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貓是不是感冒了??怎麼看小貓是不是感冒了

2023-05-26 17:35:02 字數 5915 閱讀 3155

1樓:王小美麗子

我剛收養我家貓貓的時候也是,洗了兩次澡就這樣了(3天洗一次),情況有些相似。

除了以上症狀,如果它打噴嚏,流出黃色的鼻涕,眼睛還有淚花。體溫高於39度(39是貓的正常體溫),瞳孔細小,有時候爬著眼睛無神。

那就說明它感冒了,還有些發燒,趕快去寵物醫院檢查,看看是病毒性的還是非病毒性的,是前者就麻煩了,是後者的話,要打針,連打三天,過幾天就好了。

不過別擔心,也可能是洗澡著涼所致,短毛貓乙個半月到兩個月一次,長毛貓1個月洗1次澡。不要洗的太勤,貓本來就是愛乾淨會自己清理的動物。

小貓不喜歡吹風的話,那就要一點一點細心的給它擦乾,沒乾前不要吹到風。小貓的抵抗力很差。

2樓:匿名使用者

汗死~小貓多大了~?三個月前絕對不能洗澡的~何況還沒打針~樓主別再網上等了~趕緊去醫院吧!!!小貓感冒了~感冒對小貓是非常恐怖的~很多小貓都挨不過這關啊~~~快去吧!!!

3樓:老爸聊健康

服用點小兒感冒沖劑就行了,一天兩次,服3天,就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去寵物醫院,病拖久了耽誤病情,給人吃的藥是不能隨便給貓吃的,也不好掌握分量,**不會太貴,至少知道它得什麼病也好。

小貓感冒怎麼辦? 20

5樓:波奇網

蘇格蘭摺耳貓(詳情介紹)

春季最變幻莫測的就是氣溫了,溫度的變化是最容易使人患感冒的,其實貓咪也不例外。如果貓咪患了感冒,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一、感冒症狀

貓咪感冒症狀同人類有一部分相似,首先就是發燒,我們要知道,貓咪正常的體溫比人類高,在38~之間,所以不要輕易斷言貓咪是發燒了;其次,貓咪表現出精神沉鬱,不吃東西或吃的較少,呼吸困難、淌鼻涕、呼吸和心跳加快等。

二、預防和**

1.注意貓咪的保溫,尤其是對於幼貓來,溫度的變化他們會很敏感,在春天乍暖還寒時要盡量避免外出,保持貓舍的溫暖。

2.如發生因著涼而引起的感冒,趨風散寒是比較重要的,一些人類的藥物可以選擇性的餵給貓咪吃一些,比如感冒沖劑,用溫水融化後餵給貓咪,同時盡量保持環境的安靜,避免陽光直射貓咪,保持充足乾淨的飲水,並盡量提供貓咪喜歡的食物,貓咪吃藥後會一直睡覺、休息,這時候不要打擾,一般經2~3天即可**。

6樓:睦雨真才沉

一般小動物身體自己會有免疫能力,小感冒不怕,不過也要看你的小貓是什麼品種,比較嬌氣一點的還是去寵物醫院給醫生看下,一般來講,小貓和小孩子一樣,生病的時候不是很喜歡搭理人的,也不愛吃東西,所以給它配的糧食也要挑選一下~~~

7樓:皇琦珍養識

吃兒童感冒沖劑,用量是三分之一包,一天2次,如果吃喝還正常就沒事,不吃不喝就要去醫院檢查,一般感冒的話,打個幾針,也就幾十元能**好,找個比較權威的寵物醫院吧,不是什麼大病也沒必要去醫院的。

8樓:網友

小貓本身抵抗力比較低,如果加上感冒,那麼會進一步降低貓咪的抵抗力,進而有可能會繼發其他疾病。鑑於這種原因,貓咪感冒後需要及時的帶到寵物醫院**,不能給貓咪餵食人吃的感冒藥,因為人吃的感冒藥很容易引起貓咪中毒。引起貓咪感冒的原因主要考慮細菌和病毒,針對不同的原因需要使用不同的藥物。

