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脫鱗是什么病,金魚脫鱗是什麼病

2022-10-30 18:00:03 字數 5384 閱讀 3929

1樓:齷蹉

金魚正常在魚缸內(掛到、擠到、或與金魚摩擦等)也會掉鱗。在乙個月內還會重新長出新的鱗片(珍珠金魚長出的鱗片不會再有凹凸)。

在金魚生病也會有鱗片掉落的時候,但多數都是因為同上所說(掛到、擠到、或與金魚摩擦等)的原因造成的。

所以不要知你所謂的掉鱗片。是病的話就好好看看你的魚兒有什麼異常吧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豎鱗病晚期,早期發現用青黴素針劑衝一下就可以了,不過要每天沖洗一次,要3至4次才見效哦!

3樓:小宇出品

1 打架或大魚欺負小魚,使小魚掉了。對於這種情況,最好能把它們隔開,受傷的魚用1%的鹽水給魚消毒。鱗片以後會長出來的。

2 你撈魚時不小心,使魚魚掉鱗了,消毒方法與上面相同。

3 你魚缸中有尖銳的物品,魚魚不小心或受驚撞到,所以會掉鱗,建議不要在魚缸使用尖銳物品,如有尖角石頭等。魚受傷後也要消毒,消毒方法與上面相同

4 魚魚得了魚病,比如:赤皮病、豎鱗病、列印病等,都會使魚掉鱗,有的會出現爛肉。 可用1%食鹽水,或百萬分之五(5ppm)的黃粉,或百萬分之二(2ppm)的高錳酸鉀浸浴。

魚病是會傳染的,請把有病的魚隔離。

金魚掉魚鱗是什麼原因?是什麼病`

4樓:匿名使用者

1、家庭中**魚病常用的**手段主要包括:藥浴、藥餌、機械校正

藥浴:通常採用一定濃度的藥液浸泡魚體,由於病菌感染造成的魚病,常使用全缸低濃度潑灑的方法。比較常用的藥物包括:

鹽、呋喃西林、高錳酸鉀、亞甲基蘭、紅藥水等。以上藥物毒性較小,適合家庭中使用。

藥餌:是將中西藥,如土黴素、大蒜素摻入飼料中,餵養病魚。可以從市場上購得製成品使用。

機械校正:對於金魚魚鰾生病,可以綁縛泡沫塑料在魚鰭上,扶助金魚游動。

2、觀察金魚體表是否存在寄生物,長白毛、白點,出血,潰爛,金魚體表疾病的判斷比較複雜,藥劑使用劑量複雜,家庭養魚無需特別學習,只需要按照以下「土法」防治即可:

藥名濃度**

鹽千分之三**。千分之一預防。體表細菌性疾病

呋喃西林40公斤水中,加入乙個火柴頭大小的原粉,用少量白酒化開。體表細菌性疾病和腸炎

高錳酸鉀將魚撈出,舊水新增至水呈櫻紅色,浸泡半天後全缸換水。清缸消毒

亞甲基蘭新增至水呈海藍色體表細菌性疾病

紅藥水直接塗抹患處,離水保持10秒潰爛

除了以上傳統藥品外,還可以在行家指導下購買市售的專用藥劑使用,並嚴格參照說明劑量使用。

金魚掉鱗是什麼原因?

5樓:情感小日記

金魚掉鱗是什麼原因?別著急,教您輕鬆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金魚掉魚鱗的原因主要有兩種。

第一是魚病;

第二是飼養過程中不小心蹭到的。

豎鱗病又稱松鱗病,主要是由點狀極毛桿菌感染引起,常出現在冬季水溫比較低,或者是換水是巨大的水溫差異引起的。

要救治這樣的患病金魚,可以先準備一盆清水,然後配製高錳酸鉀,以配製成深色水為準,然後將患病的金魚浸泡(進行藥浴),浸泡的時間還需要根據金魚患病的情況來決定,而且還要考慮到病魚的忍受程度。在將金魚進行藥浴之後,放在清水中漂洗,然後在給魚兒身體的患處塗抹上呋喃西林乾粉。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金魚

金魚和鯽魚在分類學上同屬於一種(carassius auratus)

金魚起源於中國,也稱「金鯽魚」,近似鯉魚(cyprinus carpio)但它沒有口須,是由鯽魚進化而成的觀賞魚類。金魚的品種很多,顏色有紅、橙、紫、藍、墨、銀白、五花等,分為文種、草種、龍種、蛋種四大品系。在12世紀已開始金魚家化的遺傳研究,經過長時間培育,品種不斷優化,現在世界各國的金魚都是直接或間接由中國引種的。

在人類文明史上,中國金魚已陪伴著人類生活了十幾個世紀,是世界觀賞魚史上最早的品種。金魚易於飼養,它身姿奇異,色彩絢麗,一般都是金黃色,形態優美。金魚能美化環境,很受人們的喜愛,是具有中國特色的觀賞魚。

中國的金魚主要是在鯽魚上發展而來。而彩色鯉魚傳到日本後得到很大重視。

在一代代金魚養殖者的努力下,中國金魚至今仍向世人演繹著動靜之間美的傳奇。金魚在我國民間還有另外一種說法:到過年的時候家裡買上兩條金魚供著,寓意在來年金玉滿堂、年年有餘。

金魚要怎麼養,老是掉魚鱗是怎麼回事?

