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不聽話怎么辦,兒子不聽話怎麼辦?

2022-09-29 08:15:01 字數 6168 閱讀 7110

1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2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

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自己是弱小的存在」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4樓:寂美食

當孩子產生逆反心理的時候,我們不能再用強硬的態度來對待他,這樣會讓孩子更加的叛逆,要耐心地等待孩子,跟孩子解釋,正確的引導孩子,慢慢的跟孩子講道理,還有要好好地跟孩子鉤通等。

5樓:帳號已登出

乙個字打!棍下出孝子,古語沒錯!

6樓:帳號已登出

兒子不聽話你就應該告訴他是非對錯、做錯了事就不能給他好臉、絕對不能讓步的堅決態度、讓他知道這是錯的、下次就不會再犯、只有賞罰分明才能讓小孩子聽話、家長要給予正確的引導

7樓:悟又槐

可以耐心的給他講解,小孩年輕小跟大人思維不一樣,你要正確的引起他,多和他溝通。

8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9樓:墨平萱

小一點年齡階段的孩子不聽話,調皮,這是一種比較正常一點的現象,只要家長平時多管一下,然後多和他溝通交流的話,慢慢的就小朋友就會變得聽話一點,然後變得懂事一點,如果是大一點年齡的孩子,他不聽話的話,那就是處於叛逆期的時候,叛逆期青春期的孩子有這種逆反心理很正常的,最主要的還是家長的陪伴吧,家長的陪伴和教育方式比其他的各種都更管用,家長盡量多花一點時間和精力,在孩子的身上,因為孩子她是需要父母的陪伴的

10樓:找不著東找西

孩子不聽話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對症調整:1、積極分析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比如是不是父母發出的指令、行為本身有錯誤,或言不由衷、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亦或孩子出現叛逆、進入青春期、已有獨立的意識,如果有以上的問題要對症進行處理,無論是誰的問題都應該及時改正。2、應該互相溝通、互相協調,父母跟孩子可以做朋友,但是前提是互相尊重且積極的溝通,互相表達自己的感受,表達自己對對方的想法,父母心中有理想的孩子表現,孩子心目當中也有理想的父母形象,只有兩個人互相理解、互相契合才能不出現矛盾、衝突,以上這些方面都是比較重要的。

11樓:墨夷布儂

孩子需要良好的教育,要跟孩子講道理,講好道理了,他就會很聽你的話,一定要心平氣和的說,不要動氣,這樣就可以好好交流,慢慢的他就聽你話了。

12樓:郯迎

多找時間陪伴,找到問題的關鍵點,和娃娃接觸多了就可以了解他的心裡動態慢慢的就能和他溝通做朋友以後就會好很多

13樓:微笑女王

好好跟他溝通,注意說話態度,尊重他的建議。

14樓:樂觀寬容

孩子不聽話就需要慢慢的溝通耐心的勸解,一定要多陪伴孩子,孩子這個時期就是一張白紙,大人的導向非常重要,還是會在你的陪伴耐心的勸導下一定會聽話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不知有多大了,如果小的話那就要和他講道理,大孩子可能是有叛逆行為,也需要耐心的和他講明事理,知道厲害關係,不能靠打罵來教育孩子

16樓:

不聽話肯定有原因,你先把你的身段放低,懂得尊重孩子,理解孩子,站在他的位置思考,你就能找到答案

17樓:

兒子也不聽話,首先你要想想自己的教導方法是不是有問題。首先要從方法那裡入手,怎麼樣才能讓兒子聽的聽起來更容易?記得沒有排斥的心理。如果找到方法,孩子是很好教的。

18樓:啟蒙噠

孩子不聽話,是因為父母無孩子的溝通有問題,不管發生什麼問題,要把孩子當成大人一樣,一起商量解決。讓孩子參與到決定的過程中,共同成長

19樓:幽谷百合

兒子不聽話就要好好教育他,不然後面只會越來越不聽話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年齡很小不聽話,就耐心疏導講解道理,如果到了青春期,叛逆期,那也只能給予更多的愛和理解了。

兒子不聽話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

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自己是弱小的存在」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22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23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

24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25樓:

建議在孩子犯錯誤的情況下,不要去打罵孩子,這是一種非常錯誤的手段,孩子因為害怕挨打,不會繼續犯錯,但是他不會明白為什麼會被打,所以這會加重孩子的叛逆心理

26樓:步丹銅門

孩子不聽話發脾氣時,家長保持冷靜是關鍵。待孩子情緒穩定後再溝通。

27樓:墨綱毅

慢慢和他說講道理,不要氣頭上和他說,冷靜一下慢慢講道理

28樓:天秤小金魚

每個小孩的性格都不一樣,根據你兒子的性格特徵,找到教導他的方法

兒子不聽話怎麼辦?