小貓本身抵抗力比較低,如果加上感冒,那麼會進一步降低貓咪的抵抗力,進而有可能會繼發其他疾病。鑑於這種原因,貓咪感冒後需要及時的帶到寵物醫院**,不能給貓咪餵食人吃的感冒藥,因為人吃的感冒藥很容易引起貓咪中毒。引起貓咪感冒的原因主要考慮細菌和病毒,針對不同的原因需要使用不同的藥物。

9樓:前堯弓玉

眼睛分泌物多不多?如果很多的話用氯黴素眼藥水,一天2次就好了,滴3天看看,感冒可以吃阿莫西林兒童感冒沖劑,用量是三分之一包,一天2次,如果吃喝還正常就沒事,不吃不喝就要去醫院檢查,一般感冒的話,打個幾針,也就幾十元能**好,找個比較權威的寵物醫院吧,不是什麼大病也沒必要去醫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貓咪喂點家趣喵胺**感冒,感冒的貓咪怕光要避免亮光直射貓咪,給貓咪製造安靜溫暖的環境,讓貓咪好好養病,過幾天就會痊癒了。如果是貓鼻支建議給貓咪吃喵想賴氨酸,搭配阿莫西林一起,喵想賴氨酸有效抑制貓咪體內的精氨酸,增加免疫力,幫助貓咪更快恢復。

11樓:巢婧谷和

不要給貓咪喂人用的感冒藥。家裡放常用藥品的藥箱一定要鎖好放好,不要把感冒藥隨便放,防止貓咪在玩耍的過程中不小心而吞吃了感冒藥。如果貓咪吃了人用感冒藥,就要馬上送獸醫院了。

12樓:廖恬默

小貓,如果感冒了的話,那麼你要想辦法去給他看病,就是看看他是怎麼感冒了?他的體質如何?各個方面一定要照顧好,因為我們要愛護現在的動物。

13樓:真_可以

小貓感冒的話去寵物醫院看看,可能會打疫苗。

14樓:抹茶味的布丁呀

希望能幫助到你家貓咪,創作不易,麻煩點讚。

15樓:大表妹聊寵物

兩個月的小貓感冒了怎麼辦。

怎麼看小貓是不是感冒了

16樓:喵界顏值扛把子

貓咪與人類感冒時的症狀類似,會伴隨鼻塞、咳嗽、打噴嚏、流鼻涕、流眼淚、發熱、精神不振、食慾不振等現象。一些抵抗力較弱的貓咪就容易患上感冒。對此主人就要採取一些措施去**貓咪的感冒了。

1、進行保暖。

在感冒時,主人要給它準備好乙個溫暖的貓窩來休息,必要的還可以在貓窩裡放置一些暖水袋,讓它取暖。在貓咪休息的地方需要把門窗關好,防止寒風入侵,加重感冒的問題。

2、補充營養。

為了讓貓咪更好的對抗感冒,主人還需要幫助貓咪補充營養,增強抵抗力,可以選擇餵食貓咪專用營養補充劑,比如:喵淨感。必要的時候,還可以搭配汪喵阿莫一起食用,幫助減少一些打噴嚏、流鼻涕、咳嗽等感冒症狀。

3、檢查體溫情況。

貓咪在感冒期間還有發燒的表現症狀。所以主人要經常使用水銀溫度計或寵物溫度計測量貓咪的體溫。如果貓咪的體溫超過39.

5℃,就需要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打退燒針,並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護理工作。

小貓感冒了怎麼辦

17樓:瑞德醫生

小貓感冒了可以用以下方法解決:1、多幫貓咪擦臉。

貓咪感冒後的口鼻眼處會有分泌物,分泌物的累積會讓它們很難受,所以寵主要經常用溫毛巾或者濕紙巾幫它擦拭臉部是非常有必要的。

2貓咪感冒了需要盡快帶貓咪去寵物醫院,不能夠拖延,也不能夠飼餵人的感冒藥,很容易導致中毒。

3.保持室內溫度和通風。

增加家裡的濕度可以幫助生病的貓咪更好地呼吸,如果有加濕器可以開啟。也可以開啟電暖爐或者空調,保持室溫在25度左右是不錯的,必要時也可以給貓咪穿上衣服。還要每天進行通風,保證室內空氣新鮮。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它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貓咪有點小感冒怎麼辦?

