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沒考好,大學努力還有用嗎?沒考上好大學怎麼辦?

2023-05-15 04:55:01 字數 5900 閱讀 8316

1樓:想吃什麼我給你做

大學努力當然有用啊,因為你高考的話可能有一些科目確實不擅長,那怎麼努力都沒用,但是大學可以選擇你擅長的方向一直努力,而且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然後你可以選擇深造考研,出國留學等等,最後就會徹底改變一切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而且是一定要努力。

大學學習的知識和高中完全不一樣的,大學就是新的起點,你的努力絕對不會白費。在上學期間多考證,多參加比賽,專科在畢業那一年可以參加普通專公升本的考試,考過了可以去本科院校讀兩年書,畢業之後拿全日制本科學歷,努力絕對有用,加油。

3樓:月破曉夢軒

有用,但如果有能力考一流大學只是因為發揮失誤沒考好的話,建議復讀重來。

大學是乙個人高等教育的第一學歷,會終身記入檔案。如果你本身是個很優秀的人,那麼多年後這個因為高考失誤而導致的較低水平的第一學歷可能會影響你被企業的能力評估。

舉乙個比較簡單的例子,企業在進行簡歷篩選時,985本科會勝過普通大學+985碩士,除非這個職位本科學歷無法勝任。

當然了,我說的這種情況和絕大多數人是沒啥關係的,所以要怎麼辦還是看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沒有考好,大學再努力還是可以的,有用的,因為努力就是游泳,努力什麼時候都不晚。

5樓:nana追劇

當然有用,只要肯努力,什麼時候都不晚,畢竟學到的本事永遠都是自己的。

6樓:蘭汐玥

高考沒考好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不想復讀的話,大學努力還是有用的,只要你想努力肯定是有用的。

7樓:小芳帶觀社會

高考沒考好,大學努力還有用,因為你高考的話可能有一些科目確實不擅長,那怎麼努力都沒用,但是大學可以選擇你擅長的方向一直努力,而且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然後你可以選擇深造考研,出國留學等等,最後就會徹底改變一切的。

8樓:瑞雪建術

當然有用鴨~高考沒考好是沒關係,我們吸取這一次失敗的經驗,大學要繼續努力。要為爸爸媽媽鴨~

9樓:丸晚生活

人的一生都需要努力前行。高考沒考好,高考沒考好的人太多了。甚至有很多人連小學都沒有畢業,但是現在卻成了家喻戶曉的人物,這些人是誰我就不說啦,你應該知道,現在國家的政策一直在改,現在不是以前那個貧窮年代,其實考了個好大學也沒什麼,也不是說考了個好大學就不用努力了,因為優秀的人太多,只有更努力才行。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時候沒有考好,大學的時候再努力,或許還是有一定益處的。只不過你考的大學可能就不太好看,但要是你可以再努力讀個研究生之類的,或許會好些。

11樓:彌茂

當然是有用的。學無止境。在大學裡學的文化知識學的專業技能,在你以後走上工作崗位都是能夠派上用場的。

12樓:黎人

高考知識人生的一部分並不能決定以後的生活。高考就算沒有考好上的大學不算理想那也可以通過考研來改變自己的學歷。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間的真愛是很難得的。在人的一生中,很難找到乙個你真正愛,真正可以跟他過一輩子的人。如果你怯於表達,或害怕會有什麼事,錯失一輩子可能只有一次的真愛,那就太可惜了,所以一定要採取主動,把心裡的話說出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努力都不會太晚,希望你能對自己有信心。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謝謝!

沒考上好大學怎麼辦?

15樓:廣瀅瀅

乙個好的大學,只是相對來說只是給你乙個好的平台,好的起點。但之後的發展還是得靠你自身的努力,並且哪怕你身處乙個普通的大學,你也可以尋找自己的機會,要知道,哪怕是在全國最高學府清華北大,以及眾多985,211名校,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何況只要自己有心,也可以在學業之中靠自身能力去考取更高學府的名額。現在國家在教育事業方面的政策相當優秀,完全可以通過自身的努力再來一次二次蛻變。

只要你想學,有這份堅持。那麼即便現在的你不夠優秀,你現在的學校不夠好,你依然可以去進行改變。

16樓:讓世界充滿歡聲笑語

如果你沒有考上大學,現在正在羨慕同學手中的大學錄取通知書。我卻要對你說:恭喜你,你至少比你的同學早三年踏入社會,你會更早地鍛鍊了自己獨立生活的能力,或者說,你的同學至少還要在父母的資助下過上三年衣食無憂但容易使人墮落的大學生活。

沒考上大學天真的要塌了嗎?沒考上大學就真的無路可走了嗎?恰恰相反,考上大學的人只有一條路可走,而沒有考上大學的人會有千萬種道路供你選擇。

現在你需要冷靜下來,從千萬條可能的人生道路選擇出自己最希望的一種生活。

以下僅列幾種可能的選擇,權作參考。

選擇分步閱讀。

1找位師傅,學門手藝。俗話說:一技在手,吃遍神州。

這句話以前對、現在對、將來也對。哪怕像最簡單的打燒餅,學好了那也了不得。只要你的燒餅夠香、夠脆、夠好吃,那買燒餅的人會絡繹不絕。

剛開始可以從擺地攤開始,做大後就開分店,然後就全國連鎖。名字就叫***燒餅連鎖店。到那時就會明白,燒餅雖小,賺錢不少嘞!