29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30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

3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

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自己是弱小的存在」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32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的話充滿偉大的母愛,我想沒有乙個兒子會拒絕母愛,但是,母愛不等於良好的願望,愛--應當讓孩子體會到。高三的孩子,已經能獨立思考了,很多學生厭學,因為在學習中他得不到快樂,只感到壓力。分數.

高考.學校的要求.家長的督促.

社會的期望,壓垮了學習的動力,可能還會徹底摧毀他的人生。孩子最需要的是理解鼓勵信心,象挖金礦一樣,去挖掘孩子的靚點,你定會收穫一顆金子。

33樓:匿名使用者

當好高三考生家長有學問 想不進步都困難

如果說高考是對考生智力與綜合能力水平的大檢驗,那麼考前這一兩個月的複習階段,則是對家長智力、體力、忍耐力、心理承受能力等諸多能力的綜合考驗。做為乙個高三學生的家長,經過這一階段的艱苦磨鍊和反覆測驗,你想不進步都難。

且不說, 高考填報志願是多麼的檢驗考生家長的智商、情商和綜合知識水準;也不講,高三下學期的這幾個月裡,你需要風裡來、雨裡去、戰高溫、鬥酷暑,參加多少場家長會和招生諮詢現場會;更不提,你明裡暗裡花了多少錢、託了多少人、看了多少材料、有了多大提高……(那些都是應該應份的,誰讓那是咱自個兒的孩子、自家的大事呢!)單就說那「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寵辱不驚」、「喜怒哀樂不形於色」的心理承受能力,就是考生家長所必備的第一大要素。

「一模」、「二模」考試結束了,孩子的學習成績、在學校和區里的排名位置也「圖窮匕現」。你可千萬別小看了這個位置排名,這可是高考報志願的最重要的依據,相比較而言,你孩子到底考了多少分倒是退居其次的。這時候考驗家長的心智的時候就到了,你首先要沉住氣,不管孩子考得好壞,你要告訴他(她):

勝不驕、敗不餒,成績面前找差距,困難時刻看到光明……當然啦,家長你自己首先要帶頭做到這一點。

隨著高考日期的臨近,大多數孩子會或多或少地出現緊張、煩躁、注意力難以集中、記憶力下降、頭痛、失眠等症狀。不用我說大家都可以想象,這完全是因為長時間學習過於緊張、心理壓力過大造成的。這時候,你這個家長不管暗地裡是如何的心急如焚,表面上你都得扮演乙個輕鬆愉快、經驗老到的心理醫生的角色,你得每天承擔起為孩子做「心理按摩體操」的重任,不管最後效果如何,最起碼一開始你不能演砸了。

當然,並不是每乙個家長都能擔起如此重任。乙個朋友告訴我,他太太原本是乙個極溫柔、賢慧的女人,過去在家裡從沒跟老公和孩子大聲嚷過、紅過臉。可自打兒子進入高三以來,她就象變了乙個人似的,經常衝兒子嚷嚷,為一點小事而大發雷霆,可往往別人還沒怎麼著呢,她自己卻又哭著跑開了,彷彿受了天大的委曲似的。

這朋友苦笑著說:你看看,兒子大學還沒考呢,家裡先就崩潰了乙個;萬一兒子真沒考上,這還不一家子都瘋了?

學校的老師和各種諮詢手冊上都教導家長們:在孩子複習迎考期間,既要在家裡營造一種溫馨、輕鬆的氣氛,又要外鬆內緊、一切服從高考這項中心工作;既不能在家裡呼朋喚友、整天開著電視一場不拉地看世界盃;也不能在家裡大氣都不敢出,說話、走路都變得躡手躡腳;既要關心孩子的複習考試情況,又不能老圍著孩子問這問那,免得給孩子壓力過大;既要關心孩子的飲食起居,讓孩子吃好喝好休息好,又不能讓孩子覺得與以往的日常生活有太大差別……總而言之,簡而言之,一句話:就是既要在戰略上藐視敵人,又要在戰術上重視敵人。

你瞧瞧,我軍游擊戰術的老傳統都用上了,當個考生家長容易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討厭我的爸爸,當初不讓我念書

我要是有你這樣的爸爸該多好啊!

