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紀委拘禁

2021-03-03 23:03:37 字數 1062 閱讀 6884

1樓:wcg選擇

證明犯罪了,有貪腐或其他犯罪。拘禁前應該通知了所在地人大。

在查辦案件工作中,被調查人是人大代表紀委應怎麼辦

2樓:法之神韻大紅

調查人大代表可以的。但下列行為需依法進行。1、依法對縣級以上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採取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拘留或者提請逮捕的,應當書面報請該代表所屬的人民代表大會主席團或者常務委員會許可。

2、對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先行拘留的時候,發現其是縣級以上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應當立即向其所屬的人民代表大會主席團或者常務委員會報告。 公安機關在依法執行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拘留或者逮捕中,發現被執行人是縣級以上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應當暫緩執行,並報告原決定或者批准機關。如果在執行後發現被執行人是縣級以上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應當立即解除,並報告原決定或者批准機關。

3、依法對鄉、民族鄉、鎮的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採取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拘留或者執行逮捕的,應當在執行後立即報告其所屬的人民代表大會。

4、依法對政治協商委員會委員採取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的,應當將有關情況通報給該委員所屬的政協組織。

5、依法對政治協商委員會委員執行拘留、逮捕前,應當向該委員所屬的政協組織通報情況;情況緊急的,可在執行的同時或者執行以後及時通報。北京王大紅律師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是不是共產黨員吧

黨員幹部被紀委立案是否要罷免人大代表

4樓:

黨員幹部不一定就是人大代表,如果真是人大代表,那就一定要罷免之後才能對其採取強制措施。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 參與了非法拘禁 會怎麼判刑

5樓:時光守護摩羯

看具體情況級情節,非法拘禁有行政和刑事之分的,我具體情況不了解,不好下結論。

紀委對人大代表立案後必須通知人大機關

6樓:傻了叭嘰

紀委沒有權力立案,法院才可以立案,紀委查處人大代表需要通知人大機關

夢見自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家人安排結婚

家人將有好運來臨。父親的高公升 母親的病好 或兄弟的考試及格等等,都在預料之中。你本人也可以暫時過太平的日子 夢見自己當新娘 愛情運將開始上公升。你的情感狀況出現兩難的局面。如果希望把這段關係穩定下去的話,你要學著為自己放鬆,而且在人際關係上必須有更成熟的發展。夢見自己要和父母安排的陌生男子結婚了,...

在寢室不知情情況下被錄音是否侵犯隱私權

根據我國現行立法及有關司法解釋,隱私利益是受法律明確保護的一項人格利益,因此構成侵害隱私利益的,行為人就應承擔侵權民事責任。我國侵害公民隱私權的責任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1 停止侵害 受害人對於正在發生的侵害,如加害人正在宣揚傳播受害人的隱私資料 侵入受害人的私生活領域等,可以請求停止侵害,防止損害結...

我的戶口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遷出我想行政訴訟請問有時效期嗎

行政訴訟法第四十六條規定 公民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應當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作出行政行為之日起六個月內提出。因不動產提起訴訟的案件自行政行為作出之日起超過二十年,其他案件自行政行為作出之日起超過五年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第四十五條規定 公民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不服復議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