近於應用,可以直接生產創造效益的產品,就業前景好,合成技術應用靈活有很大的創新空間,就業靈活。本人,研,高分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合成面最寬,但專業要求更深入。精細化工方面,助劑方面。

有機矽較新。

高分子已算是老專業了,工程應用方面,製造業的。

北京理工大學應用化學研究生怎麼樣

1學校不錯,專業也很好 2錄取比例一般不公布的,但平均來說是3 1左右3這要看你所報考院校的導師個人喜好,建議在考之前打聽清楚4目前還是3年 一般同在北京為什麼不考慮北化 北京理工大學的應用化學專業怎麼樣,近幾年分數線多少?應化得要350 360 左右 我說的是學碩哦 所以加油吧 去年是350 今年...

南京理工大學應用化學專業研究生考試分數怎麼樣

高的一b啊。今年340,據說360都很可能自費。怎麼說也是國家重點學科啊。應該較高,是該校較優勢的專業嘛,這是他的研究生院 http gs.njust.edu.你看看吧 南京理工大學的研究生應用化學專業怎麼樣,好考嗎 南京理工大學的應用化學專業很出色,能排在全國前十,其研究方向為01 表面活性劑技術...

南京理工大學的研究生應用化學專業怎麼樣,好考嗎

各類專業排名莫衷一是,有的將南京理工大學應用化學排在國內第8位,有的榜上無名。比較權威的是教育部2012年學科評估,南理工排在國內第10位。南理工的應用化學是不錯的。南京理工大學的研究生應用化學專業怎麼樣,好考嗎 南京理工大學的應用化學專業很出色,能排在全國前十,其研究方向為01 表面活性劑技術及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