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認定前工資怎么算,工傷認定前工資怎麼算

2022-09-26 10:25:09 字數 1112 閱讀 213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被認定為工傷的,就是按照病假工資計算。

被認定為工傷後,就屬於工傷醫療期,享受停工留薪待遇,由用人單位按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按月支付。

2樓:法律援助小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工傷認定期間工資由用人單位照常支付的。2、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

3.停工留薪期應當自受傷之日起開始計算,工資福利待遇不變。4.

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你們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或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提問裝璜工幹活受傷,工資怎麼算?

回答1、民工也應該是合同工,只是和哪個用人單位或者雇主簽訂合同。如果屬於裝修公司,應該和裝修公司有勞動合同,屬於因公負傷;如果屬於個人給家庭裝修,應該有協議,協議中應明確此類情況出現時誰承擔責任等。既然發生仲裁,大體可斷定是屬於前者。

2、在裝飾作業時受傷屬於因公負傷,應該去做傷殘鑑定。根據您在企業工作的年限,醫療期3-24個月,依據是《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並且企業不得與職工解除合同。

(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二)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六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九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為十二個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十八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二十四個月。3、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4、如果公司要與您解除合同,您可以申請仲裁恢復合同,或者要求經濟補償或者賠償。

更多1條

工傷假怎麼認定,工傷假怎麼算?

持 工傷醫療機構休養證明申請。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 停止工作 工傷期間,包括住院 和出院後休養期間 確定,各地規定不同,大致有以下三種方法 1 根據 工傷醫療機構書面證明,由所在單位按照當地勞動部門 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 分類目錄確定,滿一年的以及發生爭議的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 2 根據 工傷醫療...

工傷假期間的工資怎麼算,公司員工因工傷休假期間工資怎麼算

在單位工傷期間,工資怎麼算?停工留薪期 是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的乙個概念,是指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 薪水 福利 保險等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一般不會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

工傷期間工資只發600多,這合法么

如低於遭受事故傷害前正常工作期間工資,違法。工傷職工 工傷,停止工作期間,工資只發600多元,是否合法,取決於是否低於遭受事故傷害前正常工作期間工資。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規定,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所謂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是指按遭受事故傷害前正常工作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