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油太多怎么辦,特別油,臉上油太多怎麼辦,特別油

2022-09-29 08:15:03 字數 5853 閱讀 5744

1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的確和**油脂分泌有關,溫度每上公升攝氏1度,**排油量就增加10%;而且夏天還伴隨出汗,又油又水的狀態,讓臉看起來最為油光滿面。

影響**油脂分泌的因素還有荷爾蒙。男性荷爾蒙中的二氫睪固酮,會促進皮脂腺分泌,讓臉上油脂增多,所以男性的**比女性油。

一般人以為吃了高油、高糖食物會讓臉上冒油更嚴重,但醫師表示,並沒有科學證據證實食物會讓臉出油。

**科醫師會怎麼做?

如果你因為**出油,去找**科醫師,目前有兩種方法可以幫你,第一種方法就是抑制皮脂細胞的分泌,常用的有維他命a酸。

另一種,是直接從影響皮脂分泌的荷爾蒙下手,就是新增女性荷爾蒙或是抑制男性荷爾蒙,如前一陣子有些女藝人吃了**青春痘的藥後,胸部漲大,就和吃荷爾蒙有關。

但很多**科醫師非常反對施行這種**,認為不必為了**出油問題去影響全身的荷爾蒙,「簡單的問題簡單解決,」王貞乃醫師強調。

如果病人是因為月經失調,導致**出油,才可以使用荷爾蒙**,蔡呈芳醫師認為。

天然的「保濕因子」

其實,**出油並非一無是處。如果你屬於油性**,那麼恭喜你,雖然現在**油汪汪,容易堆積在毛囊口造成阻塞,易長痤瘡,但年紀大了之後,卻讓你比別人青春美麗。

**科主治醫師王貞乃表示,**分泌的油脂是天然的保養品,油性**有了油脂的滋潤,會比乾性**的人老得慢。

然而眼前的困擾,亟需解決。不少人覺得夏天油膩膩的**苦不堪言。更多人怕出油過多,形成青春痘。

油性**的保養方法並不是把油脂全部洗乾淨,而是「控制」油脂。

正確控油觀

怎樣才能向「油光」說不,正確控油呢?

■清潔:中午多洗一次臉

在中午休息時間,抽個空洗一次臉,是最簡單、便宜的控油方法,王貞乃醫師說。

洗臉的方法是,用冷水以油性**專用的洗面乳洗t字部位(額頭、鼻樑到下巴),沖洗時自然會帶到其他部位,不必特別按摩臉頰,因為那只會讓臉頰變得乾燥,只需輕輕把灰塵、油脂帶走,在一分鐘內沖水。

有化妝習慣的人,可以多放乙份卸妝和化妝品在公司。反正臉上出油,妝也花了,可以趁中午整理一次。

沒辦法洗臉時,吸油面紙也可以幫些忙。但有些人覺得吸油面紙愈吸愈油?其實不是,油本來就是不斷地冒,還沒用吸油面紙吸油前,會有重力壓在臉上,當重力消失,油就會再次填補。

■保養:只需在眼睛周圍擦乳液

洗完臉後,不需在臉上抹上任何保養品,以減少阻塞的機會,只需在容易乾燥的眼睛周圍擦上一點乳液。因為用冷水洗臉,無法洗淨所有的油脂,所剩的一點油脂就當作「天然保濕因子」。

但白天一定要擦防曬乳液,而且勿忘眼睛周圍。

需要用控油保養產品嗎?