35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不聽話,原因很多,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你不聽兒子的話!聽話有標準嗎?

你先試著按你的要求聽兒子的話(不要發火,慢慢地聽我說)。你不聽孩子的話,就不知道孩子的須要,你的話是要推銷給孩子的,他不需要,你有什麼辦法?強迫!

如此,家長和孩子越來越對立。要養成認真聽孩子的話的習慣,了解孩子的需要。堅持下去定有好處。

36樓:半杯紅酒

很多三代同堂的家庭容易在教育孩子這件事情上發生摩擦,年輕父母有自己的想法,但苦於平時還要工作上班,沒那麼多時間和精力花在孩子身上,所以老人們常常要接送上下學,隔代教育模式同時作用在孩子身上,溺愛和嚴厲同時存在,孩子會感到混亂,同時會往乙個喜歡的方向靠攏。那麼問題就發生了,父母的話有時候不管用了,孩子變得不聽話了,怎麼辦?

首先父母要清楚,孩子是會本能向父母靠近的,可是如果我們的處理方式還存在問題,就相當於主動把孩子推遠了,所以要先看看自己能改變什麼。

第一步:不發火

能做到不發火的話,就算成功路上走過一半路程了,這樣的父母能更理性思考,也能更加平等對待自己的孩子,懂得克制自己的脾氣,也是做給小朋友看的,他們會知道,要解決問題,發脾氣並不是正確的方法,他們能感受到父母給予的尊重,這一點在孩子未來會得到充分體現。

第二步:懂傾聽

我們有時候身體在現場,但是其實精力放在其他地方,根本沒放在眼前的人或事情上面。孩子的非常敏感的,他們能敏銳地感受到我們到底有沒有認真聽,如果沒有,時間長了,自然也學會了用一樣的方式反擊我們。所以懂得傾聽,尤其是帶著最大的誠意去聽,是一件難能可貴的品德,它是真正建立在尊重基礎之上的關心。

第三步:耐心講

有時候不難發現,我們的精力其實是很有限的,如果工作真的很忙,在面對精力旺盛的小朋友的時候,難免會顯得吃力,生出煩躁的情緒,而因為我們擁有父母的權威,敷衍過去變得很容易,可是沒有耐心的代價,其實就是孩子複製下來一樣的態度對待我們。因此必要的耐心非常有用,把時間和精力擠出來花在孩子身上,回報同樣豐厚。

第四步:帶頭做

所謂言傳身教,最後落實到生活中,一定就是我們身為父母的帶頭作用,如果我們能做到把每一次對話都當成當下最重要的事情對待,眼神真摯,從不游離,更不會對手機左顧右盼,那麼孩子會自發知道交談過程中尊重對方是自然發生的事情,他的心裡從此就埋上了一顆體諒他人的種子,無需刻意宣講,他會把學到的東西變成自己今後的行為準則。專注提供優質教育,讓快樂永不斷貨!教子三十六計,讓教育孩子成為一件快樂的事!

我兒子不聽話怎麼辦,我兒子不聽話怎麼辦呀

好好溝通。控制自己的情緒跟孩子好好溝通,溝通是解決問題的前提,在孩子不聽話時,家長要先跟他進行心平氣和的溝通,跟孩子換位思考,了解孩子內心的真實想法。每乙個孩子都會進入叛逆期,而叛逆期的孩子是父母最為頭疼的。你總是干涉他的話,他當然會叛逆。家長應該從孩子的角度出發去想事情,才能和孩子和睦相處。孩子不...

我兒子不聽話,我該怎麼辦,我兒子總不聽話,怎麼辦

媽媽,如果您可以張貼問題的平台,以證明你是乙個有文化的母親!我的父母都在外地工作,一年四季,基本是很難看到幾次 所以我也很難理解他們的父母!因為他們總是反對我的看法 事實上,我是這麼認為的 1,19歲的叛逆,他僵硬的做,不要用命令的語氣和他說話,你的孩子的良好品格,就更好了請坐下來跟他好好談一談 也...

我家孩子不聽話,任性怎麼辦?孩子任性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 3 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 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我家孩子一週半了也經常不聽話。有一次看見我掃地,就要掃帚,我想把剩下那點掃完,沒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