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段話描寫時間有排比句,比喻句擬人句設問句

2021-03-03 20:26:56 字數 5795 閱讀 3266

1樓:

當我停下休憩時,別人可能正在奮然前行;當我酣然入睡時,別人也許正在囊螢夜讀;當我洋洋得意時,別人也許正在自我砥礪;當我怨天尤人時,別人也許正在反思既往。

2、時間好象一把尺子,它能衡量奮鬥者前進的程序;時間如同一架天平,它能稱量奮鬥者成果的重量時間好比**,它能引導我們懂得珍惜生命;時間好比一架穿梭機,它能帶我們遨遊歷史長河。時間好比太陽,它能帶給我們無比的溫暖和光芒。

3、時間就像一把皮鞭,它能鞭策我們追趕人生的目標; 時間猶如一面戰鼓,它能ji勵我們加快前進的腳步。 時間好比一陣清風,它能幫助我們吹散心頭的愁雲; 時間如同一場細雨,它能協助我們洗去心頭的雜質。 時間好比一池清泉,它能幫助我們洗滌心靈上的汙垢; 時間如同一股流水,它能協助我們沖淡心靈上痛苦的回憶; 時間好比一劑良藥,它能幫助我們減輕心靈上傷痛; 時間如同一把利刃,它能協助我們切除思想上的du瘤。

時間好象一把尺子,它能衡量奮鬥者前進的程序; 時間如同一架天平,它能稱量奮鬥者成果的重量。

4、時間是不停奔流的大河,是騰空飛跑的駿馬,是滾滾紅塵中的車輪,是不能倒轉的沙漏當我停下休憩時,別人可能正在奮然前行;當我酣然入睡時,別人也許正在囊螢夜讀;當我洋洋得意時,別人也許正在自我砥礪;當我怨天尤人時,別人也許正在反思既往。

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意擠,總還是有的。

6、時間就像一位公正無私的老人,給予每個人的都一樣多。

7、時間快得就想流水一樣,匆匆地來,匆匆地走。

8、時間如同秋風蕭瑟,枯葉落地,惟有那青松獨立,不似母親。勝似母親,站立。它將勾起遊子那濃濃的思鄉情,對家的掛念!

時間匆匆地來,匆匆地走。

比喻句,排比句,設問句,擬人句,誇張句各五個怎麼寫

2樓:易羨

擬人句:

1、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2、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3、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4、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5、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

比喻句:

1、父愛如山,母愛如海。

2、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3、月亮慢慢地從江心公升起來了,圓圓的、亮晶晶的,好像乙個銀盤。

4、春風像一支彩筆,把整個世界勾勒得更加絢麗多彩。

5、 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6、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飄浮在空中。

7、東方天邊的彩霞時刻在變幻,如霜楓,如榴火,如瑪瑙,如琥珀。

排比句:

1、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

2、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3、思考是開向智慧型的一扇明窗,思考是刺向未知迷障的一把利劍,思考是通向成功的一座偉大橋梁。人們因為思考而成就偉大的文明

4、大地像是一位巨人,綿延的山丘是他的起伏的胸肌,茂密的森林是他的頭髮和鬍鬚,天空的太陽是他手上的紅氣球。

5、親親我的寶貝,我要越過高山。尋找那已失蹤的太陽,尋找那已失蹤的月亮。親親我的寶貝,我要越過海洋。尋找那已失蹤的彩虹,抓住那瞬間失蹤的流星。

誇張句:

1、團團如果跌一跤,幾個舉重運動員都扶不動他,只能用起重機吊起來。

2、球球跌跤,會像皮球一樣,從房間這一頭滾到那一頭。

3、圓圓的床和椅子是用三寸厚的大鋼板製成的……

4、小朋友乘棉花糖氣球飛來。

5、交語速裝束,絡繹如浮雲。

反問句:

1、 "難道我會不知道?"----說話者是在強調自己是知道的。

2、 "(難道)我有這麼笨嗎?"----說話者在強調自己並不笨。

3、難道你覺得自己對嗎?

4、難道他覺得自己沒有錯嗎?

5、你覺得有問題嗎?

設問句:

1、數學難嗎?其實不難。

2、"春天在**?春天在花朵裡……」

3、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水向東流。

4、學好語文要背書嗎?一定要!

