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邊沿嗎,宇宙到底有多大呢?有邊緣嗎?如果有是什麼容納宇宙呢?如果沒有那是為什麼呢?

2022-09-29 13:50:02 字數 4805 閱讀 1497

1樓:

目前關於宇宙是否無限的問題還有爭議。即使宇宙整體是無限的,宇宙的可觀測部分仍是有限的。

由於相對論限定了光速為宇宙中資訊傳播的最高速度,如果一個光子從大**開始傳播,到今天傳播的固有距離為93億光年(由於宇宙在膨脹,相應的最大距離約為其3倍),這一距離稱為今天宇宙的粒子視界。

另一個在物理學數量級估計中常用來表示宇宙大小的距離稱為哈勃距離,是哈勃常數的倒數乘以光速,也恰為93億光年。科普和科技書籍中所說的宇宙的大小常指這個數值。

2樓:程哥物理

如果你是一隻螞蟻,趴在一個氣球上,只能沿著氣球的表面運動,那麼作為螞蟻的你會感覺這個氣球有邊界嗎?不會的,別且如果這個氣球在不斷的膨脹的話,就好似宇宙的膨脹一樣,這樣你就會發現,另外一隻螞蟻在遠離你。我們可以說,這個氣球的面積有限,但是無界。

我們的宇宙很可能也是這樣一個情況,只是我們的宇宙時三維空間,而剛才的模型是從二維平面來理解的。

3樓:裔壄

定義是“有限而無界”,所以沒有邊沿~

宇宙到底有多大呢?有邊緣嗎?如果有是什麼容納宇宙呢?如果沒有那是為什麼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邊緣是有形象bai的,用科du

學的方法不是解釋不了,而是zhi因為實在是太

dao大了,已經大得超專出了人類的思想範屬圍,所以不能用數字和時間去計算,這樣說吧,我們用肉眼看到的東西都是分子的表面,包括用望遠鏡看到的東西也是分子的表面,而宇宙的外殼是星球的表面,所以望遠鏡無論看多遠都看不到邊,那麼宇宙到底多大了

宇宙是否有邊,宇宙到底有沒有邊界?

以我們的知識 總是說出幼稚的想法 你認為宇宙存在外面嗎?一切物體所能達到的地方都是宇宙的一部分。你如果認為宇宙存在外面 就等於承認了宇宙的有限性。而宇宙是無限的 宇宙本身的概念就是廣泛的 模糊的。目前 我們所能觀測到的宇宙範圍是200億光年。你認為宇宙有外面 肯定是受大 理論的影響 其實大 理論也有...

宇宙空間到底有多大?請問宇宙有多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目前確實無法發現宇宙的盡頭,但從物理學來說 宇宙是大 產生的,並且一直在不斷的膨脹。在大 產生之...

宇宙到底有多大,宇宙到底有多少個星球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宇宙黑洞到底有多大?宇宙到底有多少個星球 地球所屬bai 的銀河系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