蔡呈芳醫師表示,控油產品其實並非真正的控制皮脂分泌,而是吸附油脂,用顆粒狀的微粒如矽、微粒海綿體等吸附住油脂,實際上臉部還是在出油的,如果你使用控油產品後,覺得臉部比較乾爽,還是可以使用。

■化妝:選擇不含油的粉底

如何不容易脫妝?首先就要選擇不含油的粉底,讓你的臉不會泛油光。如有重要場合,蔡呈芳醫師建議,可以擦上化妝水後,用冰毛巾稍微按壓臉部後再上妝,這樣可以讓臉部的溫度降低,讓妝停留得久一點。

補妝時先用吸油面紙或面紙吸掉多餘的油脂,在用幹濕兩用的粉餅或蜜粉補妝。

要和油光滿面說拜拜,清爽無負擔過一夏,還是要靠正確觀念和切實執行。

2樓:位忠陳綾

專業顧問告訴您:

誤區一:越油越洗,越洗越油

討厭油光,於是增加洗臉次數或使用鹼性潔面品,結果臉越洗越油。誤區分析:過分清潔,當大量的油脂被清潔掉,皮脂腺就會分泌出更多的油脂以補充流失的油脂,進而形成這種「越油越洗,越洗越油」水油失衡的惡性迴圈。

糾錯行動:去油補水雙管齊下。不能因為**油膩就不敢塗抹面霜,只要選擇具有平衡功效的無油面霜,肌膚會更加清爽。

誤區二:把吸油紙當成救命法寶

頻繁吸油後,油光是控制了,卻出現了乾紋等的缺水現象。

誤區分析:當肌膚分泌油脂的同時,會消耗掉很多水分,可旺盛的油脂量常會掩蓋肌膚缺水的事實。

現在vip▼貴賓幫你糾錯行動:每週加兩次補水**護理,讓保濕因子滲入**底層,並迅速擴散開,滋潤那些「等待喝水」的細胞組織。

1、記住,吸油紙一天最多只能使用兩次。亦可以用柔軟的紙巾代替吸油紙,防止臉部肌膚乾燥。具體做法是,先用紙巾輕按泛油光的部位,然後往臉上輕噴一些保濕噴霧,再用乾淨的紙巾輕按全臉,補上乾粉,清麗的感覺即刻呈現。

2、隨身準備一些可以在妝後使用的無油保濕凝露是不錯的選擇,既保濕,又讓肌膚感覺清爽。

3、許多時候,膚質變油和生活不規律、缺乏運動、以及壓力過大都有直接聯絡。因此,從調整自己的生活節奏入手,避免熬夜,也是讓肌膚保持水油平衡的乙個小秘訣。

4、推薦您使用旁氏水油平衡海藻鹽泥洗面奶!效果很不錯哦!

臉上長太多的鬍子怎麼辦?

3樓:立夏花開不糜噸

鬍子的出現和很多因素有關係,可以這樣說女生都有鬍子,只是大部分人看不見而已,少數人因為唇毛很長感覺到了一種痛苦。

千千萬萬不可以刮,也不可以隨便拔除的,不然會越來越多和濃密的。

可以看看《孫娜梅擺脫鬍子的點滴》這個姐姐去掉的辦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用吉列把鬍子刮淨,但能看出青栩栩的鬍子茬,這樣才凸顯男子漢的陽剛之氣,好好珍惜吧。

5樓:gujiazi八屋

用捏子拔,一天拔幾根,堅持就行,我就是

6樓:小公尺元元

到整形醫院去,用雷射脫掉.

7樓:棉花糖囡囡

樓上的,你怎麼知道人家是男是女,女生長鬍子有問題的好吧,可能雄性激素太多。

8樓:樹上飄雪

如果是男同胞,天天刮就好了!

9樓:少伶遲思松

長鬍子是男性所特有的正常生理現象,男性鬍鬚的多少,生長的快慢,除雄激素外,還與種族、遺傳和個體差異有關。同時鬍子還有它的生長規律,在青春期長得最快:中年以後逐漸減慢,到了老年就停止生長。

甚至漸漸脫落,所以鬍子能從側面反映人體的內分泌變化規律。由此可見長鬍子正是男性所特有的健康美,不應也不必為此而憂愁。

那麼對長鬍子的正確態度是什麼呢?可以聽其自然,不刮也不拔;如果感覺鬍子太長影響美觀的話,可以用剪刀剪去或以保安刀、電動剃鬚刀剃去。

臉上油特多怎麼辦,我是男的

10樓:小仙女瑩瑩

油性肌膚,有qq嗎,

臉上出油多怎麼辦?

