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一詞是什么時候發明的啊,爸爸 媽媽一詞是什麼時候發明的啊

2022-09-28 01:25:04 字數 2542 閱讀 9410

1樓:寒冰大帝萬物復一

是新中國成立以後!

其實父母的叫法很多!只有滿清時期這麼叫!

2樓:花草世木

其實爸爸媽媽是孩童時期自然的發音,首先發媽媽,然後是爸爸,是很自然清楚的叫法。外國叫爸爸媽媽很多也是這麼叫的。

3樓:

27253365免費心理諮詢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發明.用次不當!那叫使用的.

這個不太清楚.問問關於語言專家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額娘是對宮廷裡娘娘以上的喊的,爸爸媽媽發明的時候很早了吧

中文裡,「爸爸」、「媽媽」這兩個詞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5

6樓:種樹的小民工

自己的爸爸媽媽:在跟別人稱呼自己的父母時說的。

別人的爸爸媽媽:任何時候都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近代 古時候只叫父和母

8樓:正如你所說

從世界範圍內來看,各種語言之間的差異甚遠,但例外的是對「媽媽」發音是極其驚人的一致「媽媽」是最簡單的發音,是嬰兒張嘴吐氣的自然結果,第二個最簡單的發音就是「爸爸」。

「爸爸」這個詞,人類學家一直在通過各種方法推測人類最初的語言形式。法國人類學家日前說,由於「爸爸」這個詞在目前約70%的人類語言中都存在並且意義相似,因此很可能是古人類最先會說的詞彙。

"爸爸"一詞最早是何時出現的。

9樓:不想結婚了

據說剛出生的寶寶所發出的音是:吧 嗎

所以爸爸、媽媽則成為全世界通用的語言了。也是最美的語言了。

「爸爸」「媽媽」的稱呼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有語言的時候就有了吧,因為孩子最早會發的音天生就是媽媽,然後是爸爸,因為一張口就是「ma」

所以世界各地的暱稱都是媽媽,mum,mama等等,爸爸也是papa等等的。當然母親,mother,父親,oyaji什麼不是這樣。

11樓:

是音義過來的...古人從來都沒有這個叫法,不過南方的方言中稱母親叫\"mn ma(音)\",這應該是我知道的,傳統的叫最類似與\"媽\"的教法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爸上面帶著乙個父,媽旁邊帶著乙個女。

13樓:

是根據英語意譯過來的

14樓:中等教育數學教學

大概是由小孩子的哭聲來的吧。

15樓:神哥

應該是先有漢語拼音和羅馬音

跟英語什麼關係?!

世界上所有的發音都是按照羅馬音來拼出來的

然後慢慢地演變出什麼葡萄牙語西班牙語

樓主的問題真尖端!

16樓:鮮花

對,對,對。我贊同。

17樓:史提芬吳

雖然我不知,但我不認同2樓者!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樓的胡說!

中國古代是叫爸爸媽媽的嗎?

還什麼人一生下來就會叫媽媽

爸爸、媽媽是什麼時候出現的稱呼?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上個世紀50年代開始

敢問各位 「媽媽」、「爸爸」這個稱呼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最早出現在什麼時候呢?有史料記載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和媽媽自古以來就有了,因為爸爸和媽媽的發音非常簡單,大人逗小孩學說話時也是從爸爸媽媽開始。不管是哪國人,小孩最先說過的話大多數就是爸爸和媽媽。

21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文明的時候就有了...所以沒有史料記載

爸爸兩個字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22樓:高樓居士

古已有之

爸 《名》

(形聲。從父,巴聲。本義:父親)

爸,父也。――《廣雅·釋親》。王念孫曰:「爸者,父親之轉。」

爸爸和媽媽這倆個叫法從哪個朝代開始出現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父也。——《廣雅·釋親》。王念孫曰:「爸者,父親之轉。」

媽:媽,母也。——《廣雅·釋親》

《廣雅》是中國古代韻書

從「媽」到「媽媽」

古代還是經歷了乙個發展歷程:

「媽媽」在宋朝時指鴇母

相煩姐姐請出媽媽來,小閒自有話說。——《水滸傳》

清朝轉為對年長婦人的稱呼

既是如此,媽媽引路。——清·俞樾《七俠五義》

大概是新文化運動之後

與英文相結合

媽媽就成了現在這個意思

為什么爸爸媽媽不理解我,不懂我的感受

堅強點,別總哭,有句話是這麼講的,你不努力誰替你堅強!你面對你的父母你表現出恐懼,所以你才哭的對嗎?你的父母對別人家的孩子的關心超過了你,所以你很難受,你應該做些什麼,他們才會更關心你,比如學習上優越些,等一些事,我不知道我這麼分析對嗎,挺同情你得。寫紙條是個辦法 父母不理解自己的想法也很正常 特別...

爸爸媽媽小時候是怎樣過春節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小時候是怎麼過春節的

買一件新衣服 或是你的奶奶給做的一雙新鞋子 總之比較單一的一件東西 吃上幾塊酸三色 放炮是小時候的最愛 一般是以吃穿為主,有新衣服穿,有肉肉吃就感覺很滿足了,好點的就有些玩具,差的就可以到人家門口撿些沒放完的鞭炮,總之和現在是天壤之別 放鞭炮了,太多了吧?身高馬大爺家裡人才多市場次人數臥索道德的話多...

為什么世界各國爸爸媽媽的叫法都差不多呢

各國都不一樣 中國本來不叫爸爸 媽媽只是後來文化交流傳進來的 比如法語 爸爸叫 fai hr 音譯成漢語拼音 媽媽叫 mai hr 也是音譯過來 跟 baba mama 差遠了 世界的融合!現在是 地球村 啦!當然叫的差不多呀 你的一生只有2個人最關心。最無私。那就是2老。為什麼全世界的 爸爸 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