7樓:shptvs馬克思

金魚掉鱗有兩種情況,一種生病,身體上有明顯病變部分;再乙個就是受到外部撞擊。

金魚掉鱗以後很容易感染細菌,分開飼養以後建議在水中加入少量食鹽,或者20萬單位青黴素(一小瓶為80萬單位),並且多曬太陽,減少餵食量。用自來水在陽光曬一天除氯,或用大蘇打除氯。

1、餵食: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蚯蚓、黃粉蟲、青虫、皮蟲等。

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白芝麻。紅、黑的蚯蚓都可喂。可以餵食生的白芝麻為主。

白芝麻很容易買到。金魚很愛吃,很容易消化,並不容易汙染水質。不要喂買來的劣質金魚飼料。

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容易汙染,金魚吃了營養不良,金魚生長就比較慢了,還容易得病。金魚只要吃的是容易消化的食物是不會撐死的。 什麼時候餵食,一般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不宜多喂,以吃盡為止。

否則會汙染水質的。

2、光照: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 射1-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

起到防病的作用。這樣可以減少疾病。盡量做到魚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

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

3、換水: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

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魚才能生長,長的快。否則就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什麼時候換水,沒有定論,可根據水質而定,水質混濁的多換,否則少換。

4、放養密度: 家養的長方形水族箱因體積較小,千萬不可多養,宜少不宜多。如在長為40釐公尺、寬25釐公尺、高30釐公尺的容器內,可飼養5~7釐公尺長的小金魚6 ~8尾。

如直徑為26釐公尺、高為13釐公尺的圓形玻璃缸,可養4~6釐公尺的小金魚4~6尾。魚體身長超過8釐公尺的成魚,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飼養,而需在大玻璃缸中或的陶瓷缸中飼養,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這些放養密度只是參考數字,還要看水溫的高低、魚體的強弱和水質的好壞來決定,不能機械行事。

一般說來,魚體大,養數少;冬季多養,夏季少養;水溫低時可多養,水溫高時要少養。家養金魚,如掌握了上述要點,就一定能夠使金魚保持健康活潑,色彩鮮豔,游弋水中,受人喜愛,使您百看不厭,其樂無窮。一定能養好的,祝你成功。

金魚脫鱗了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得了豎鱗病——又稱立鱗病、松鱗病、鬆皮病等。 現在是這個病的高發季節。

[症狀] 病魚表現的症狀特點是體表粗糙,多數在尾部部分鱗片像松球似地向外張開,而鱗片基部的鱗囊水腫,它的內部積聚著半透明或含有血的滲出液,以致鱗片豎起。在鱗片上稍加壓力,含有液狀物從鱗囊噴射出來,鱗片也隨之脫落,有時伴有鰭基和**表面充血,眼球突出,腹部膨脹等症狀。病魚游動遲鈍,呼吸困難,身體側轉,腹部向上,2~3天後即死亡。

當水質不清潔,光照不足,水中缺氧,飼養水溫過高,以及當魚體鱗片被劃破等情況下易患此病。金魚、錦鯉常患此病,每年春季較流行,在熱帶觀賞魚中,攀鱸科、鬥魚科和鱂魚科等泡沫卵生魚類常患此病。此病難以**,即使**後,色彩、光澤、體態都不如以前好看。

[**方法] 可將病魚浸入濃度為五萬分之一單位的四環素溶液中洗浴1小時;還可用2%的氯化鈉溶液與3%碳酸氫鈉溶液混合洗浴10分鐘;或用氯黴素溶液,或呋喃西林粉加痢特靈溶液,或慶大黴素溶液浸洗,還可用上述藥液的1%稀釋成低劑量潑灑,堅持數日均可見效。

金魚炸鱗病用什麼藥有效?

