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皮是不是感光食物,木耳是不是感光類食物

2022-09-28 01:25:04 字數 5510 閱讀 9421

1樓:

豆皮是感光食物。感光食物就是富含銅等金屬元素,能夠間接或直接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物質的數量和活性的食物。感光食物吃多了會使得**更加容易受到紫外線侵害,也更容易變黑或長斑。

2樓:

是.有些食物有感光因子,人食用後照射陽光或其它強烈光線,會使黑色素細胞活力增加,使得**變黑或有斑點。感光食物有:

檸檬、白蘿蔔、木瓜、芹菜、萵苣、土豆、香菜、莧菜、油菜、茄子、紫菜、田螺、菠菜、無花果,九層塔、韭菜、紅豆、芒果。豆製品類 大豆中的異黃酮素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分女性荷爾蒙的作用,幫助對抗老化,而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維持光澤細嫩**不可缺少的一類食物。

3樓:北方一孤星

這個豆皮算是一種感光食物,因為它見了光之後它會發生一些化學反應。

木耳是不是感光類食物?

4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木耳不是感光類食物,感光食物指此類食物富含銅等金屬元素,可直接或間接地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物質的數量與活性,木耳不屬於此類。

木耳,主要生長在中國和日本。中國大部分是東北木耳和秦嶺木耳。木耳既可野生又可以人工培植,種子實體呈耳狀、葉狀或杯狀、薄、邊緣波浪狀,寬3-10釐公尺,厚2公釐左右,以側生的短柄或狹細的附著部固著於基質上。

色澤黑褐,質地柔軟呈膠質狀,薄而有彈性,濕潤時半透明,乾燥時收縮變為脆硬的角質近似革質。味道鮮美,可素可葷,營養豐富。

擴充套件資料

木耳營養價值:黑木耳含蛋白質、脂肪、多醣和鈣、磷、鐵等元素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還含磷脂、固醇等營養素。木耳營養豐富,被譽為「菌中之冠」。

每100克乾品黑木耳中含蛋白質9.4克,碳水化合物65.5克,鈣357毫克,磷201毫克,鐵185毫克。

木耳能幫助消化系統將無法消化的異物溶解,能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血栓、動脈硬化和冠心病,還具有防癌作用。木耳散具有**潰爛諸瘡和血崩的藥理作用。

5樓:愛笑de街角風鈴

木耳不是感光食物的。

感光食物介紹:

感光食物的英文名稱是photographic food,此類食物富含銅等金屬元素,可直接或間接地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物質的數量與活性,這類食物吃多了,會令肌膚更容易受到紫外線侵害而變黑或長斑。常見的感光食物有:檸檬、胡蘿蔔、木瓜、芹菜、萵苣、土豆、香菜、莧菜、油菜、橘子、紫菜、田螺、菠菜、無花果,九層塔、韭菜、紅豆。

一般想**變得白皙,應少吃感光食物,也可晚餐食用少許,食用後不宜在強光下活動,防止**變黑。

感光類食物都容易使**變黑,因為它們富含銅、鐵、鋅等金屬元素,這些金屬元素可直接或間接地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酪氨、酪氨酸酶以及多巴胺醌等物質的數量與活性,多吃這類食物會令肌膚更容易受到紫外線侵害而變黑或長斑,所以要適量的攝取;紅薯、馬鈴薯、波菜、韭菜、芹菜、香菜、白蘿蔔、豆類等,這些蔬菜讓愛長斑的**更容易長出色斑。

一般而言,含有揮發辛辣氣味和特殊氣味的蔬菜大部分屬於感光蔬菜。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並且吃木耳對**有對**有好處

木耳寄生在陰濕腐朽的樹幹上,形狀似人耳,顏色黑褐色的叫黑木耳,簡稱木耳;白色的叫白木耳,又名銀耳、雪耳。在廣大消費者的心目中,通常總認為白木耳比黑木耳營養好。這種說法有科學根據嗎?

從保健消費看,我國人民認識黑木耳的歷史遠遠早於白木耳。漢朝《神農本草經》中已有關於黑木耳藥用的記載,而白木耳的藥用在清朝《本草再新》中始見記載。從中醫藥角度看,兩者的性質是相近的。

黑木耳性平味甘,功能涼血、益氣、潤肺;白木耳則是性平味甘淡,功能潤肺生津,滋陰降火。

黑木耳和白木耳都具有防止脂褐素形成的作用。脂褐素沉積在**細胞內,就會形成「老人斑」;脂褐素積聚在心、肝、腎等臟器裡,就會降低這些器官的代謝功能。脂褐素積聚越多,機體的老化程度就越嚴重。

可見,這兩種木耳均屬於益壽、抗衰、健美的功能性食品。同時,兩種木耳都有增強機體免疫力的功能,有抗病毒、抗腫瘤的作用。

如果從營養素含量看,二者卻有不小的差別。在100m克產品中,黑木耳的蛋白質含量為12.1克,白木耳為10.