18樓:養寵無憂一養寵那些事

貓咪有點小感冒的話,寵物主人首先要給貓咪做好保暖措施,避免貓咪再次著涼感冒。再給貓咪餵食一些貓咪感冒的營養補充劑,做好營養的補給,提高貓咪的免疫力,讓感冒好得快一些。

1、貓咪感冒後的注意點。

在貓咪感冒的時候,寵物主人不要胡亂地餵食人吃的藥,否則容易導致中毒。期間也不能給貓咪洗澡、打疫苗,否則容易加重貓咪的病情。貓咪著涼感冒之後,寵物主人要給貓咪做好保暖措施,不要讓貓咪待在空調房內吹冷氣。

2、做好營養補給。

貓咪之所以容易感冒可能是貓咪自身抵抗力弱。對此,貓咪感冒期間需要注意飲食,適當的給貓咪補充身體的營養,主人可以煮一些清淡的小公尺粥或者是牛肉、雞胸肉之類的給貓咪餵食。除了這些之外,還可以餵食一些喵淨感搭配汪喵阿莫。

貓咪感冒期間寵物主人要注意測量體溫,一旦體溫超出,就需要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打退燒針。

19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感冒是貓咪常見的病症,總會出現在體質較差的貓咪身上,貓感冒是上呼吸道黏膜炎為主的一種急性發熱性疾病。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些關於貓咪感冒的經驗。

一、氣候的變化容易引起貓咪感冒,感冒的貓咪會出現咳嗽、流鼻涕、打噴嚏的現象,這時候的貓咪是著涼導致的,對於普通感冒的**原則是趨風散寒,解熱鎮痛。建議給貓咪喝點柴胡,2毫公升/次。很快就能恢復了。

二、病毒**冒。

從呼吸道感染的疾病中最常見的就是鼻支了,也稱皰疹病毒,那貓咪有可能已經感染上了鼻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疾病,傳播迅速,主要是通過打噴嚏的飛沫傳播和貓與貓之間的接觸來傳染。

三、病毒感冒的表現。

病毒**冒比普通感冒嚴重得多,雖然症狀上有些相似,發病率百分百,感染鼻支的貓咪初期表現為體溫公升高、咳嗽、流鼻涕和頻頻噴嚏,以幼貓多發。貓咪會精神沉鬱,蹲伏少動全身發抖,體溫公升高達40度,惡風發熱,清涕淌流,食慾降低,眼結膜潮紅,羞明流淚,呼吸心跳加快,有少量眼分泌物,呼吸困難。

感染這種病毒的貓咪不會自己痊癒,需要通過服用藥物,因為貓咪可以自身合成很多叫精氨酸的氨基酸,它是皰疹病毒的催促劑;**鼻支需要控制精氨酸。

四、如何**貓感冒。

**鼻支以控制繼發**染為主,鼻支症狀較輕的貓咪可用速諾,廣譜抗生素,結合了阿莫西林和克拉維酸等成分;有效抗病毒殺菌。

接著,用貓胺,給貓咪用吃喵想賴氨酸,貓咪發病就是因為體內缺少賴氨酸,導致精氨酸能迅速複製病毒,體內有足夠的賴氨酸就能控制病毒的複製。

針對結膜炎,不是第一般的眼藥水就能好的,需要用態趣滴眼液和紅黴素,強效抗病毒殺菌消炎,加上細心的護理才能更好的控制結膜炎的發展。

20樓:她的心亞索不住

小貓在感冒後,要給它做好保暖工作,盡量不要使它吹到冷風,同時還要將貓窩墊厚一點。而且還要多給小貓補充營養,能增強它的抵抗力。有些貓咪感冒之後可能會發燒,體溫會公升高,鏟屎官要定時幫貓測量體溫,要盡快帶它到醫院打退。