9樓:汪阿榮

可以按照50公升的水對1公克的磺安製劑或是[口夫]喃劑、抗生素,來給金魚進行藥物。

首先,發現金魚有炸鱗的病症是,就要開始對魚缸換水,同時調整魚缸的水質、更換掉舊的過濾器材,確保水質環境的乾淨健康,減少壞水質對魚兒的再次傷害。

其次,可以按照50公升的水對1公克的磺安製劑或是[口夫]喃劑、抗生素,來給金魚進行藥物,同時將水溫環境調公升到32-33攝氏度。同時,要在24小時內密切關注魚缸中水質環境的變化,如果水色變得混濁不清,就需要立即更換新水,可以活性碳濾除確保水質乾淨。同時,還要及時給水中充氧,確保溶氧量足夠。

最後,在**的過程中,如果藥物、**方法得當,那麼金魚在3-7天內就會有所好轉。在此後的**中,需要繼續對金魚進行**。在**1個星期之後,就可以開始嘗試給金魚喂一些少量的食物,每次不用在全部換水,每公尺更換舊水三分之一即可。

炸鱗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細菌感染;一種是寄生蟲感染。其中比較嚴重的是寄生蟲感染,除了磺安製劑或[口夫]喃劑、抗生素外,還有其他藥物在**炸鱗病上也有很好的療效。

比如腸蟲清、敵百蟲等對於寄生蟲感染具有良好的療效。

金魚掉魚鱗怎麼辦?什麼原因?

10樓:喵星人大人1號

可以先準備一盆清水,然後配製高錳酸鉀,以配製成深色水為準,然後將患病的金魚浸泡(進行藥浴)

為金魚提供乙個穩定、良好的生活環境

解釋原因:

魚病;飼養過程中不小心蹭到的。 養魚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一種魚病,豎鱗病又稱松鱗病,主要是由點狀極毛桿菌感染引起 ,用高錳酸鉀消毒

運輸中顛簸的厲害,使得金魚碰撞嚴重。又或者是在打撈的過程中,不注意刮蹭到金魚的體表,使得魚鱗脫落。所以要提供乙個穩定的生活環境。

「內容拓展」

金魚常見病:

白點病 ,金魚、熱帶魚均有出現,由小瓜蟲感染引起,春末、秋末最易發生。**:寄生性小瓜蟲。

列印病 ,魚體表發炎,有紅斑印記,鱗片脫落,肌肉充血,病魚反應遲鈍,逐步死亡。**:革蘭氏菌感染引起。

魚鯴病 ,魚鯴寄生魚體表吸取營養,造成魚體傷口,令病魚狂躁不安,不治而死。**:魚鯴寄生。

11樓:加菲44日

嚴格來說,金魚掉魚鱗的原因主要有兩種。第一是,魚病;第二是飼養過程中不小心蹭到的。

養魚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一種魚病,豎鱗病又稱松鱗病,主要是由點狀極毛桿菌感染引起,常出現在冬季水溫比較低,或者是換水是巨大的水溫差異引起的。患病的金魚,體表會變得相當粗糙,鱗片豎立如松球狀且會脫落,在鱗囊含半透明或帶血液體,眼球突出,腹部膨脹,鰭基充血。

要救治這樣的患病金魚,可以先準備一盆清水,然後配製高錳酸鉀,以配製成深色水為準,然後將患病的金魚浸泡(進行藥浴),浸泡的時間還需要根據金魚患病的情況來決定,而且還要考慮到病魚的忍受程度。在將金魚進行藥浴之後,放在清水中漂洗,然後在給魚兒身體的患處塗抹上呋喃西林乾粉。

除了疾病會導致金魚掉魚鱗之外,不小心的碰撞刮蹭也會使得美麗的金魚掉落魚鱗。不如說,運輸中顛簸的厲害,使得金魚碰撞嚴重。又或者是在打撈的過程中,不注意刮蹭到金魚的體表,使得魚鱗脫落。

在這種情形之下,飼養者也需要注意。及時的為金魚提供乙個穩定、良好的生活環境。

蘭壽金魚為什么掉鱗,蘭壽金魚為什麼掉鱗

金魚一般感染疾病就會出現炸鱗或者豎鱗的症狀,繼續發展下去就是會產生鱗片脫落,掉鱗的情況甚至會出現死亡。行業內通常稱之為炸鱗病或者豎鱗病。以下是關於炸鱗病的起因以及 方法。發病原因 關於豎鱗病的原因,目前說法尚未統一。一般認為是由於細菌 小型點狀極毛桿菌 感染引起的內部疾患。也有人認為血吸蟲寄生在血液...

泰金魚苗眼睛應該是什麼顏色的,金魚眼睛是什麼顏色?

請她去吃東西,吃到最後吃出乙個鑽戒,然後拿出來,半跪,嫁給我吧 串通好其他人,沒人一束玫瑰 嫁給他吧 over!絕對ok!金魚眼睛是什麼顏色?黑色啊,我家養過金魚,兩年了,肯定有經驗 金魚眼睛是什麼顏色 說說吧!金魚的眼睛如果你直直的看它是金黃色和紅色 一般看它是黑色 金魚都有什麼顏色的 金魚的品種...

itp是什么病,itp是什麼病

itp是idiopathic thrombocytopenic purpura的因為縮寫,意思是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一種原因不明的獲得性出血性疾病,以血小板減少 骨髓巨核細胞正常或增多,以及缺乏任何原因為特徵。診斷要點 1 至少2次檢查血小板計數減少,血細胞形態無異常2 脾一般不大。3 骨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