0克,相當於黑木耳的82.3%;胡蘿蔔素含量黑木耳為100微克,白木耳為50微克,相當於黑木耳的50%;維生素e含量黑木耳為11.34毫克,白木耳為1.

26毫克,僅相當於黑木耳的11.1%;鈣的含量黑木耳為247毫克,白木耳為36毫克,僅相當於黑木耳的14.6%;鐵的含量黑木耳為97.

4毫克,白木耳為4.1毫克,僅相當於黑木耳的4.2%;鋅的含量黑木耳為3.

18微克,白木耳為3.03微克,相當於黑木耳的95.3%;硒的含量黑木耳為3.

72微克,白木耳為2.95微克,相當於黑木耳的79.3%。

由此可見,兩種木耳的藥用性質雖然相近,但在營養價值方面,同黑木耳相比,白木耳是略遜一籌的。好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鮮木耳中含有一種光感物質,人食用後,會隨血液迴圈分布到人體表皮細胞中,受太陽照射後,會引發日光性皮炎。這種有毒光感物質還易被咽喉粘膜吸收,導致咽喉水腫。

豆類是不是感光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蘿蔔、黃瓜、芹菜、雪菜、油菜、韭菜、香菜、核桃、黑芝麻、茴香、檸檬、豆類、肝都屬於感光食物,白天盡量少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些食物有感光因子,人食用後照射陽光或其它強烈光線,會使黑色素細胞活力增加,使得**變黑或有斑點。感光食物有:

檸檬、白蘿蔔、木瓜、芹菜、萵苣、土豆、香菜、莧菜、油菜、茄子、紫菜、田螺、菠菜、無花果,九層塔、韭菜、紅豆、芒果。

豆類是不是感光食物?

10樓:淡浩初

豆類屬於半感光食品,不是全感光的食品。平時豆類主要是談他的營養,並沒有說這個問題。

11樓:小安的仰望

你說的完全正確確實是屬於感光類食物啊,所以每次吃的時候不要吃的太多就可以了,避免你變黑。

12樓:財會小助手

豆類當然不是感光食物。豆類是和其他的植物一樣很普通的乙個植物,但是每乙個植物都有自己的特性。

13樓:情感諮詢

豆類也是乙個感光食物 比如紅豆 綠豆 黃豆 顏色都是非常的鮮豔的

14樓:知足常樂

你好,豆類它不是感光食物,豆類是含有高蛋白質的一種食物。

15樓:

不是的,豆類不是感光的食物呀,一般感光的食物我知道的有西紅柿,很少有蔬菜是感光的。

16樓:別吃太飽

豆類是排除在外的,它是一種特殊的物質,它屬於單獨的存在,和其他許多物質的成分都不一樣。

17樓:教育心理師

豆類當然不是感光食物了,它是正常的普通食物,並不是感光類的食物。

18樓:宮谷

豆類不是感光食物的,豆類就是普通的農作物。

感光食物有哪些?

19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感光食物有:

1、感光蔬菜:紅薯、馬鈴薯、波菜、韭菜、芹菜、香菜、白蘿蔔、豆類等,一般而言,含有揮發辛辣氣味和特殊氣味的蔬菜大部分屬於感光蔬菜。

感光類食物都容易使**變黑,因為它們富含銅、鐵、鋅等金屬元素,這些金屬元素可直接或間接地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酪氨、酪氨酸酶以及多巴胺醌等物質的數量與活性;

2、深色的食物:深色食品還包括紫公尺、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主食,烏骨雞、牛羊肉、豬肝、甲魚、深色肉質的魚類、海參等肉食;

3、油炸的食物:油炸食物是許多人的心頭好,聞起來香辣可口的油炸食物吃進去可是有大害處;油炸食物吃了不僅容易胖,而且內含的氧化物會加速肌膚的化,所以應盡量少食。

如果實在忍不住的話,不妨在食用前補充一些維生素e的食物以抵抗老化,如南瓜、橡膠、菠菜、胡羅蔔、全麥麵包、花生、芝麻、糙公尺等;

4、感光水果:檸檬、木瓜、橘子、無花果,等,這些水果讓愛長斑的**更容易長出色斑;

5、除此之外常見的感光食物有:莧菜、土豆、油菜、紫菜、紅豆、田螺、九層塔。白天吃了這些感光果蔬後,應避免日曬。當然了,如果晚上吃這些果蔬,它們可就成了美白強兵了。