11樓:啥玩意兒

用溫水洗臉:不少使用者在洗臉時都喜歡用涼水,但涼水的清潔力度沒有那麼好,因此洗臉要用溫水,而且洗臉水的溫度應該在25度左右,這樣的溫度十分適合人體的溫度,而根據季節的不用,人體溫度也會有所改變,因此洗臉水要選擇溫度適宜。

冷熱水替換洗臉:油性**的人在平時洗臉的時候可以用冷熱水交替的方式清洗,因為溫水能夠將面部的毛孔開啟,而且不會給毛孔造成損傷,等使用完潔面產品之後可以用涼水再次的清洗,因為涼水收縮毛孔的功效是十分不錯的,對於油性**所產生的毛孔大的情況能有效的改善。

**出油原因

不當的飲食:喜歡吃高脂肪的食物是導致臉部**愛出油的乙個直接原因,特別是新陳代謝良好的人,原因是這類人將脂肪排出身體的功能很強大,皮脂分泌會更旺盛。那些特別容易發胖的人應該提醒自己不要在接觸油炸食品。

不規律的生活與作息:在現代社會,生活節奏變得越來越快,很多人沒有良好的睡眠,就會導致內分泌失調,荷爾蒙失調,這將影響**的代謝功能,導致**油脂分泌過多。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太油怎麼辦?幾個小方法讓**清爽不油膩、人民網-臉上總是愛出油是怎麼回事?從這7個因素中找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面部油脂分泌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遺傳因素,有些人特別是男性,遺傳性先天皮脂腺發達,油脂分泌功能旺盛;也有可能是年齡造成的,因為年齡是直接影響皮脂水平的關鍵因素,皮脂腺的皮脂分泌量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這也是為什麼老年人的油脂分泌會少這麼多。

當然這也跟內分泌有關係,這主要是在雄性激素分泌增加時,導致皮脂腺分泌油脂增量;最後,還跟膚質有關係,特別是在夏天以及周圍環境狀況不佳的地方,油皮和混油皮的油脂分泌會更加旺盛。

然而,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油脂分泌並不一一定都是壞的。首先,油脂分泌是每個人都存在的情況,因為肌膚需要維持自己的水油平衡,如果油脂過少的話,**狀態也會不佳。而且,民間還廣為流傳著一種說法,**油的人變老的速度也會減慢,因為有油滋潤著。

不過過於旺盛的分泌確實給人帶來很多困擾,這時候我們可以進行適當的肌膚管理。首先,進行適度的面部清潔,但切記不要過頭,吸油紙還有洗面奶一定要適當使用,不能過多,不然的話會加快油脂分泌。第二,減少食用辛辣食物,這一點特別是對油性肌膚來說很重要,清淡的飲食有助於調理肌膚狀況,幫助恢復水油平衡。

第三,定期去角質還有敷補水**。第四,早睡早起不要熬夜,這主要是調理內分泌,內分泌調理好了,整個人都會精神很多,**狀態也會好很多。(李婉婷)

13樓:赤恭莫璧

把醋和鹽用水溶解

比例大概是

水:白醋:鹽=9

:3:1

用調好的混合液

用毛巾擦在臉上

早晚各一次

不止能控油還可以美白去痘痘呢

14樓:溫婭闢碧白

你的**屬於油性**,平時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不要熬夜。要注意選用控油的護膚品,pba的控油緊緻精華液,不錯,控制油膩,縮小毛孔,改善肌膚。現在他們還在搞義賣活動,你可上他們的*****看看。

15樓:朱楚青亥

用去油去角質保濕的洗面奶,保濕水,保濕露,保持充足的睡眠,少吃上火油膩的東西,多吃水果.