5、 是誰創造了世界?是我們勞苦大眾。

3樓:京新榮守時

比喻:看到那動人的一幕,淚珠象雨水似的直往下掉。

早晨,荷葉上的露珠像珍珠似的在陽光下閃爍著光輝。(二選一吧)擬人:春天裡,微風拂來,像媽媽溫暖的撫摸。

誇張:妹妹的哭聲震耳欲聾,我受不了了,趕緊跑出家門去。

排比:妹妹是家裡的開心果,常為家裡帶來歡樂;妹妹也是個搗蛋鬼,常常惹得大家直跳腳;妹妹更是大家的寶貝,常讓家人捧在手心裡。

反問:知足常樂難道不是我們該有的生活態度嗎?

設問:認真學習是為了老師嗎?當然不是了。

其實這些句子很難斷定是哪個年級的。我現在是**了,造的句子跟小學生的真沒兩樣。其實合題意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

露似珍珠月似弓.

2.陽光下盛開的百合花就是您的笑容.

排比句:

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

設問句:

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

擬人句:

秋天邁著沉穩的腳步緩緩地向我們走來,又悄無聲息地走開.

誇張句:

乙個裝著一對鯨魚的公尺格飛機在被烏雲蓋的就能看見芝麻粒那麼大小藍色的藍天上如同蝸牛般的火速飛翔著。

若有用,望採納,謝謝。

5樓:kz菜鳥無敵

比喻:他對我的照顧,好比太陽的溫暖。

排比:這件事對我印象極為深刻,超過父師

設問:這種事怎麼能這樣呢?就不怕上天懲罰嗎?

擬人:他是多麼偉大的乙個人啊!多麼的大公無私!

誇張:他們的情意好比牛郎和織女般的純潔

6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他對我的照顧,好比太陽的溫暖。

7樓:苗紅川

秋以翩躚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誇張句。

9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發發發古古怪怪哈哈哈哈巴巴爸爸哈哈哈哈好爸爸哈哈

寫一句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反問句設問句

10樓:火雲架

大自然像一幅幅美麗的畫。小鳥在枝頭歌唱。我的文具盒裡有鋼筆,有水筆,有橡皮,有水筆。難道這枝筆不是小紅的嗎?難道小明沒來上課嗎?來了。

寫出比喻句、擬人句、誇張句、排比句、對比句、對偶句、反覆句、設問句、反問句各一句,還有它的定義和作

11樓:紫煙·雪兒

【比喻】

它是用某一具體的、淺顯、熟悉的事物或情境來說明另一種抽象的、深奧、生疏的事物或情境的一種修辭方法。比喻分明喻、暗喻、借喻三種形式。明喻的形式可簡縮為:

甲(本體)如(喻詞:像、似、若、猶、好像、彷彿)乙(喻體)。暗喻的形式可簡縮為:

甲是(喻詞:成、變成、成為、當作、化作)乙。明喻在形式上是相似關係,暗喻則是相合關係。

借喻:只出現喻體,本體與比喻詞都不出現。如: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

【比擬】

把人當物寫或把物當人來寫的一種修辭方法,前者稱之為擬物,後者稱之為【擬人】。如:

①做人既不可翹尾巴,也不可夾著尾巴。(擬物)②蠟炬成灰淚始乾。(擬人)

【誇張】

對事物的形象、特徵、作用、程度等作擴大或縮小描繪的一種修辭方法。如: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 彎彎的月亮像小船。

摘抄五年級上冊的乙個比喻句,擬人句,反問句,排比句,設問句

13樓:光伏支架的小孩

設問句的特點:

明知故問,自問自答,或提出問題,不需確定答案,這種修辭方式叫做設問。

運用設問,能引人注意,啟發思考;有助於層次分明,結構緊湊;可以更好地描寫人物的思想活動。

設問句強烈的表達了句子的主要內容.

設問句的作用:引起讀者的注意和思考,引出下文,承上啟下。設問句例舉如下:這人是誰?不是別人,原來是老陳。

學好語文要背書嗎?一定要!

什麼叫自律?自律就是自己管束自己的行為。

這瓶飲料是誰買來的?原來是阿姨買來的。

是什麼是合作?合作是互相配合

太空中有外星人嗎。沒有

這是誰的本子?是李剛的本子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發展中國家的人民生活水平要不要提高?要提高,我們不僅是按照中國**的計畫去做,而且是在努力地實施聯合國的「千年發展目標」。

他摸出的是什麼?是手槍!