21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感冒免疫力強的貓咪一般可以自癒,增強免疫力可以喂牽貝倍多素。但是如果貓咪的感冒超過了5天,沒有任何好轉,情況嚴重了,出現缺水、不吃飯、呼吸困難等症狀,那就要帶它去看醫生了,看看其他資料。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貓咪雖然有一點兒小感冒。但是也不可以麻痺大意。應當帶他去動物醫院。給他看一下。然後讓動物醫生給安排 用藥。

23樓:不明真相所以然

嚴重的話去寵物店看一看吧,畢竟獸醫有經驗。

我的貓咪感冒了,怎麼辦啊??

24樓:jj寵物

您好親親,很榮幸為您解答哦,貓咪出現輕微的感冒症狀時,可以適當增加貓咪的飲水量,注意保溫。可以把貓咪睡覺的貓窩裡的填充物換成棉花的或者在貓窩加一層小棉被子,幫助貓咪保暖,貓咪就會很快**。

可以給貓咪喝一些寵物專用的感冒藥,對於感冒效果很快。切忌不要給貓咪亂吃人用的西藥感冒藥,因為對乙醯氨基酚及其他一些藥物成分對貓咪來說是有毒的,誤食會致命。如果有拉稀或者嘔吐等症狀的,應餵食益生菌幫助調理腸胃。

提問。貓咪有六七天沒吃東西。

還一直打噴嚏。

您好親親,貓貓感冒的話會食慾降低的哦,您可以喂感冒藥注意保暖後去喂些益生菌的。

提問。感冒藥吃了好幾天。

也沒有見感冒好轉。

您好親親,您給貓吃的什麼感冒藥呢。

感冒藥是需要時間的哦,還有保暖其實比感冒藥更重要的。

提問。好像是速諾。

盡量選擇貓咪專用的這種感冒藥叫做寵大感咳靈,這種藥物對於貓咪的感冒**效果是非常好的。

提問。好的好的我去看一下。

好的 呢親親。

要注意保暖最關鍵了,可以把貓咪睡覺的貓窩裡的填充物換成棉花的或者在貓窩加一層小棉被子,幫助貓咪保暖。

月大的貓咪感冒了,小貓感冒了怎麼改善

兩個的小貓,還比較小,感冒了,需要多方面注意的 兩個月的小貓感冒了怎麼辦 確定貓咪患bai上流感du後,需要給貓咪服zhi用抗生素,如阿莫西林 dao兒專童用 初次以外,注意引起屬流感主要的原因之一,即貓皰疹病毒。對付這種病毒的辦法,是長期服用喵想貓胺,迅速補充體內的賴氨酸,提高貓咪抵抗病毒的能力,...

怎麼看狗狗感冒了,有什麼症狀表現

狗狗感冒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很多狗狗都有 感冒的經歷。在寒冷的冬季,在氣溫驟然變化的時候,狗狗就容易感冒生病。此外受到流感病毒的影響,狗狗也容易感染病毒 冒哦。注意,狗狗的感冒症與犬瘟初期得到症狀很相似,很多飼養經驗不足的家長都會將狗狗感冒症與犬瘟症混淆,這對狗狗的上海可能是巨大的。因為,犬瘟導致狗...

狗狗偶爾打噴嚏是不是感冒了,怎麼判斷小狗偶爾打噴嚏不是感冒啊,,,

呵呵,沒事的。我家狗狗也老噗噗噴氣,偶爾還打噴嚏,那是他老用鼻子來認識這個世界,聞到土了弄的,不是感冒了。想吐是什麼樣的情況?我家狗狗不吐,偶爾會咳嗽,像人噁心時一樣,會發出houhou的聲音。還有,我家狗狗不吃布,就是老吞花生豆,消化不了,就拉出來了 鼻子濕濕的 偶爾打噴嚏都很正常啊!至於便便成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