當然,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把燒餅做到全國連鎖的,這需要你的工作、努力與汗水。

2上職業學校找對口工作。如今,人們普遍存在一種誤區,認為職業學校就「低人一等」。其實這是錯誤的。

不同型別的學校培養人才的方向不一樣,職業學校就是培養具有一技之長的人才。如今這類人才是市場上的「搶手貨」,而且工資普遍較高。我的一位同學學開採石油,畢業後很快找到工作,初入職時工資便達到4k,這令很多本科畢業生噓唏不已。

3做買賣。成功的商人沒有論學歷的。在經商的過程中,我們不需要知道李白與杜甫的詩風區別,不需要知道二階微分方程如何解,不需要知道氫原子的能級,當然,也不需要知道社會主義制度與資本主義制度的本質區別。

總之,大學知識不是用來經商的,哪怕工商管理專業也僅僅是泛泛而談,空洞而不實際。而現在開始經商,我們卻可以慢慢的積累商業人脈,慢慢地摸索商業規律,慢慢的積攢本金,為將來的厚積薄發做好伏筆。

4做一位悠閒的農民,暢吸農田中的清新空氣。做個農民有什麼不好呢?日出而做,日落而息,衣食無憂,心無雜念。像陶淵明一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5做以前想做卻沒有時間去做的事情。比如我們可以去旅行。向東領略大海的寬廣,向西感悟沙漠的蒼涼,向南欣賞江水的秀麗,向北體驗塞外的豪放。以前,身心還有所束縛,現在天地都是你的。

6如果到現在你還在為沒有考上大學而憂鬱的話,那麼建議你復讀一年,爭取明年高考取得勝利。

17樓:陪你

每年高考結束後,都會有很多同學沒有考上自己理想的好的大學。那麼,如果考不上自己理想的好大學怎麼辦呢?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如果一次高考決定的未來四年,不是你想要的,那你首先要問問自己想要什麼,再去計畫怎麼做出改變。

一、復讀:

如果你真的特別想讀好大學,有很多原因要讀好大學,而且這一次的高考分數線相差不大,或者是因為某些意外因素造成了分數線不夠或者沒有被錄取,那麼建議你選擇復讀,因為你有很多的動力**。只是你需要有再來一年的勇氣,你需要做好所有的準備。

選擇復讀,補習一年,然後參加第二年的高考。但是高考復讀是條風險之路,這裡存在時間成本以及金錢代價。需要慎重考慮,再重新審視自己本次高考沒有達到理想目標的原因,從學習方法、學習動機、考試心態、人際環境等維度來考察自己,同時要追問:

這些問題在復讀期間是否可以全面改善?通過怎樣的措施進行改善?改善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

12年的習慣在一年內推翻重來的可能性有多大呢??武漢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院長黃明東教授說,通過復讀提公升成績的考生畢竟是少數,大多數考生復讀後沒有明顯的提高。由於一心嚮往名校,他們心理壓力更大,發揮失常的復讀考生在歷屆高考中大有人在。

所以你要有完全的準備。

二、擇優選擇: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分數具體進行分析,這就需要你好好想想未來的工作方向。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乙個好的專業,選擇乙個學校,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相信,只要你肯學又很感興趣,一定會事半功倍,也會有乙個好的發展未來。

三、出國留學:

如果你不想復讀,而且對未來也很迷茫,家裡條件也不錯,那麼可以選擇出國留學。出國留學最大的好處是開闊視野,讓我們對於世界新鮮事物上有乙個更深刻的認識,領略不同於國內的文化知識,對於畢業之後回國找工作也有一定的優勢。

在這裡,我不建議,高中畢業直接選擇就業,因為年齡太小,沒學歷沒經驗沒知識在這個社會上很難立足,也會吃沒文化的虧。

積極擺正心態,不要過於失落或者灰心,要知道高考不會決定我們的命運,一考定終身的時代早已經過去,我們還有很多的選擇很多的道路!建議收拾心情,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做決定,做選擇,畢竟很多路都是通向成功之門的,前提是自己要努力!