蟋蟀有特別好的工具嗎?沒有。

北大荒你不喜歡嗎?喜歡。它物產豐富,景色秀麗,讓**連忘返。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水向東流.

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

男兒何不帶吳鉤,收取關山五十州?請君暫上凌煙閣,若個書生萬戶侯?

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毛澤東在 沁園春·長沙

不知細葉誰裁出, 二月春風似剪刀。

雪中何以贈君別?惟有青青松樹枝。」

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14樓:百度使用者

比喻句:小妹妹的臉像紅蘋果。

擬人句: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

反問句:不是自家人,難道就不該互相關心嗎?

排比句:這草原這麼的美,這麼的大,這麼的綠。

設問句:這課文難背嗎?其實不難。

15樓:百度使用者

1.團團如果跌一交,幾個舉重運動員都扶不動他,只能用起重機吊起來2.球球跌交,會像皮球一樣,從房間這一頭滾到那一頭3.

圓圓的床和椅子是用三寸厚的大鋼板製成的……4.小朋友乘棉花糖氣球飛來

5.交語速裝束,絡繹如浮雲

6.精妙世無雙

7.昨天我給我媽媽打**,我問媽媽最近家裡怎麼樣。媽媽說家裡沒什麼事。

媽媽說有一家來要化肥錢的。我媽媽這樣評價他們的化肥:你們兩年前化肥頭幾天耕地還有那,我撿起乙個來裝到槍裡打死了一群兔子。

8.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

9.大蟲見掀他不著,吼一聲,就像半天裡起了個霹靂,震得那山岡也動了10.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11.三萬里河東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

12.我捋起袖口,將鍋湊到水龍頭,衝滿水,然後張開「如來神掌」先給它來一招「倒轉乾坤」,再來招「天昏地暗」,最後來個「蕩氣迴腸」。一番折騰,累得我「氣喘如牛」。

13.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

15.教室裡靜得連根針掉在地上也聽得到

16.她一點胃口也沒有,飯沒入口,人就飽了。

17.伸手取弓,那箭早已呼嘯著射中目標

18.我的心像刀絞一樣

這橘子酸得我的牙都快掉了。

19.他餓得都可以把一頭大象給吃了。

20.我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21.他家窮得快揭不開鍋了。

22.玻璃乾淨得能當鏡子。

23.他的聲音難聽極了,簡直能震碎人的耳膜24.巴掌大的地方還開宴會?

25.班裡靜的,連針掉都能聽見

26.雲朵般大小的飛機在藍天上火箭樣飛翔。

27.飛機以飛碟的速度在藍天軌道上狂奔著。

28.菊花的香味兒能傳到十萬八千里以外

寫一段描寫花的排比句,描寫花的比喻句 排比句)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鵬亞 關於描寫花的排比句 篇一 關於描寫花的排比句 1 梅花 迎接它出生的不是和煦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北風 伴隨它成長的不是溫暖的春天,而是寒冷的冬天。滋潤它成長的不是晶瑩的甘露,而是肅殺的嚴霜。襯托它美姿的不是濃濃的綠意,而是寒徹的白雪。花壇暖房裡,它不開 冰天雪地裡,它怒放 寒風...

仿寫一段話四句排比句帶上例子,用三個排比句寫一段話。

如果我是陽光,我將照亮 所有的黑暗。如果我是春雨,我將滋潤所有的土地 如果我是清風,我將親吻所有的麥苗 如果我是春雨,我會用我那善意的淚滋潤大地 如果我是春雨,我會用我那溫柔的手輕輕撫摸大地。如果我是老師,我會認真工作,把祖國的花朵培育的更加鮮豔更加美麗。如果我是一名數學老師,我會多做一些教學用具,...

用擬人句寫一段話,左右,用擬人句寫一段話,100字左右

雨滴調皮的從天空躍下,輕輕落在雨傘上,發出銀鈴般的歡笑聲。路邊的小花,歡快的昂起小腦袋,想把這些調皮的孩子留下做客,田野裡的嫩苗,張著大大的嘴巴,貪婪的吮吸著雨滴的香甜,就像是一群飢渴的孩子。路邊的大樹,沐浴在風雨中,顯得極為愜意。風姑娘忙得不可開交,她溫柔的呼喊著 下雨啦,下雨啦 不一會,這個小村...