16樓:庹醉陀莉

洗臉盡量用溫水,先用肥皂,再用洗面奶,如果出油太多每天早中晚各洗一次

17樓:華尋楣

保持清爽,盡量別吃太油膩的東西,(會導致毛孔堵塞的),多洗臉把

18樓:妙招助手

臉上總是出油怎麼辦?牢記這幾點,輕鬆解決,太棒了

19樓:摩亭自然**品牌

出油的原因

1.不洗臉和洗臉太多

有些人真的是不洗臉,是因為比較懶,平常起床太晚,沒有時間洗臉。但是還是有一些人是根本不洗臉。不洗臉的話,臉上經過一天的風吹日曬,各種灰塵、細菌堆積在臉上,還不清潔,臉上能夠乾淨才怪了。

還有就是洗臉次數太多,有些人特別的愛洗臉,一天可以洗上五六次,甚至是十多次。但是,頻繁的洗臉不僅不會補充水分,還會將肌膚中的水分帶走。然後臉上的肌膚在缺乏水分的情況下就會分泌更多的油脂來保護**,所以,會顯得很油膩。

2.作息習慣不好

我們應該都已經知道了作息不規律的話會導致內分泌失調,然後會讓我們的身體產生油脂,最後到達**層。還有就是晚上睡覺的時候蒙著頭睡覺也是會產生油脂的,因為**不能自由呼吸,所以也會滲出油脂。

3.辛辣油膩的食物

吃辛辣的食物到底出不出油這個還不太好說,大部分人都認為是會油膩的。但是吃油膩的食物的話是一定會臉上出油的,這個都不用想。油膩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脂肪,而且都是高熱量的食物,這些會提高我們**油脂的分泌,讓臉上看起來更油。

4.長期待在空調房中

我們知道**是會自動調節的,如果缺水就會分泌油脂。我們平常在空調房中往往會感到很幹,總是想要喝水,這是因為空調會帶走空氣中的水分,所以,如果你的家裡沒有加濕器的話,那**肯定會又幹又油。

臉上控油的方法

1.減少洗臉次數

有人認為,多洗臉就可以洗去臉上的油,其實不是這樣的,多洗臉反而損傷**。我們一天的洗臉次數不能多於三次,還要用溫和的護膚品洗臉。而油性**洗臉時,可以在洗臉盆中加一點鹽,這樣有殺菌清潔的作用,還能去除臉上多餘的油脂。

2、去角質

經常臉出油就要多去角質,這樣才能讓我們的肌膚更白皙,還能起到控油作用,如果臉上出現老化角質過厚,護膚品無法正常吸收,讓肌膚缺水乾燥。因而,要每個月做一次去角質,可加速肌膚對各種護膚品的吸收,讓臉部的水油更平衡,才不會總油光滿面。

夏季臉上油怎麼辦??!!夏季臉上出油嚴重怎麼辦

多洗臉啊 用控油的。少用吸油紙,對 不好 越用油越多。刮下來炒菜 呵呵,這主意不錯吧?和你開個玩笑,建議你去中醫院,幾快錢就搞定了。千萬不要賣可伶可俐得洗面奶 這是第一。洗臉當然重要 但是絕對不能用所謂超強去油的產品 這些當時效果不錯 但是之後只會讓油多出幾倍 妮維亞也最好不要用 個人覺得不適合中國...

臉上油脂特別多而且發黃,應該怎麼處理?

多油說明臉部缺水,所以人體自動分泌出油脂調解。要多補充水分,必須多用清爽保濕的產品,特別在空調下要注意保濕,吸油紙能不用就不要用,治標不治本,從長遠考慮會加重油脂分泌。可以噴保濕噴霧,但是要選擇好的牌子,比如雅漾或者理膚泉和依泉,他們 的問題是不一樣的。理膚泉溫泉水裡主要含有硒,這是一種礦物質,他可...

臉上有油怎么辦,臉上有油怎麼辦

1 洗頭時水中放適量白醋或者啤酒 白醋最好 不傷頭髮又去油膩 2 用溫水 30多度就可以 洗臉,洗臉水裡也滴入3 5滴白醋,再用洗面奶清潔 3 潔面後拍水。面部缺水只會讓油出的更多。品牌可以用dhc的或者妮維婭的 4 拍水後直接塗抹五分硬幣那麼多的乳液 水質的,不要用含油的 就可以了 5 早晚都要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