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專科學的機械設計製造與自動化,今年想公升本科,我信奉能力第一,但學歷對以後的發展影響有多大?謝謝

2022-07-29 06:45:04 字數 778 閱讀 7237

1樓:虎小雅

這位同學,首先我們必須肯定能力在日常工作中是很重要的,又是可能比文憑重要。但是你要注意到,我們去公司面試,文憑就是乙個敲門磚,公司是不會讓你有機會去表現再看出你能力的。因為你連學習都做不好,其他的能做好嗎?

所以說基本上公司都看文憑和一些能力證書,你到不了那個平台,你也就沒有機會實現你的能力,對吧?

其次,如果你碰巧遇到乙個要你的公司,現在公司的薪酬和職稱,學歷掛鉤,高階技師就比中級的每月多300,這個是硬性規定。職位公升遷也是一樣的,想要當個工作部的什麼領導,必須要研究生或者老一輩是本科生,所以也不難理解為什麼最近很多人都40多歲了還讀在職研究生。

我想我的分析夠透徹了,你是專科,還不是本科,所以和本科競爭力又小了不少。如果你是乙個有上進心的,那就為了你的將來,現在好好讀書。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每個人都信奉能力第一,不過你必須承認本科比專科能力某些方面高一點!就業後就看你的工作經歷了,實際學習到的東西不是書本可以學習到的,當然紮實的書本理論基礎會讓你很快的適應實際工作可以從各方面提公升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在專科差距還是有的,不要不在乎在學校多呆那兩年,在本科的兩年,理論上會學到很多...

4樓:黑羽

相對應於咱們國家來說,學歷還是要有的!你可以沒有知識,你可以沒有經驗但就是不能沒有學歷!!!呵呵~~~~越高越好!

5樓:

在我國學歷很重要的,不然怎麼會有成千上萬的人擠得頭破血流考研呢

機械設計製造與設計

1.機械製造,主要學習製造工藝路線,相對來說比較好學,工資前期比較低。2.機械設計,主要從事產品開發設計,綜合考慮,一般大型單位,不會讓本科從事設計,不在基層2年,你一般設計不出什麼,要考研等,提公升空間較大。3.機械自動化,主要從事plc,機電一體化,從事 電子方向,不好學,學好了不起。三個專業,...

專科院校專業機械設計與製造和通訊技術選哪個好點

機械設計好找工作,收入穩定,但不是很高工資,時間越長工資越高。通訊開始收入高,就業面沒機械廣,青春飯。自己選擇吧。自考機械設計與製造專業,哪個學校好點。考大專 現在辦自考的學校很多,辦學質量也參差不一,這就得看你的要求和學校的軟硬體,學費,學校學習和生活的環境如何了 選擇學校要問清楚 你可以看看一些...

我是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專業,畢業想去華為從事產品設計,要學

首先,要學會吃苦耐勞,然後才是學好機械設計的基本知識,能夠熟練運用cad,proc e,ug。還有就是要有創新意識。首先你要明白你的專業與企業需求之間的關係!單純就從華為主攻的領域來看你所學專業並不會得到華為的賞識!這一點相信你自己也是做過很多考量與對比的!那麼下面我們來分析下為什麼華為不會要你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