20樓:秀我

1、深色、油炸食物

深色食品還包括紫公尺、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主食,香菇、黑木耳、烏骨雞、牛羊肉、豬肝、甲魚、深色肉質的魚類、海參等肉食。少喝濃茶、可樂、咖啡和朱古力。油炸食物吃了不僅容易胖,而且內含的氧化物會加速肌膚的老化,所以應盡量少食。

2、感光蔬菜

一般而言,含有揮發辛辣氣味和特殊氣味的蔬菜大部分屬於感光蔬菜,所以要適量的攝取;紅薯、馬鈴薯、波菜、韭菜、芹菜、香菜、白蘿蔔、豆類等,這些蔬菜讓愛長斑的**更容易長出色斑。

3、強酸性食物

健康的人體體液呈弱鹼性的,平時酸性食物與鹼性食物攝入不均衡,血液會傾向酸性,從而給人體帶來各種不適,促進**色素斑的形成。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這些蔬菜讓愛長斑的**更容易長出色斑。

擴充套件資料

能夠幫助防曬遠離斑點的食物:

1、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每天喝茶

維生素c可以說是永遠的美膚聖品。例如番石榴、奇異果、士多啤梨、聖女果等都富含維生素c;茶類裡含有茶多酚,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有研究指出,它比傳統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的抗氧化能力還高。

老話說「吃得愈粗、**愈細」,全穀類含有大量維生素b群及e,都是幫**增強抵抗力及復原能力的重要營養素。

2、豆製品和堅果類

大豆中的異黃酮素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分女性荷爾蒙的作用,幫助對抗老化,而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維持光澤細嫩**不可缺少的一類食物。

植物油多半富含維生素e,幫助抗氧化和消除傷害**細胞的自由基。高維生素e的食物還包括小麥胚芽及各類堅果。

21樓:棉言麻語

大家知道,在我們日常吃的食物當中,有些食物是感光食物,在白天食用,會吸收紫外線的輻射,使黑色素增加,在**上形成斑點。那麼哪些食物是感光的?

常見的感光食物有::檸檬、芹菜、香菜、莧菜、土豆、油菜、胡蘿蔔、木瓜、紫菜、萵苣、橘子、韭菜、紅豆、田螺、菠菜、無花果,九層塔。

少吃深色的食物,比如有咖啡、濃茶、可樂等。

牛奶、豆腐、魚類等淺色的食物,容易令黑色素排除,可以減輕黑色素的堆積。

感光的食物為什麼會讓**變黑?這是因為這些食物裡面含有豐富的銅、鐵、鋅等金屬元素,這些金屬元素會加重黑色素的堆積,造成**的斑點。

防曬的食物: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比如:西紅柿、士多啤梨、獼猴桃等。這些水果可以預防紫外線的照射,防止黑斑的形成。

長期食用感光食物的影響:

從理論上說,攝入過多這些感光物質,的確能增加黑色素的形成。但這一理論在實際生活中經得起推敲嗎?研究發現,綠葉蔬菜中,光敏物質含量最高的是芹菜,但一次攝入200~300克也不會出現易曬黑的問題,所以其他蔬菜就更不用擔心了。

需要注意的是,越是不新鮮、不健康(蟲傷)的芹菜,光敏物質含量越高。另外,**接觸要比吃更加敏感,如果**上沾上這些感光物質,同時又在太陽下暴曬,就會有被曬傷的可能性了。

檳榔是不是感光食物?

不是的。感光食物一般來說有田螺 薺菜 油菜 菠菜 萵苣 無花果 香菜 芹菜 韭菜 紅豆等。1 感光蔬菜 紅薯 馬鈴薯 波菜 韭菜 芹菜 香菜 白蘿蔔 豆類等,一般而言,含有揮發辛辣氣味和特殊氣味的蔬菜大部分屬於感光蔬菜。感光類食物都容易使 變黑,因為它們富含銅 鐵 鋅等金屬元素,這些金屬元素可直接或...

銀耳是不是發物,白木耳到底是不是發物

銀 耳是非常好吃的食物,常常用來燉湯。銀耳營養豐富,有很好的美容養生保健功效與作用。那麼銀耳有什麼營養銀耳1 銀耳有什麼營養 1 維生素d 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 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2 膠質 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

豬蹄是不是油膩食物,請問豬皮和豬蹄是不是算油膩的?

解除油膩方法 1 吃水果。肉類吃多了或者吃多了油膩的食物之後可以吃些水果,如蘋果,梨,香蕉,山楂等,這些水果中都含有很多可以幫助消化,潤腸解毒,解油膩的營養纖維。食用後能夠幫助解油膩。2 吃蔬菜。吃些蘿蔔,黃瓜,洋蔥等蔬菜可以有助消化開胃的作用。在平時吃了過多的油膩食物的時候可以吃些蔬菜來解油膩。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