18樓:摩羯zby真帥

許多人都認為,高考是人生中最公平的一次考驗,完全憑藉自己的努力踏上不同的人生旅途,實現夢想的飛躍。只要你努力拼搏,考上好的大學,就會有好的前途。但是,人有失足,馬有失蹄,總會有運氣不好或者實力不如人的時候,並非每個學生努力就能獲得成功,考上理想的大學。

有的人在平時考試中發揮正常,但是到了關鍵時候,因為怯場種種原因,導致高考失利,沒能考上好的大學。

既然已經發生,那麼就請繼續勇敢前行。不同的路途,可以發現不同的美景。

19樓:新初遊戲

大學並非是最終的學歷。

沒有考上理想的大學,可以選擇在大學努力學習,爭取考研到更好的大學。

當然也可以選擇復讀,努力學習考到更好的大學。

20樓:務星河

沒考上好大學,也無所謂。你看一些企業家也沒上過什麼好大學。比如說馬雲。

所以只要自己有能力上什麼大學也照樣能發展的很好。關鍵是一定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

有刻苦鑽研的精神。所以說好大學。並不一定出人才。

只要是金子,早晚是會發光的。請你一定要好好學習。艱苦奮鬥。

一定會創業成功的。

21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選擇專業的話,現在學習電腦技術專業最熱門了,比如ui設計、電子商務、電子競技、室內設計、軟體開發、程式設計等;這些專業目前比較熱門的,就業薪資高,環境優美,現在對這方面人才企業還是非常緊缺的,建議大家可以考慮學一門熱門技術。現在大學學歷也很好,出來很好找工作的。

22樓:黃小驢

沒考上理想大學也沒關係 現在的大學要好好上 人不要老是為了過去的失利一直後悔 因為又沒用又會影響到現在 所以你要做的 就是現在的大學要充分利用好 為以後做準備。

沒考上大學,一輩子廢了?

23樓:左淵

首先一下:有的,當然有的。

似乎我們所有人從小就被灌輸一種思想:只有上大學才能出人頭地才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而生活的劇本好像也確實是這樣寫的,很多任務作都明確規定需要大學文憑才會考慮,上大學好像是我們的唯一選擇。

但是近些年來,網際網路滲透到各個領域,興起了一些新的行業,比如主播之類的,這些新興行業並不會因為文憑的高低而限制你,所以出現了全民直播的時代。而這個所謂的人人皆可直播,人人皆能當明星的時代,無數孩子尤其深受某手影響的農村孩子們腦海裡種下了這樣一顆種子:父母老師一直強調的學習有什麼用,這個時代直播多掙錢!

這個問題首先要明確未來指的什麼。是要掙很多錢還是實現自己的夢想亦或者是別的什麼東西。如果是指錢的話,如上面所說,在這個時代初中輟學或許都可以掙很多錢。

所以不上大學也完全可以有未來。但是這真的是所謂的「未來」嗎?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渾渾噩噩的度過一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其次你要明白為什麼要上大學,為什麼幾乎所有人都說要考大學,甚至說不上大學就沒有未來。其實並不是說只有上大學才有未來,而是上了大學可能會給你一種可能,在踏入社會前全面認識世界,確定自己以後人生方向的可能。

上大學之前我也很不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想上大學,不就是多讀了四年書嗎。令我想不到的是這四年不單單是多讀了四年書,更多的是幫助你樹立乙個良好的三觀,讓你可以富有個人思想的看待這個世界,給你提供乙個各種學術研究與交流唾手可得的環境,這將全方位的提公升你。

大學退學復讀重考後,之前考的證還有用嗎

那些技能證書不需要重新考的,只要你考過了都會有記錄的。不會啊。那個四級證書是憑咱自己的本事考來的。全國性的考試。和學校沒有任何關係。當然有用啦,只要是教育部有正規資質的證書,都是通用的,所以只要是那種沒有有效期的都可以用的。退學復讀?不知道你為了啥,復讀如果沒考上211和985都是不划算的。如果以前...

女的30歲,沒結婚考個註冊會計師有用嗎

工作比結婚重要?當你六十就知道自己動不了小孩還那麼小 看你怎麼辦 有用,不管是對你的人生還是對你的婚姻都是有用的 我今年30歲了,考註冊會計師還有用嗎?會計屬於,經驗越豐富越吃香的職業!有用的,cpa註冊會計師對於財會人員的公升職就業加薪非常有幫助的,因為註冊會計師是中國會計類證書最高等級的證書 注...

昨晚跟女孩拉手了沒表白,今天表白還有用嗎

只要你給她留下好印象,她的心裡有你,一定會成功的 都拉上了,肯定可以啊。都拉手了,就不要害羞了 和乙個女孩關係很好,我追她。還沒有表白。今天和她去看電影時拉手她沒有反抗,一直這樣牽看完的。她應該 10 不會,這個關係已經定下來了,恭喜牽手成功 應該是吧,她也喜歡你把,該表白就表白吧,確定關係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