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風景散文(有擬人 比喻 聯想 想象)等修辭

2022-09-26 08:35:02 字數 1106 閱讀 9759

1樓:晶晶

同命相連啊!苦,我也沒辦法!

用比喻、擬人、對比等修辭手法,發揮想象、聯想。寫一段描寫早晨或日暮夜晚的景色。字數80字以內。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當大地剛從薄明的晨霧中甦醒,鳥兒便唱起了婉轉的歌,太陽抬起剛睡醒的雙眼,朦朧的看著大地,小松樹探出頭來,和太陽打招呼,太陽似乎又清醒了一些。後來大家都醒了,都開始互相打招呼了,大地上漸漸變得熱鬧起來了。不久,大家又開始忙碌著自己的事情了,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二,媽媽對我就像春風,很溫暖,很舒服,我常常窩在它的懷抱,但是有時也會遇到爸爸的冬雪,哭哭鬧鬧之後,再想想,我好像又長大了一點。 你可以再改改

寫雪的作文! 要求:500字左右。 文章裡要運用聯想,想象。 比喻,擬人!!!!

用擬人比喻等修辭手法來表現自己在公園看到美麗景色時產生的聯想和想象?

寫大自然的日記 用上比喻擬人聯想和想象等修辭手法 (400字左右)

3樓:ゲ僅有的依賴

你找六年級上冊的語文書,那口語交際有,比如:假如我是一顆樹 或大自然的任何一樣東東,只要假如就可以了......(因為作文太多,我也有事,所以只說了一些,不好意思,對不起~~!!

只要你找到就行,如果沒有再來找我,我幫你!)

桂林象鼻山作文500字要運用比喻,擬人,想象和聯想

仿照繁星第三小節,發揮想象和聯想,運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描寫某一景物,寫感受,200字左右。 20

4樓:百度使用者

煩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仰望夏夜的天空,聯想和想象,用比喻,擬人等至少兩種以上的修辭手法寫一段

5樓:看個

夏夜的天空,繁星點點,如同一顆顆大大小小的寶石閃爍著迷人的光輝;偶爾,還有絲絲的雲彩如同輕紗般飄過,遮住月亮那害羞了的臉龐。

3荷花本文是一篇寫景散文,運用了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了,語言生動形象嗎?

比擬屬於擬人還是比喻,比擬,擬人,比喻有什麼區別於聯絡?(舉例說明)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龍源期刊網 春 是朱自清先生的散文名篇。它描寫細膩,富於情致,貯滿了濃郁的詩情畫意,充盈著躍動的活力與生命的靈氣。春 中一句話 吹面不寒楊柳風 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這句到底運用了怎樣的修辭手法?筆者查閱了一些資料,發現解讀者眾說紛紜,有的說是...

比喻和擬人有什麼區別,比喻和擬人的區別

比喻和擬人又是有著明顯區別的,主要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1 比喻是用喻體同本體作比 明喻和暗喻 或用喻體替換本體 借喻 擬人用描寫擬體 實際上是暗含的喻體 的詞語去直接描寫本體。2 在比喻裡,喻體必須出現,本體可以出現 如明喻和暗喻 也可以不出現 如借喻 在擬人裡,本體必須出現,擬體並不出現,只是拿適...

此句是比喻句還是擬人句,比喻句和擬人句有什麼區別

比喻句。把蜜蜂飛來飛去比喻成小朋友跳舞。擬人句是用寫人的詞句去寫物,然而這句話沒有描寫出蜜蜂擬人的特徵,如果改成 蜜蜂在花叢中跳舞 那便是擬人句。比喻,如果有像就不是擬人啦,老師說過的,呵呵,採納吧,以後有問題找我 哦 擬人。蜜蜂形象化為人 比喻有 像 肯定是比喻啦 比喻句和擬人句有什麼區別?一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